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偶然發現的一天》

1 / 1

由金惠奫(金惠允)、路雲、李宰旭主演的韓劇《偶然發現的一天/意外發現的一天》,可以說是近期大熱劇集了,連一直不愛看韓國青春劇集的我也決定試試收看,結果一看之下一發不可收拾,更一口氣連續追看幾集,也不得不說我也陷入「一天」的狂熱裡了。


《偶然發現的一天》改編自網絡漫畫《意外發現的7月》,題材上意外與2016年由李鍾碩和韓孝周主演的韓劇《W-兩個世界》有點相似,兩部劇集同樣是以漫畫世界為題材,但《偶然發現的一天》卻以漫畫人物的角度出發來描述故事(聽說劇情和設定也改動不少...),如果編劇功力足夠的話,這種能夠脫離現實設定,讓劇情天馬行空的發展其實挺有趣的。

故事以女主角-殷端午(金惠允飾演)意外發現自己是漫畫中的配角開始,她接二連三遇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直至她遇上神秘男生「一天」(路雲飾演)後,二人聯手反抗漫畫世界的固定情節,整個過程都相當緊張刺激,加上明快的劇情節奏讓劇集增加不少追看性,我亦因此在劇集初期一口氣連續追看而樂此不疲。加上女主角-端午會不斷吐糟身處漫畫世界裡的情節和對白,同時也努力開僻自己的道路改寫命運,這種充滿反轉和反差的劇情確實讓劇集充滿新鮮感,亦有別於以往韓劇一貫的風格。可惜,劇集由中段開始劇情漸漸出現拖延節奏的情況,有些謎題和設定Bugs直到結局也沒解開...雖然如此,但亦無損我追看的心情。

當然《偶然發現的一天》作為青春愛情劇集,劇中端午和一天的感情線確實描寫得不錯,二人由陌生到初見、漸漸產生好感、發展青澀羞怯的戀愛,更情牽上一部漫畫故事,整個像命中註定的愛情都讓人看得相當動心,男主角高顏值的外表和女主角的演技力確實應記一功。

曾在大熱劇《Sky Castle(SKY 캐슬) 》裡飾演姜藝瑞的金惠奫(金惠允),在劇中把擁有強烈勝負欲、不服輸的任性千金小姐演繹得相當出色,精湛的演技力更是一鳴驚人。而今次她首次主演《偶然發現的一天》裡,開首幾集完全是靠她的演技力獨力支撐著,她的角色-端午很快便帶領觀眾走進劇集裡的漫畫世界,觀眾隨著端午的步伐慢慢接受和理解漫畫世界裡那些千奇百怪的設定,正因為觀眾和端午已具同步感,她的想法、行動和感受都能夠牽動觀眾的情緒和反應,更能夠讓觀眾置身於故事之中,而金惠奫(金惠允)對角色的投入程度、對故事劇情的理解、台詞的消化功力、還有情緒變化的演繹(特別是漫畫切換的瞬間),她都拿捏得相當不錯,對於初次主演的她來說已經做得相當出色了,我十分期待這位妹妹未來的發展呢。

而飾演男主角-一天的路雲,他演出經驗確實不多,但他高顏值的外貌確實呈現一天這個角色,由他神秘登場開始、在端午的幫助下找回自我意識、不惜一切都要保護端午、漸漸喜歡上端午、到最後變成端午最重要的人,整個過程他都演繹得自然真摯,一天失憶後的眼神變化和性格轉變更能看到他在演技上的小進步。當然,高顏值的外貌和人物設定確實為他賺取不少分數,一些浪漫的情節和畫面也拍攝得讓人怦然心動,有好幾幕劇情都被他的帥氣害得心跳漏了一拍,我也因而徹底被圈粉了...

P.S. 飾演白經的李宰旭和飾演李道華的鄭乾柱,兩位演員演出經驗都不多,但他們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喔!

飾演白經的李宰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飾演李道華的鄭乾柱


作者:kekx3

圖片:MBC


#意外發現的一天 #偶然發現的一天 #어쩌다발견한하루 #金惠奫 #金惠允 #路雲 #李宰旭 #韓劇 #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