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文法|이다(是)

1 / 1

▋韓文原型單字「이다」就是中文的「是」

1. 與動詞、形容詞一樣,有時態變化,可以選擇用格式體或是非格式體表現。
2. 前面一定帶有名詞,如:「是」某某東西、「是」某某人。
3. 請注意「이다」一定緊緊黏著名詞不放;寫字時,切記不要在名詞和「이다」之間留下空白格。

▋使用方法

1. 非格式體敬語-現在式:名詞有尾音加이에요.,沒尾音加예요.
-半語:有尾音加이야,沒尾音加야→학생이야、가수야。
-常與名詞一起使用,表示敘述現在的狀況或提問。
-與疑問句「누구、어디、언제、무엇(뭐)、몇、얼마」一起使用在句子的語尾。

2. 非格式體敬語-過去式:名詞有尾音加이었어요.,沒尾音加였어요.
-半語:去掉요即可→학생이었어、가수었어。
-對過去狀況敘述時,用「이었어요/였어요」。

3. 格式體敬語-現在式:無論是否有尾音,都加입니다.
-常與名詞一起使用,表示對現在狀況做正式的敘述。

4. 格式體敬語-過去式:名詞有尾音加이었습니다,沒尾音加였습니다.
-對過去狀況敘述時,用「이었습니다/였습니다」。


📚 彙整參考 《韓語文法關鍵50選一丁點就通》、《我的第一本韓文文法》、《New TOPIK新韓檢初級文法解析》

👇🏻詳細請至IG查看圖解👇🏻

❤️ 最新的內容都在Instagram|歡迎追蹤・按讚・分享 ❤️

[1] Instagram ✅ 用IG學韓文|韓文語錄 @korean.yu_
[2] Instagram ✅ 謝謝你|閱讀・語錄・影劇・台詞 @thankyou.yu_
[3] Facebook ✅ 厭世宇宙魚 @thankyou.yulu

#Koreanyu#Korean#LearningKorean#한국어#韓文學習#用IG學韓文#韓文自學#學韓文#韓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