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媽媽》10大金句超催淚:「離別總在瞬間到來」|人生沒有彩排,天天現場直播

1 / 9

文 / #少女心文室
最近韓劇的話題,不外乎是外遇出軌劇《夫妻的世界》,以及探討有關記憶的虐劇《那個男人的記憶法》,以及輕鬆醫療劇《機智的醫生生活》,還有讓人哭到斷腸的《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等劇受到劇迷的關注與討論~《夫妻的世界》跟《那個男人的記憶法》之前已經介紹過了,今日的主題讓我們圍繞在《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由金泰希主演,這也是她婚後的第一部作品,也是睽違5年後重返小螢幕的作品,先前經典作品包括《天國的階梯》、《特務情人IRIS》、《愛在哈佛》、《我的公主》、《為愛而生,張玉貞》、《龍八夷》等戲劇,在《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金泰希也首次出演「母親」的角色,真的相當適合她,可能是因為40歲的年齡也到了,現實生活中也有2個小孩,演這個角色完全直接就是人母的心境,根本無需揣摩,非常有感情啊~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真的是讓大家淚腺大爆發,每一集都有哭點啊,尤其牽扯許多跟家庭、家人、人生有關的話題,劇情講述金泰希飾演的「車瑜理」因事故身亡後變成鬼魂在人間徘徊5年,一次的意外讓她有重回陽間的機會,她必須在49天內找回自己身分在人間的位置。這部劇真的許多橋段都讓人非常動容,教會我們「活在當下」,只要還活著就有希望,不要放棄。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只剩下幾集就要完結了,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劇中許多能「一語點醒夢中人」的至理名言,希望尤其在這艱困的2020,我們看了這部劇,還有這些句子,能多少成為目前生活的一些正能量和鼓勵,在人生中面對生離死別,到底應該要如何面對,都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如同劇中旁白所說,「這世界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人生無常,很多離別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所以我們才要更要懂得珍惜。

1.【#愛情帶著平凡的偽裝,降臨在我們的人生中,在層層累積的漫長時光裡,原以為我們的緣分會永續長存 】
像電光火石一般,我們就這樣陷入的愛情的漩渦,沒想到這樣美好的緣分,卻在有一天嘎然而止,而那個瞬間我們都始料未及。

2.【#人的一生當中,難免會有經過黑暗隧道的時候 】
那條隧道或許讓你覺得無比漫長看不到盡頭也看不到光明,但是你要知道隧道是有出口的,總有一天你會走出去,世上既沒有永恆的愛,也沒有永遠的痛苦。

3.【#直到死後才明白,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事 】
沒有人能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總認為生活苦悶,時常抱怨,但其實無論身處在哪種苦難中,至少還能吃東西,可以觸摸到所愛之人,還活著、還能呼吸,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不過卻直到死之後才明白。

4.【#在這個無法預知未來的世界,沒有什麼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
世上沒有人能得知自己的死期,一生中我們會無數次和死亡擦肩而過,而那個悲劇的主角,有可能是我的媽媽、我的爸爸,或者是我,但如果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只會認為是某人經歷的心痛悲劇而已。

5.【#稀鬆的日常,並不是理所當然 】
其實看似變化無常的日常還有生活,都是得來不易的幸福,因為沒有失去過,所以總認為這些存在是理所當然,但我們都應該要好好把握並珍惜。

6.【#離別總在瞬間到來,綻放的花朵都凋謝如此迅速 】
在生活中,我們跟各式的人們相遇或錯過,每個都是緣分,但我們不會正確知道在對方生命中停留的時間,正如同花朵的綻放需要長時間孕育,但凋謝卻只需要一陣風,就這樣被吹散,防不勝防。

7.【#妳知道為什麼喪子的父母,沒有特定稱謂嗎?因為無以言表!沒有任何詞彙能表達出那種痛苦 】
喪偶的女人叫寡婦,喪偶的男人叫鰥夫,失去父母的孩子叫孤兒,但喪子的父母沒有特定稱謂,每個小孩出生都是爸媽手中的掌心寶貝,恨不得把最好得都給他,一路呵護長大,什麼事都是把小孩放在優先順序,若孩子離開,內心的空虛崩潰痛苦是無法言喻的。

8.【#我們必須自我安慰,並自己去尋找能忍痛活下去的方法! 】
人生中的每個階段,總會面臨低潮或是黑暗期或是難關,只是每個人的坎是不一樣的,他人也無法理解你的傷痛,只能靠著自己療傷,麻痺痛苦,重新找到生活重心繼續往前走,不然還能怎麼樣呢?

9.【#我以為所謂的死亡,就是在神給予的那段時間裡,好好過完自己的人生然後離去。但我死後才意識到,我的人生並非只屬於我一個人。 】
雖然我們常說人,生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但是以人的最小單位,首先你會有家人,有可能你會有兄弟姊妹,你還有親戚,接著你會結識許多同學、朋友,接著認識你人生中的另一半,你有可能也會有自己的家庭和小孩,人與人之間的羈絆與連結並不是像我們想像那麼簡單,不可能說斷就斷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10.【#或許我們在世時感受到最美好的事,就是向所愛之人傾訴愛意,以及對感激之人道謝! 】
人生在世愛要及時,錯過後的後悔和遺憾都沒有意義,把這句話留在最後送給你們,大家快跟你的家人、朋友、愛人,表達你的愛意吧,有些話不說出口,對方是不會知道的,就怕你不說,能給對方祝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看到以上的句子,在對應到劇中許多畫面還有橋段,真的很讓人揪心啊,就像劇中還有一句台詞講著:「為什麼人總在失去後才感到後悔呢?我們都是蠢蛋嗎?」不過人們總是這樣,因為擁有著所以不知道珍貴還有重要性,我們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但是人生不是戲劇,沒有劇本、沒有彩排、天天都在上演直播,我們也不能像劇中女主角一樣死而復生,人生只有一次,該如何盡力活到無怨無悔,把握每個瑣碎的日常,只要還活著,主導權在你自己手中。

#活著總會發生令人心動的事
#平凡瑣碎的日常是得來不易的珍貴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介紹 #韓國演員 #金句 #台詞 #語錄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鬼媽媽 #金泰希 #人生 #離別 #生活 #日常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