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推薦]《梨泰院Class》張根秀翻轉形象!《人性課外課》3大看點顛覆道德觀,寫實演繹青少年黑暗面

1 / 1
故事簡介:《人性課外課》講述一群高中二年級學生,白天在學校看似努力讀書為上大學做準備、參與學校社團,放學之後卻在背地裡從事非法打工、經營非法販賣,因種種誘惑步步投向犯罪世界,最後犯下無法挽回之事且付出殘酷代價的過程。
Netflix原創韓劇《人性課外課》於4月29日一次性上線10集全,讓大家免受追劇之苦,一次看得夠。 Netflix原創韓劇《人性課外課》於4月29日一次性上線10集全,讓大家免受追劇之苦,一次看得夠。

首先想先問問大家:高中時的課外生活都在做些什麼呢?補習、社團、偷偷化妝、偷偷騎摩托車,還是趁教官不注意與同學蹺課出去玩呢?那在看《人性課外課》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它會顛覆你的道德觀!以下阿亮統整了3大看點,帶大家走入青少年黑暗面...

#演員形象大翻轉

從左數來:裴葵莉(朴珠賢飾)、吳智洙(金東希飾)、書敏熙(鄭多彬飾)、郭基泰(南允秀飾) 從左數來:裴葵莉(朴珠賢飾)、吳智洙(金東希飾)、書敏熙(鄭多彬飾)、郭基泰(南允秀飾)

其實演員要跳脫一直以來觀眾對自己的「固定形象」是很困難的。一但形象被固定,以後不管出演任何角色,觀眾都很容易因為既定印象而出戲。

所以當初阿亮看到《人性課外課》的演員群組成挺驚訝的,看韓劇看很久的人就會知道,因為他們平時在韓果的形象都與「暗黑風格」沾不上邊,以知名度比較高的金東希、鄭多彬兩位演員為例好了。

左:鄭多彬,右:金東希 左:鄭多彬,右:金東希

金東希雖然靠著《梨泰院class》鍾情男張根秀一角廣受人知,但相對地,張根秀這個角色也有可能因為太印象深刻而跟著他一生。在《人性課外課》中他飾演的男主角吳智洙是一個過著雙面生活,在校內當乖乖牌模範生,而在校外,卻經營賣淫服務以賺取生活費及大學學費。

鄭多彬以童星之姿出道,小小的臉、大而圓的眼睛從以前在韓國就是「清新可愛」的代表。此次在《人性課外課》飾演學校最受歡迎的人,意外涉入智洙的罪行中進行援交,只為賺錢給男友維護感情的學生書敏熙。

兩位演員挑戰了這樣矛盾、充滿爭議的角色,且演繹得非常傑出,我在追劇的過程完全沒有出戲的感覺。他們不只跳脫自己的舒適圈、也使戲劇討論度更高。

#風格大膽寫實不包裝,跳脫韓劇一貫風格

韓劇類型多樣化:愛情、懸疑、驚悚、魔幻。但要阿亮定義《人性課外課》是什麼類型?真的太困難了。既有懸疑、驚悚、犯罪、又結合了一點青春元素,風格大膽且題材範圍寬廣。

韓國其實對於「媒體」是非常嚴格的。以K-pop為例,只要MV主題過於大膽、歌詞有影射不好的意思,都有可能遭到電視台禁播,戲劇也是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因為這次是Netflix原創影集,觀眾真的有福了!沒有電視台的規範,編劇導演都沒有束縛地向觀眾表達最真實的想法。《人性課外課》大膽地以「青少年性犯罪」、「非法打工」為主題,主角們說話時不時參雜髒話(大家常聽到的:西八😂),劇情寫實不包裝。這對韓劇來說,可以稱之為「稀有物」了。

#探討不為人知的青少年黑暗面

阿亮看劇的標語一向是:「透過影視,看人生百態。」當然在《人性課外課》中,我也有想跟大家分享我在裡面看到的社會議題:青少年犯罪。在劇中,每個主角似乎都有著雙面性格。看似乖乖牌的吳智洙、有錢人家女兒的裴葵莉、校園風雲人物的書敏熙私底下都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其實不只是韓國,我相信台灣又或者全世界都有這類青少年的存在。

但其實我們應該思考的不是「一味的怪罪且思考如何鏟除這些青少年?」而是「先去思考什麼導致了這些青少年產生黑暗面?」事出必有因,或許是像智洙一樣擁有經濟問題,又或許是像葵莉一樣被權威父母壓得喘不過氣?同時,阿亮也很感謝《人性課外課》,能讓更多人看到這個社會現象。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