首爾樂天百貨本店 櫃姐員工餐日記

1 / 5

首爾櫃姐員工餐吃甚麼?

一個在韓國百貨打滾的台灣櫃姐(現已轉職,但未來還是有考慮回到櫃姐職場),2014年年末開始打工度假,從一開始民宿的房務清潔轉戰樂天百貨銷售。
結束打工渡假後,因緣際會下又到了樂天mall工作直至2019年10月。

基本上不論台灣或是韓國百貨都有供應付費員工餐廳,讓忙碌的百貨業不用跑出去百貨就可以迅速補充能量!

最近正在整理過去在樂天本店上班的時候吃到的員工餐!幾乎每餐都有紀錄的我,無奈之前手機壞掉很多員工餐的照片都付之一炬…
一直沒能好好寫篇文章紀錄一下過去的打工度假生活!趕快趁現在還有照片的時候紀錄下來♡

⚠️首圖右滑就可以看到更多員工餐了唷!

其實在樂天百貨打工的台灣人真的一票一票的!!不知道在這邊能不能相認到幾位呢?!

但多半這樣的工作機會都是透過朋友介紹,或者是在韓國的求職網站사람이、알바천국 等可以看到誠徵外國職員。
只是在求職網站上的要求有時會再多一些簽證身份的要求!

如果對百貨業有興趣了話,不妨可以在FACE BOOK 上的韓國打工求職社團參考。

回到正題,台灣的百貨員工餐佈置大概就像一般我們去到外面的自助餐,韓國呢,主要是搭配好的套餐概念來販售。

一天大概會有三種的套餐可以選擇。
針對健康飲食管理、均衡飲食搭配低GI及熱量計算後的健康概念餐!(一周會有公休一天,還販售專人煮泡麵!!)
另外還有提供韓式、西式或是日式偶爾還會有中華料理。

如果真的不想吃員工餐旁邊也有簡易的員工便利店可以買泡麵、零食、新鮮果汁、鬆餅。

本館因為太多員工所以有兩個員工餐廳!
兩館菜色不同,營業時間也有所不同!

每餐都會有泡菜在公眾區域可以取用,飯後也有茶品可以喝。
這樣子一餐的價格是3000韓幣,不到100台幣呢!

餐盤基本上會有3、4種小菜,小菜跟白飯還有湯品基本上都可以去續加!
從早餐、午餐供應到下午的點心時間,因為韓國百貨營業時間只到晚間8點(假日8點半),所以沒有晚餐!

但是五點前只要帶著員工專用的識別卡片就可以享用免費的點心餐!

點心餐有時候是泡麵或是簡單湯麵,還有可以外帶的熱狗、甜甜圈、三明治,以及每次都讓食品部姨母們蒐集卡片狂奔上樓的鮪魚三角飯團!!

比女生的拳頭稍微大一點的手工三角飯團,有著濃濃的香油拌海苔再搭配上甜而不膩的鮪魚沙拉內餡!簡單的食物總是可以療癒,應付一整天客人的疲倦!!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常常想起呢!

更特別也令人值得期待的是,特殊節日三伏天會有蔘雞湯、中秋會有韓國傳統松餅、過年也一定會有年糕鍋!
另外在折扣季或是忙碌的季節也會推出特別菜單!會請有名的餐廳設計菜單然後限定數量販售~

照片裡面有蔘雞湯、燉辣排骨+糖醋魚雙主餐、辣牛肉湯、燉辣炒雞湯!
基本上每個禮拜菜單都不會重複♡
營養師真的非常用心!
版面的關係沒有辦法對著照片跟大家一一介紹,有一點可惜~

原本預計疫情結束後要去拍一間餐廳,分享樂天人的隱藏菜單現在看來只能先暫緩ㅠㅠ

每個離開樂天的朋友回想起來,都說樂天員工餐便宜又超好吃♡
櫃姐再來找機會分享其他韓國百貨公司朋友的員工餐~~

一開始有提到後來我轉戰了樂天mall!!
再來分享第二彈的樂天mall員工食堂!
整理照片真的是哎一古(扶脖子)

我的首爾櫃姐日記:
https://www.facebook.com/p800606002/

⬆️⬆️⬆️⬆️⬆️
這裡也會常常不定期分享照片的詳細內容唷!好奇了話趕快追一波♡
(90度下臺一鞠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