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的時事韓文單字卡系列〗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相關系列單字。被出櫃的韓文怎麼說?

1 / 1

大家安寧🙋🏻‍♀️水水決定要在Popdaily 連載單字卡囉🤗 

雖然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看這樣的內容🤣

-

最近韓國最大的時事應該就是「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這個新聞了。在事件爆發後,有某家新聞以「獨家消息」報導了確診者去的黎泰院夜店是性少數者專屬的夜店,造成韓國社會又開始了對性少數族群歧視、差別待遇。

-

在梨泰院附近感染的確診者不僅要被貼上「新冠肺炎」的標籤,一旦確診後還要被貼上「同性戀」的標籤,導致許多在同時期曾出入過梨泰院夜店的韓國民眾躲避疫調,韓國政府當局面對著疫調的困難,祭出了「匿名篩檢」的制度,也擴大了免費篩檢的範圍,只要同時期有到訪過梨泰院附近店家,即可到篩檢站進行篩檢。

-

以上是為大家摘要一下我所聽到的新聞內容,而我認為值得我們注意的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聞報導後,「所有的性少數者成為的被厭惡的對象」。

(성 소수자들 "보도 이후 모든 성 소수자들 혐오의 대상 됐다")

-

性少數者A表示「有很多根本沒到過夜店附近,也成為了被責難的對象的性少數者們正訴說著他們的憂鬱和自愧感」以及「也很擔心承受著被出櫃的威脅和被厭惡對象的性少數者們,會不會做出極端的選擇(自殺)」。

A씨는 “클럽 근처에도 가지 않았는데도 함께 비난의 대상이 되면서 우울감과 자괴감을 동시에 호소하고 있는 이들이 많다”며 “아웃팅 위협을 받고 혐오의 대상이 된 성 소수자들이 극단적 선택을 하지는 않을까 걱정된다”고 전했다.

⭐️相關報導:https://news.naver.com/main/read.nhn…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想,稍微有了解韓國文化的朋友應該可以知道這件事「茲事體大」,在韓國社會本來就不被歡迎的性少數族群,因為這件事又要面臨到怎麼樣的責難和壓力呢?我稍微滑了一下新聞留言區看到的留言們,有好多都不堪入目...

-

「同性戀是罪」

-

「彈劾容許淫亂的酷兒遊行的首爾市長」

-

當然,比這些更令人怵目驚心的留言還多的是,同志三溫暖、肛交等話題更被拿來大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然後我想起前一陣子時報出版的企劃姊姊寄給我試閱的書《關於女兒》裡的某一段,內容是這樣的「看到我的女兒受到這種差別待遇,我感到很心碎。...(中略) 這些和我女兒喜歡女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是嗎?」

-

會不會被病毒感染,跟我的性取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是嗎?難道肺炎病毒會專挑同性戀傳染,就不傳給異性戀嗎?難道在這個從「嚴格保持社交距離」轉換成「生活防疫」的時間點上,只有同性戀才會去夜店嗎?該被檢討的人究竟是性少數者,還是明知去人多密閉的場所會有風險還是去了的所有人類呢?我相信明眼人大家都應該心照不宣。

-

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可能會讓熱愛韓國的大家,聽了有一點不舒服。

-

但以一個希望韓國更好的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這次的病毒,剛好很殘忍地聚焦在韓國社會兩個大家原本覺得只要裝作沒看見、沒聽見,就沒有、不存在的事情上。若韓國人沒有認真檢視真正的問題出在哪裡,而只會互相譴責,甚至是歧視的話,那麼又會錯失一次能往前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不小心就發表了太多意見,單字卡往下看吧👇🏻👇🏻

-

-

-

💙認真文在水水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lkbelmo/

🧡水水韓文單字卡ig

https://www.instagram.com/lkbelmo

❤️水水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Zuwi0qXZjKyfiC-Tkkh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