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五人幫鋼鐵友情,共享生活喜怒哀樂&練團KTV嘶吼,你也想加入了嗎?

1 / 9

文 / #少女心文室
《機智醫生生活》雖然每週才播出一集,但開播至今始終人氣不墜,更新時間是每週星期四,目前已播出6集,共12集,劇情相當平舖直順,比起節奏鮮明的刺激劇情,《機智醫生生活》更著重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動,以及許多平凡日常會發生的故事,其實這部也讓我想到2019年我很喜歡的一部劇,叫做《浪漫的體質》。

2部戲劇也蠻多類似的共通點,裡面的演員角色都蠻多的,有些演員甚至會有觀眾叫不出名字,或是覺得很陌生不熟悉,但是看劇的時候卻又覺得非常的協調,台詞也都是日常的對話,但卻都深富哲理,劇情不太會有明顯的高潮迭起起伏,反而是讓觀眾自己慢慢帶入的情緒,讓大家感受到共感,大多是討論人生或者是跟你我生活息息相關的日常小事,所以喜歡這類的戲劇的,也非常推薦你觀看《浪漫的體質》喔~

我們將焦點拉回《機智醫生生活》,與其說在看劇,有時候反而像是在看別人的生活,尤其就相當羨慕劇中的「5人幫友情」啊,這5人分別是由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田美都等人飾演,詮釋了5人5色鮮明個性,每次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都非常有趣啊~很羨慕這樣「肝膽相照」的義氣呢~來大概簡單介紹人物角色:

#曹政奭 飾李翊晙(肝膽胰外科助理教授)
從以前就很喜歡曹政奭演的戲,反正就是有種幽默的喜感,在這部也是,每次一開口我覺得很好笑,劇中飾演的是肝膽胰外科助理教授,相當聰明,是醫大首席入學、首席畢業,在同期之中也是晉升最快的一位,除此之外,生活中,我超愛看他跟他兒子「宇宙」互動,真的好笑到爆炸,宇宙這個演員真的超可愛,而且長得很搞笑,每次都忍不住笑出來~

#柳演錫 飾安政源(小兒外科助理教授)
大家對柳演錫應該不陌生吧,而且對於醫療劇他肯定得心應手,之前就演過《浪漫醫生金師傅》,不過類型完全相反,一個強調醫術,一個強調生活,柳演錫雖然在劇中根本就是暖男一枚,相當關心他人,而且就是那位「長腿叔叔」啊~除此之外,比起醫生他更想成為一名「神父」啊,對自己的夢想相當執著,然後大家可以去看第5集,柳演錫他們一家人聚在一起玩「狼人殺」我真的要笑爛,非常喜歡那一段啊~

#鄭敬淏 飾金雋婠(胸腔外科副教授)
天啊~我只能說第一集就被鄭敬淏帥到了,好想被他罵啊~雖然他對周邊人事物都比較嚴格比較兇也很毒蛇,但那就是身為胸腔外科的威嚴,真的非常帥氣啊~除此之外,他也算是第一個迎來LOVELINE的人,就不爆雷透露是哪位幸運女孩了,總之他用「蛋」打曹政奭那段,我也真的快笑死,曹政奭真的很沒有眼力ㄟ~

#金大明 飾楊碩亨(婦產科助理教授)
金大明在劇中行蹤總是有些神秘的他,許多人都對他實在摸不著頭緒啊,甚至常常什麼事都不斷提起媽媽,連休息日的活動,也都是跟媽媽一起行動,所以會有「媽寶」的形象,不過這都是有原因的啊~而且很有洋蔥呢~劇中還有一幕是身為婦產科醫生的他,要接生已經判定是「死嬰」的那一段,跟產婦媽媽之間的互動也真的非常感人啊~

#田美都 飾蔡頌和(神經外科副教授)
五人幫裡唯一的女性,每次看到他們所有男生都會聚集起來關心她,就覺得好生羨慕啊~田美都在劇中飾演的生活都以醫院工作為重,在他人眼中也都非常的完美,不過我非常喜歡她放鬆的方式,就是不論風雨或是休假是否會被打斷,她都相當堅持在大自然中享受露營的樂趣,有時候接到緊急電話,依舊淡定的收起露營工具,或是風雨交加,依舊沉浸在露營的樂趣,這都是生活和心靈的調劑。

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喜歡每一集都固定會有的片段,就是五人幫一起唱歌練團,雖然過去的造型有些好笑,但還是感受到他們感情相當好的氛圍,而且歌曲都蠻好聽的,也顯現他們聚在一起的那份默契,還有醫院工作壓力大,透過音樂來治癒放鬆的那一刻,真的是讓看的人心情都好了起來。不僅如此這部劇的許多OST都超級好聽的,大家可以聽聽看,都非常輕鬆,很有舒壓的感覺~

再來還有就是非常喜歡「五人幫」聚在一起吃東西的場景啊!!!!每次看都覺得超級好吃的,有時候他們是在醫院裡,在同一個職場,有人可以一起吃飯,是非常開心的事啊~然後常常下班後,他們也會一起吃飯聚會,每次吃飯時聊天的話題,還有對話台詞都好笑到爆,然後也是因偉5人聚在一起吃的感覺,感覺吃飯的時刻就更幸福了,也吃得更香了,看得我都好想加入他們一起吃。

簡單來說這部最讓人羨慕的就是「5人幫的鋼鐵友情」,不曉得各位的身邊也都有像這樣的一群朋友嗎?不會因為隨著出社會或是時間而變淡的友情,反而是更加的深厚,一起工作一起分擔煩憂,一起吵鬧一起吃東西,一起娛樂一起放鬆,都會有人陪伴,劇中第6集,也讓人默默的感動啊,頌和做了癌症切片的檢查,結果5人幫的四位男性都非常擔心,在隔天早上用不同的方式打開頌和診間的門,確認結果,那段真的是暖爆了,同時又讓人羨慕破表啊,被關心著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願你們的生活中也都能有,像「《機智醫生生活》5人幫」,一起苦中作樂共患難的友誼,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堅定不移的陪伴。

然後來個題外話,我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第5集,「狼人殺」那段實在太有梗了,這是目前播出的集數中,我最喜歡也最印象深刻的一段,而且是有玩過狼人殺的人會很有感的一段,玩狼人殺,主持人通都會說「天黑請閉眼」然後再來是「早上了,大家睜開眼睛」,結過劇中長輩就問:「什麼!?這還要玩到早上啊,我可能沒有空」、「所以才說這是年輕人玩的遊戲啊,要是我可能沒那個體力」,看到我都快要笑爛了~然後大家彼此互相猜忌懷疑,最後還吵架,真的玩到非常走心啊,看我到好都想揪朋友玩狼人殺了~笑死我了!!

#你也有這樣鋼鐵般的友情嗎
#真的好想加入五人幫啊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介紹 #韓劇清單 #追劇 #韓國 #韓國演員 #演員 #新劇 #機智醫生生活 #五人幫 #友情 #醫院 #醫生 #生活 #人生 #日常 #狼人殺 #波波黛莉 #波波泡菜 #popdaily #popkim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