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TheKing: 永遠的君主》7~8集劇情分析

1 / 2

• 影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r3tDpqeps&t=15s

7~8集把李霖的計畫更詳細地描述出來,他不只把民國的人換到帝國,同時也把帝國的人換到民國,兩邊他都擁有強大資源,連民國的看守所都被操控,且凶殺案被害者 - 李尚道,果然也出現在帝國了,原來他是皇宮馬廄的工作人員,而民國孕婦也即將要被換到帝國了,她利用手機的新聞錄音練習熟悉帝國的事物,所以有兩支手機的都可能都是李霖的內鬼,如果有看《夫妻的世界》,就知道有兩支手機的人大多有鬼啦 XDD

除了以上提到的人,這禮拜又多出幾位被交換的選手,民國HG集團 - 朴文行會長跟他兒子都變成帝國的人,民國 - 張妍芝原本預計被交換成帝國皇宮內的警衛,但她卻殺人進了大牢,後面還有機會被換過去嗎? 而民國部隊鍋老闆原本是李霖的手下,同時也是第一集在帝國賽艇會場賣水的大叔。

這禮拜最大爆點就是「薪栽」,沒想到薪栽也是帝國來的!! 該不會最後連小麥都被調包吧!? 原來薪栽的惡夢是小時候在帝國的記憶,所以薪栽在小時候就被李霖抓來民國,利用他當人質控制在帝國的媽媽,作為李霖在皇宮的內應,李霖將薪栽近況照片給薪栽媽,薪栽媽則將皇宮內消息給李霖,但看到這有個疑問.. 這些穿梭過兩世界的人,是否會有打雷傷痕?

• 關於打雷傷痕的推測
1.「只要有穿梭就有打雷傷痕」
2. 「穿梭再加另一個自己死亡這兩個條件都達成才有傷痕」,目前看到很多人都符合這些條件,我想後續李袞團隊可能會看到身邊的人有這道傷痕,發現原來有李霖的人被安排在身邊。
除了這幾位已知被交換的人,還有一些新的可疑臉孔出現,首先是這集被害者 - 夏恩美以及她男友 - 朴正久,再來是陽善療養院院務科長也很可疑,大家可以先記下來這些臉以備不時之需啦~~ 目前好像還沒看到出現在帝國,大家有看到嗎? 有看到的話可以留個言讓我知道。

• 關於時間的穿越
這齣演一半了,尚未出現時間穿越的關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李霖在第7集講得一句話: 「雖然我事先知道了一切」,難道指他已經穿越過時間了嗎? 而這集還故意出現沙漏的特寫鏡頭,我想應該是有什麼用意吧,沙漏代表時間的流逝,當一側流完翻轉後可以繼續反覆的循環,讓我想到了「莫烏比斯環」,莫烏比斯環是只有一個面且無起點與終點的幾何結構,如果我們站在莫烏比斯環的表面,沿著環一直走,會走不到終點,也象徵著穿越的時間順序,到底穿越時間會造成怎樣的影響,我們知道是某人穿越救了小李袞,但也可能是小李袞因為救了某人才得以穿越,碰巧這集出現的漏形狀也算是一種莫烏比斯環,所以我們看到這些不經意透漏的訊息,也許編劇就快要切入到時間穿越這塊了吧!?

• 關於薪栽的年齡
既然薪栽小時候就穿梭,為什麼他會長大,而不像李霖沒變老,我想到幾種可能,第一種: 李霖其實不是沒變老,而是他穿越時間到未來,但這個機率應該比較小,第二種: 李霖沒事就躲在兩個世界的交界處,因為李袞在第5集有說: 「裡面的一分鐘相當於外面的一小時」,所以他在裡面半年=外面世界過了30年,他可能在裡面等待時機再出來執行計畫,而薪栽沒有待在裡面所以會長大會變老,第三種: 只有擁有笛子的人才不會變老,其實這跟第二種類似,握有笛子才有辦法自由進入0跟1之間的空間,我個人認為後面兩種比較有可能。

• 關於太乙的識別證
原來太乙的識別證是被薪栽媽偷的,所以太乙現在的識別證是以前李袞拿到的,而被偷的這個安排,主要帶出李霖抓到李袞的弱點就是太乙,所以接下來李霖會對太乙伸出什麼魔爪呢? 尤其這次還出現了太乙的倒敘旁白手法,更讓一切有了一種悲劇將要發生的感覺,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 關於李霖找上總理
李霖寄民國的報紙給總理,讓總理知道有一個長得跟她一樣的人存在,他知道有很多人想把總理拉下台,因此讓總理知道平行世界這件事,我猜總理應該希望反對他的官員被換掉,李霖就可以趁機插入他在民國號召的人進政治圈,因此他們兩個變成合作的關係,又或者李霖想利用假的總理來策畫其他陰謀? 且他不只接近總理也接近總理媽,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

• 關於娜莉的頭髮
有人有疑問為什麼娜莉在第7集剪短髮,後來在第8集遇到曹影時又變長髮,是Bug嗎,其實不是啦~ 第7集她有說用假髮模擬一下短髮的感覺,如果兩個世界都用同個造型,大家可能會更錯亂,我們發現原來誾燮喜歡娜莉,所以讓娜莉看到這麼帥的曹影其實對誾燮來說是件好事,她可能就此對誾燮有好感了,不然憑誾燮的形象可能很難追到娜莉,所以編劇讓娜莉乾脆直接見到曹影,也就是所謂的「莉乾見影」的效果吧XDD

相信大家都有看出來,這兩集商品置入的很頻繁,連使用心得都安排在台詞裡,讓人想去韓國朝聖一趟拍攝場景,但目前看來還要好一陣子才能再去韓國吧,希望能趕快恢復正常 (雙手合十)
最後,我一直覺得李袞的武器很像愛的小手,而且他的槍法好像不太行,難道蒙面人會是薪栽嗎? 讓我們看下去~

* 以上推測跟分析不是百分之百正確,有不一樣的看法都歡迎留言討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