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首歌點亮世界的黑暗角落!IU X BTS-SUGA 雙強聯手單曲《Eight》,持續通殺韓國所有音樂排行

1 / 4

K-POP 相關文

#IU 只在音源上發表的新曲《#Eight》,由於是全球夯爆天團 #防彈少年團 #BTS 中創作擔當天才 #SUGA 首度跨刀製作,期待度與話題性十足,加上發表前各類預告與操作神秘感十足,果然MV與音源上週一釋放就創下點擊與下載熱潮,短短24小時就破千萬次,目前仍持續朝億萬流量邁進...!上架迄今更持續稱霸韓國所有流行音樂榜單之冠,熱燒遲遲不退!

即使推 K-POP 也極少寫偶像的 艾爾 大叔之所以如此不是不愛idol,主要考量是台灣韓迷與粉絲絕對是同步追上(...等我這老人跟上時,早已流量破紀錄),另一方面考量是粉絲與應援團的資訊相當豐富且即時,毋須老韓迷錦上添花了啦!

我就默默當repeat狂播者支持就好^^

但這次兩大獨立廠牌偶像的新曲合作,成果實在太出人意表了!讓我也不得不期待能分享給沒在追 K-POP 或韓流偶像的族群們...。

《Eight》雖然不意外有著 BTS 創作的高水準製作與中毒旋律,搭配 IU 清亮的歌聲與創新編曲,完全不令期待已久的樂迷失望!

但更令人驚喜(或感動)的部分,這首歌不只是一首"談情說愛"或堆砌流行語的潮流作品,細看 IU 主寫的歌詞,不難發現這是一首獻給其好友 #雪莉 #Sulli 的寄情悼念歌曲(...個人覺得這絕不是歌迷腦補啦),從 MV 畫面的線索和歌詞的意境,都在反映近幾年韓國偶像藝人(當然也包含了與兩人同世代、也同樣才華洋溢的偶像團體成員 #鐘鉉 from #SHINee#具荷拉 from #KARA)被憂鬱症與網路霸凌所困、走上極端道路的悲傷現象,會吸引 BTS 成員 SUGA 參與的真實動機也呼之欲出,防彈粉都知道,BTS 的走紅關鍵,一直跟忠實反映新世代族群的心境與社會議題的歌曲創作息息相關!

這世界也許令人失望,我們也永遠做不好離別的準備,但期待那些早逝的靈魂,只是提早在另一個世界裡,繼續燦爛他們美好的創作、才華與年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留在這個世界繼續為了他們活出真我的人們,不用過度傷心或絕望,終有一天,會再相遇的!或許當時,所有世間的紛擾與惡意,都只是可以一笑置之的回憶。

期待 IU 與 BTS 成員這美好的創作,給予更多正活在迷惘與憂鬱的新世代青年們,相對正面的能量,這世界悲傷的事件與令人痛心的離別也許仍會存在,但留下來的人們會永遠記得單純美好的脆弱靈魂,並繼續留下感動人心的作品照亮世界的黑暗角落,我們都不應忘記,生命的延續,藝術的創作,都是為了讓這個不完美的世界,變成了稍微好一點的地方吧!

p.s. 原來《eight》不單是又一個紀念 IU 成長年齡的歌名,而是無限的意義啊!

(不懂的可把8橫過來看)

官方原文MV連結(粉絲衝流量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Ou00Mf3kI

中文歌詞版本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zDrvCtxMk

(感謝眾多動作超快的 IU 粉絲超迅速到位的翻譯上字)

作詞/IU、SUG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曲/SUGA、IU、EL CAPITXN

編曲/SUGA、EL CAPITXN、IU

So are you happy now?Finally happy now are you

我 有什麼是一如往常的嗎

好像全都遺落了一樣

隨心所欲而來的一切 頓時間不告而別

於是只能這樣

失去對愛的渴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在漸漸褪落 直至消失無蹤的記憶當中

在映不出身影的橙橘太陽之下

你我攜手共舞著

沒有所謂決定好的離別

就在那曾經美好的記憶中相見

Forever young

WooWooWoo WooWooWooWoo

WooWooWoo WooWooWooW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rever we young

WooWooWoo WooWooWooWoo

如果是這樣的惡夢 我選擇永遠不要清醒

島 沒錯 這裡是島

你我所創造出的小島

Yeah Um forever young

所謂的永遠,只是座沙堡

告別如同災難警報簡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思念伴隨著我 一起迎接清晨當你與我

度過這永無止盡

一定要在這島上再次相遇

事過境遷似的

某個人安慰我的話語

不過就是忘記一抹回憶 會有多不容易?

但不管時間怎麼走

那個地方依然緊抓住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映不出身影的橙橘太陽之下

你我攜手共舞著

沒有所謂說好的再見

就在那曾經美好的記憶中相會

我們枕著彼此躺下

分享著不悲傷的對話

沒有所謂憂鬱的結局

我會永遠在這記憶當中 與你碰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rever young

WooWooWoo WooWooWooWoo WooWooWoo WooWooWooWoo

Forever we young

WooWooWoo WooWooWooWoo

如果是這樣的惡夢 我選擇永遠不要清醒

─────

#韓國反映社會現象與世代議題的創作不只影劇

#早已擴張到對年輕族群影響更大的流行音樂領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是憤怒與厭世激起共鳴

#更重要的是不帶偏見的包容與希望

#請台灣創作者從中獲得啟發  #但真的不要抄襲><

from #艾爾的韓影視界

 還嫌不夠囉嗦?!本週末繼續來聽 艾爾 開"獎"韓國影視歷年傑作 

講座主題:《韓流影視晉升上流 - 解密韓國影劇崛起歷程》

講座時間:5/16 19:00

講座地點:益品書店 台北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報名網址:https://facebook.com/events/s/218925266005720/

@popdaily @friDayvideo @popdailypoper @艾爾的韓影視界

#popdaily  #friDayvideo  #popdailypoper  #艾爾的韓影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