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的時間》誰才是獵物?|韓國末世「台灣墾丁夢」,想翻轉命運,卻墜入地獄深淵

1 / 9

文 / #少女心文室
假日總會找電影來看,畢竟平日的時間不是那麼多,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最近各國的電影都處於淡季的狀態,也難怪今年看得戲劇比往年多出許多,但總是很想看長長的一部電影啊,於是在週末夜打開了NETFLIX,剛好看到前陣子有在關注的這部韓國電影《狩獵的時間》上映了,於是超級開心地打開來看,總覺得有好久沒看電影的感覺了,現在就一起來介紹這部電影給大家~

《狩獵的時間》其實本來韓國預計2月就要上映了,不巧碰到疫情,無奈中間又遇到訴訟問題,好在最後和解落幕,終於在日前4月23日於Netflix全球同步播出。該部電影由崔宇植、朴正民、李帝勳、安宰弘、朴海秀等人主演,都是我超級喜歡的演員們,能看到他們湊在一起實在太開心了!故事背景講述是在韓國多年後的未來,不過卻是經濟瘋狂衰敗,毫無希望的未來世界,受到金融海嘯的波及,導致韓國成為巨大的貧民窟,而這4個年輕人為了要擺脫「下流命運」,展開了一個計畫,希望能谷底翻身,沒想到卻把他們推入了更深層的地獄。

我們先來看演員們的介紹:

俊錫/#李帝勳

其實要說栗子頭代表示是朴敘俊,其實我覺得李帝勳才是栗子頭的始祖,這個髮型實在太適合他了,好啦,這是題外話;李帝勳在片中飾演的俊錫,是反轉命運計畫之首,其實他沒有很勇敢,只是比較敢帶大家一起衝,不過經過一連串的衝擊,他也越來越堅強,我覺得透過這部片可以看到比較不一樣的李帝勳,他自己也坦言出演這部片,是他從影以來最艱鉅的挑戰,花了很長時間揣摩角色心境。

基勳/#崔宇植

崔宇植就是不管怎麼看怎麼帥,每一部作品都可以看到他不同的面貌,而他在這部《狩獵的時間》片中的刺青造型,我也覺得很適合,身為李帝勳的難兄難弟,他比李帝勳更容易緊張,而且多疑,時常跟在對方身邊,調節李帝勳跟他人之間的溝通,總之壞壞崔宇植我也愛~

章浩/#安宰弘

我只想說宰弘啊~你不是瘦了嗎?怎麼在這部又變胖了,不過片中這個平頭造型也很適合安宰弘,安宰弘飾演章浩這個角色,比前面2個人更緊張,而且一路上根本多災多難,一開始連槍都不會用,不過至少會偷車,這點蠻重要的,透過這部電影同樣看到了不同面貌的安宰弘。

尚秀/#朴正民

時常出現在許多電影裡的朴正民,看到他出現在這不也不意外,朴正民飾演的尚秀,其實本來不是跟他們3人一夥的,但因為剛好需要他,所以也把他拉了進來,不過最先GG的也是他,可憐啊~

韓/#朴海秀

啊他就在片中沒有名字啊,有人叫他「韓」或「秀」,其實我點開這部前,沒有看什麼影評或卡司介紹,所以看到是朴海秀登場時,實在太驚喜了,出演職業殺手這個角色,覺得實在太適合他了,真的很給人一種討人厭的壓迫感,不過也蠻帥的啦!

#韓國末世廢墟世界觀
看完卡司介紹,有沒有覺得光看這些人就有點開這部的理由了,其實我覺得這部還有一個很吸引人的看點,就是故事的背景設定,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未來,本來以為世界是更加繁榮,沒想到卻可以看到經濟跌到谷底的韓國面貌,連當地的貨幣都沒辦法使用,還要用美金來做交易,呈現韓國成為蕭條末日的廢墟感,真的讓人非常好奇,往後的世界會不會有一天也變成這樣,這麼的令人絕望。

#台灣墾丁海邊夢
其實更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這4個年輕人為了要翻轉命運,掉入了地獄深淵的那個源頭,竟然是「台灣墾丁夢」,李帝勳在獄中出獄後,一直想要到有海邊的地方生活,每天釣魚看海過著愜意的生活,因此慫恿兄弟們加入他的計畫,無奈不是每件事都可以那麼順利,或是輕而一舉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在偷了賭場的錢後,竟天真以為可以全身而退,果然被殺人機器鎖定,成為了他的獵殺獵物。

#誰才是獵物?
朴海秀其實在第一時間就可以把他們殺掉,但是不斷放他們走,甚至跟李帝勳說:「我現在給你們5分鐘逃,不要讓我失望」,結果又一直追著他們,齁,這種真的很煩ㄟ,感覺像是在玩弄獵物,享受獵殺的快感,也呼應了片名《獵殺的時間》,不過好看的就是,在彼此你追我逃的過程,不到最後,不會知道結局,而且「誰狩獵誰還不知道呢?」

#續集伏筆
狩獵的過程中,是有一定的緊張啦,不過沒有想像中的緊湊,不過我覺得槍戰部份,沒有想像中刺激,總覺得殺手應該要在有更華麗的一些招式、動作之類的,只能說蠻失望的,這個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不過我個人很喜歡開頭的那種「末世氛圍」反烏托邦世界觀,希望能看到這個所謂「未來世界」的更多面貌,這部最後留的伏筆,暗示有續集蠻明顯的,因此希望能續集能更血腥一點,狩獵的部份可以再刺激緊張一些,畢竟在這個「狩獵的時間」打怪後,存活下來的人,也都升級了。

#你的人生追求什麼?
期待續集也可以交代,朴海秀飾演的神祕殺手的一些故事或生平,或許也會蠻有看頭的,雖然在動作戲方面讓人失望,看完電影後,去看了許多網路影評,大部分也都是失望收場,不過我卻蠻喜歡電影所要表達的一些觀點,就是我們在人生中你最想追求守護的究竟是什麼?每個人所認為珍貴無法拋棄的東西都不一樣,選擇也不一樣,為了它你能做到什麼地步,當生命面對挫折難關時,不是逃跑或是躲避,而是坦然接受和面對,我很喜歡最後有一段台詞:「人有時候要靠著欺騙自己活下來,否則是撐不下去的。」傷痛不會消失,只能自己麻痺痛苦,重新找到生活重心繼續往前走,不然還能怎麼樣呢?

#倒是很喜歡他們的各式海報還有劇照
#我只想問最後那裡真的是到墾丁拍的嗎?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netflix #影集 #電影 #電影介紹 #影評 #韓國電影 #狩獵的時間 #韓國 #末世 #崔宇植 #朴正民 #李帝勳 #安宰弘 #朴海秀 #獵殺 #心得 #台灣 #墾丁 #好片推薦 #電影推薦 #續集 #伏筆 #結局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