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催落去》誰的青春不迷茫|成長要付出多少代價?

1 / 9

文 / #少女心文室
【如果你覺得生活輕鬆,那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青春催落去 》許多人都以為是單純的搞笑片,但事實上卻是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在訴說,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無奈還有痛苦,原來成長的代價,就是隱忍傷口還有犧牲,等你對這一切習慣的那天,代表你長大了,出社會後,我們都拼命的想證明自己能「獨當一面」,但過程中的挫折可能超過我們的想像,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在朝著屬於我們理想中的康莊大道上前進。
--------------------------------------------------------------------------
《青春催落去》用喜劇方式串聯親情、友情之間的緊密情感,也演繹出許多社會的縮影,其中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與媽媽的互動,爸媽們天下父母心,為了孩子們親力親為,不知不覺中也犧牲了很多,這讓我想到一句話,「如果覺得生活輕鬆,那是因為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沒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如果你覺得輕鬆,肯定是有人為你做了不少事,大家都要懂得感恩惜福啊~不過父母拚了命賺錢養家,做了許多事,都覺得自己都是為孩子好,卻不知道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努力賺錢養家,卻也讓親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產生隔閡,雙方有話想說,卻很難溝通,導致誤會一發不可收拾,不過總會有一天知道對方的好,吵的再兇,依然都是家人,彼此都是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就如同《青春催落去》的宣傳標語:「人生有什麼了不起,先活下去就對了!」,有一句話說得好,「誰的青春不迷茫」,我們都是在人生這條到路上嗑嗑碰碰走過來的,每個階段應該努力嘗試並多方探索,碰壁了,轉個彎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在最後,男主角騎車載著媽媽出門,媽媽一直問他:「要去哪裡?」男主角回應:「不好說,我也不知道,就去媽想去的地方吧!」,媽媽:「不管怎樣,從要有個目的地吧!」,男主角:「不管是哪裡,走著應該會出現點什麼吧!」接著就出發了!

真心超喜歡上面這段對話的,其實就是在告訴大家不要懼怕未來,就算沒有明確的目標也沒關係,與其停留在原地,應該鼓起勇氣去做想做的事,人生就是不斷的摸索嘗試然後前進,儘管可能這條到路上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或者困難,但走著走著一定會有所收穫,有所獲得,帶著這樣的信念一直向前走,也許就會抵達你想停留的他方,不要光說不練,因為你不去做,永遠不會知道,所以啟動然後出發吧!
#人生道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不管是哪裡走著應該會出現點什麼吧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電影 #韓國電影 #演員 #好片推薦 #啟動 #始動 #青春催落去 #馬東石 #朴正民 #丁海寅 #韓國 #韓片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 #影評 #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