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評析】擇你所愛!梨泰院各角色精選語錄❤️

1 / 2

星期日梨泰院寫下完結篇,結局評價可說是眾說紛紜。越接近尾聲,每個角色的性格和形象變得越鮮明,也在最終回帶出高潮!十六集濃縮各角色故事,也留下開放式結局,是最敬佩編劇的地方~

1. 朴世路(朴敘俊 飾)

「我希望我能替我的話語和行動賦予力量,不讓任何人招惹我和我的人。我不想被任何不當的事或任何人擺佈,我想過著理所當然,主導我人生的人」

世路自從父親被長家長子張根原開車撞死後,滿懷抱負要贏過長家;每一次長家權力的壓制,就是加添世路報仇的決心。最後發覺因為雙眼被復仇蒙蔽已久,才知道身邊有許多愛他的人更值得他付出。

「你不要決定我的價值,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我要做所有我想做的事」

世路的人生名言非這句莫屬!經過長家的各種打壓、暴力和折磨,世路知道自己必須振作,唯有靠著自己不疾不徐、腳踏實地的前進,才有可能翻身。

2. 趙以瑞(金多美 飾)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引導你走向符合自己價值觀的結果,那個就叫做好的選擇或正確選擇」

身為學霸和知名部落客的以瑞,因為喜歡世路而放棄好大學,決心要幫助世路一起壯大事業。看似選擇愛情的她,卻也靠著聰明又機伶的商業頭腦贏得麵包。

「不管幾次都好,讓這可怕的人生重來一次吧!」

經歷追殺、綁架等走在死亡邊緣的以瑞,以瑞想起和世路一同奮鬥的種種經歷,最後終於能平靜安穩的過生活!(私心喜歡這張💖兩個人都好可愛!)

3. 吳秀娥(權娜拉 飾)

「如果妳真的想站在世路這邊,就別試著想改變他,而是要準備好和他一起走下去」

秀娥明白即使世路喜歡自己,兩人最後也會因價值觀不同而分開。因此知道以瑞喜歡世路,也從和以瑞相互較量的態度轉為祝福。(最後朴寶劍出場真是驚喜~恭喜秀娥獲得帥氣廚師一枚!)

「我要珍惜自己,沒人疼愛又可憐的我,至少我要愛自己」

從小就成孤兒,從念大學到找工作,秀娥受到長家長期的金錢資助,也明白青梅竹馬世路與長家的關係。秀娥並不是貪圖私利,而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生活;最後也揭發長家埋藏多年的醜聞,回歸「順從自己的心」!

4. 崔昇權(劉慶秀 飾)

「每個人,所度過的時間明明是公平的,但我和他(世路)的時間,其深淺程度卻度有不同」

昇權和世路在獄中因產生爭執而認識,原本瞧不起獄友的昇權,因為出獄後看到世路白手起家的店舖,敬佩之於就應邀到甜栗和世路一起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路曾經和昇權說:「貧窮又低學歷的罪犯,就不能工作嗎?若起初就認定不成功,那還能做什麼?當然要先做了再說呀!」世路靠自我勵志重新站起來,難怪爸爸對他如此驕傲!

5. 馬賢伊(李周映 飾)

「你不用逃跑,你沒做錯事,不需要向別人說服你是誰。」

當賢伊知道自己變性人的身分在參加美食冠軍賽前被爆出,心情大受影響,世路和以瑞的鼓勵讓賢伊重返戰場,拿下冠軍。(即使在不認同變性人的社會仍勇敢站出來,賢伊真的很勇敢!)

「我是一顆石頭,炙熱地燃燒我吧,我是一顆巍然不動的石頭;猛然地打我吧,我是一顆堅固的石頭;將我囚禁在黑暗中吧,我是一顆獨自閃耀的石頭。

我不會破碎、不會化為灰燼、拒絕服從自然的法則,我活了下來,我是鑽石。」

激勵賢伊勇敢踏上舞台,向電視機直播喊話會拿冠軍的〈石頭詩〉,是這集最大的亮點。賢伊的故事告訴我們,即使有人想阻止你前進,也無法阻擋你露出閃耀的光芒。

6. 張大熙(劉在明 飾)

「信念、野心,只是那些一無所有的人想守住自尊心所使用的詞語,若你沒有獲得利益,那就只是固執和血氣方剛而已」

這句話對當時被陷害入獄的世路實在殘忍!但也應證生意人在獲得利益之前,殘酷又現實的真相。張大熙最後因為長家逐漸衰落對世路下跪請求幫助,世路卻嗤之以鼻;這一跪,即使誠心卻對過去於事無補。

7. 朴成悅(孫賢周 飾)

「等到時間過去一切都會變成回憶,人生在世要堅持信念,可以過得抬頭挺胸。」

世路的爸爸也是整部劇讓人不禁落淚的角色,雖然無法陪在世路身邊,但是精神卻一直都在。(父子兩人的關係親密,就像兄弟一樣❤️)

雖然梨泰院越接近最終回評價越兩極,添加不少韓劇必備劇情;但是每個環節之於角色和性格卻是有其必要性,喜歡情節錯綜交雜、角色個性強烈的韓劇迷,梨泰院絕對是2020年初必看首選!

【好文推薦】《愛的迫降》金句收藏👉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korea/613640

#梨泰院 #朴世路 #趙以瑞 #吳秀娥 #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