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迫降》最後一集妳沒有注意到的兩場戲 #謝謝你還活著 #北韓

1 / 1

大家安寧🙋🏻‍♀️最近水水好像不是在跟大家聊武漢肺炎,就是聊愛的迫降。

不得不說,愛的迫降一開始完全是衝著玄彬而看的,所有的少女少婦們對玄彬如癡如醉的時候,水水也不例外。不過可能是因為我也對北韓議題有著極大的興趣,也看了許多脫北者節目,再回來看愛的迫降的時候,時常可以發現編劇的用心,以及大家可能比較少注意的部分。

最後一集,當大家爲利正赫和尹世理的愛情故事心傷時,有兩個看似不太重要的片段,比起玄彬跨越軍事分界線與孫藝真別離的那一刻,更是讓我淚流滿面。

一幕是利正赫回到北韓的家,正赫媽媽對利正赫說的話。

「고맙다. 살아있어줘서 고마워. 살아있어줘서 고마워. (謝謝你,謝謝你還活著,謝謝你還活著。)」

「고맙다. 살아있어줘서 고마워. 살아있어줘서 고마워. (謝謝你,謝謝你還活著,謝謝你還活著。)」 「고맙다. 살아있어줘서 고마워. 살아있어줘서 고마워. (謝謝你,謝謝你還活著,謝謝你還活著。)」

在這一幕之後,馬上又出現了一次類似的台詞,是宇弼的竊聽員爸爸回到村子之後,妻子對他說的話。

「살아줘서 고맙습니다.(謝謝你活著回來 )」

「살아줘서 고맙습니다.(謝謝你活著回來 )」 「살아줘서 고맙습니다.(謝謝你活著回來 )」

在一分鐘之內,同樣的一句話,出現了三次,在這樣的大製作,又要求精緻的韓劇迷你劇集裡,要出現這種狀況其實並不容易,讓我不禁思考導演和編劇為什麼要如此安排?大家可能覺得很順理成章,可能會覺得導演和編劇就只是想描述家人重逢的樣子,可是為什麼偏偏是「謝謝你活著回來 살아줘서 고맙습니다.」這樣的一句台詞呢?

看了許多脫北者的自述的脫北故事之後,發現了一個小小的共通點。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願望,那就是:希望他們留在北韓的摯愛或家人,可以好好的活著,活到他們可以相見的一天。(在北韓,要正常的活下來其實不是像我們想的一樣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最擔心和最害怕的事情是,這一生可能永遠都等不到,可以活著相見的日子。如果他們有機會再見到北韓的家人,相見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呢?

「謝謝你還活著」會不會就是他們最想要說的話?

不知道編劇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但當我看到這兩個畫面的時候,不自覺地就聯想到了那些可能是因為飢餓、可能是因為需要賺錢養活家人、或是因為想要尋求自由、真理,不得已留下難以割捨的親人,越過國境,在中國境內躲躲藏藏,穿越寮國,最後抵達泰國,才能被送往南韓的那些人們。

也許編劇是想讓劇中人物代替在南韓的3萬多位脫北者們,完成他們最渴望但卻可能永遠無法對家人或摯愛說的一句話,才安排了這兩場戲也說不定。

尹世理在第三集曾對利正赫說:

“ 아프리카도 가고 남극도 가는데 당신은 참 하필 여기 사네요. (我能去非洲,也能去南極,你卻偏偏生活在這裡。)”

아프리카도 가고 아프리카도 가고 남극도 가는데 남극도 가는데 당신은 참 당신은 참 하필 여기 사네요. 하필 여기 사네요.

這句話道出了,明明相距不遠、明明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但卻因為隔了一條軍事分界線,此生可能就無法再相見的悲哀。

這也許是活在台灣的我們,永遠沒有辦法體會的感覺和心情吧!-這也是我看完最後一集愛的迫降,最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事。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民主、自由,也珍惜我們現在不需要被迫和家人分離的生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

對了對了!!

水水最近也開放了生活工作的IG,有興趣可以去發摟一下,沒興趣的話也不勉強 🤣👇🏻👇🏻👇🏻

💛水水的生活工作IG💛

https://www.instagram.com/krinterp.elm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只想看單字卡的朋友適合這裡👇🏻

🧡水水的韓文單字卡ig🧡

https://www.instagram.com/lkbelmo

-

❤️水水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Zuwi0qXZjKyfiC-Tkkh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