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特輯]《夫婦的世界》始祖,外遇復仇劇經典其實是這兩部!沒看過不要說你是老韓劇迷~

1 / 1

大家是什麼時候開始追韓劇的呢?

在2000年初的時候,韓劇還沒有傳遍全世界,所以相對的戲劇種類也不多。不同於現在集數小於20集的迷你劇,或是集數大於20集的中篇劇,那時候風靡韓國的主流戲劇其實是集數超過100的「超長篇劇」喔!

而那時的長篇韓劇劇情都有幾個絕對少不了大特色!例如:出車禍失憶、DNA驗親子關係等等,而且女主角的老公一定會外遇,女主角也一定會改頭換面回去報復老公XD

介紹到這邊,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些特色跟現在最夯外遇復仇劇《夫婦的世界》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當然地,現在韓國的影視市場日漸變強,從前的戲劇品質、技術自然比不上現在了。但阿亮始終認為「經典就是經典」,現在所有韓劇的成功,也一定源自於他們從前便奠定好的基礎喔!所以啦~身為資深老韓劇迷的我,今天就跟上《夫婦的世界》的潮流,來向大家分享兩部「經典外遇復仇劇」,看看大家是否也是資深韓劇迷呢?

#大老婆的反擊

(又名《糟糠之妻俱樂部》,2007年於韓國SBS播出的週末長篇劇,也是當年的收視之冠。)

主要敘述一群一生為家庭打拼的大老婆對丈夫外遇的行為抗議而反擊的故事。

不知道有沒有人還記得這部?《大老婆的反擊》曾在2009年在台灣東森綜合台播出過喔,我晚上趕回家只為看首播的記憶到現在還歷歷在目!每次看大老婆為家庭每天在菜市場賣海鮮魚類,回家卻被兒子跟老公嫌棄身上魚腥味都覺得女人真的是世界上很了不起的角色啊~

看經典劇不僅懷舊,還能療癒!因為可以看現在已經演爸爸、媽媽級角色的演員年輕時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舉幾個例子,分享給大家對比照(因為是很久的劇了,照片畫質請見諒)

演員安內相2007《大老婆的反擊》v.s 2020《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演員孫賢周2007《大老婆的反擊》v.s 2020《梨泰院class》

#妻子的誘惑

(2008年於韓國SBS播出的日日連續劇,播出期間獲得平均高達30%收視率)

述說一位賢妻良母不僅遭到丈夫與好友背叛,最後更被丈夫拋棄於海裡。而這場災禍卻讓恩才徹底化身為另一個人,變成了一個以報復為人生中心的女人。

喜歡看韓國綜藝的人,想必對這部並不陌生。

因為《妻子的誘惑》在韓國影視界其實擁有非常高、受人敬仰的地位。劇中女主角遭到丈夫背叛後,誓言要重生成為另一個人向丈夫與好友復仇而改變自己的樣貌、習慣、處事方式。而那時在韓國象徵「重生」的標誌便是女主角在左眼角點的「一顆痣」。從那之後,韓國人就開始喜歡「在眼角點痣」的方式把自己假裝扮成另一個人,是韓國綜藝很常用的一個梗喔!

(女主角重生後,點在左眼角的痣)

同樣地,《妻子的誘惑》也捧紅了很多演員,現在這些演員都已經是韓國演藝圈的大前輩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邊宇民2007《妻子的誘惑》v.s 2016/2020《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

演員金瑞亨2007《妻子的誘惑》v.s 2018《Sky Castle》

以上兩部「經典外遇復仇劇」,大家有看過嗎?阿亮發現不管是10年前還是現在劇中的外遇男都有一個不變的真理:「有了小三,就會有小四,本性是不會改變的!」看著演員們以前青澀的模樣才發現時間真的過很快呢!10幾年一下就過了,總有一天《夫婦的世界》也會成為經典吧~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