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禁忌你要知道,阿珠媽別亂叫!🤔

1 / 1

看韓劇的時候,常常沈浸在粉紅泡泡裡,完全忘記韓國人其實是很重視禮貌的,直到有一次和一位韓國朋友聊天,才完全知道這些禮貌的重要性。

👉🏻對著長輩喝酒
如果在需要喝酒的場合,和長輩敬酒乾杯時,直接仰頭就喝是很不禮貌的,身為晚輩應該要把頭側向旁邊,或是用手稍微擋住、雙手拿杯子會比較好喔!

👉🏻結帳時把錢放在桌上
在韓國結帳付錢時,要用手交信用卡或是現金遞到店員手上,如果將錢放在櫃檯讓店員自取,是很沒禮貌的,所以去韓國你會發現,店員自己也是都會將錢、卡親自遞到你手上。

👉🏻不要對人隨便亂拍照
韓國人其實蠻注重隱私的,其實不是只有韓國人會這樣,不過在韓國玩要注意,有些比較在意的韓國人也許會因為覺得自己入鏡了而質問你為什麼要拍他,嚴重的話還可能鬧上警局。

👉🏻博愛座
去韓國玩一定會看到的一種景象,地鐵上滿滿都是人,但博愛座卻絕對不會有人去坐,韓國人大多認為博愛座是老人專屬。

👉🏻公車上飲食
不管是飲料、小吃、零食,就連上車時食物只是拿在手上時,還是有可能被司機禁止上車喔!

👉🏻回答「嗯嗯」
在台灣這樣回答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不過在韓國,「嗯」是半語,如過對長輩、不是很熟的朋友用半語,可能會讓人覺得你沒禮貌喔!

👉🏻抽菸
韓國和日本一樣,想抽菸要到特別吸煙區,如果在非吸菸區隨便抽菸的話,是會被罰錢的喔!

👉🏻不要留下剩菜
因為韓國人對人都很熱情、禮貌,當有人請你到他家吃飯時,要記得把碗裡的東西吃乾淨,不然對主人是很不禮貌的。

#韓國#旅遊#韓國旅遊#韓國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