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曲三連霸!愛豆取得成功的共同公式,掀起旋風的三部曲!BTS、EXO、TWICE、少女時代、GFRIEND、APINK

1 / 1

愛豆在做好萬全準備後,出道後,雖然有著一定的實力,但是還是得靠著傳唱度高的歌曲、有記憶點的歌曲,才能被大眾所見

而只是一首爆紅歌曲還不夠,因為那只是讓大眾開始注意到這個團體。要能奠定一定的地位、粉絲基礎,必須要有持續不斷的好歌曲、曝光度,所以在夯曲之後的歌曲,若是也能取得好成績,對團體後續發展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今天凱編介紹的這幾個團體,不但歌曲大火,甚至創造了歌曲三連爆!也奠定了在KPOP世代的地位,一起看看有誰吧!

1、TWICE 《LIKE OOH-AHH》《CHEER UP》、《TT》

從選秀節目《SIXTEEN》取得人氣之後,出道曲的《LIKE OHH-AHH》雖然沒有像後續歌曲那樣大爆,但是TWICE打歌效應,歌曲持續在排行榜上升,達到逆行。

再來就是風靡韓國大街小巷的年度歌曲《CHEER UP 》,以SANA一句超可愛口音、帶點撒嬌風格「SHY!SHY!SHY!」造成全亞洲的人民開始模仿,這首歌也讓TWICE火速爆紅,代言、商演更是接不完。 

再來就是風靡全球的《TT》,當時可說是造成全球性的模仿潮。無論你是不是了解KPOP的人,都一定聽過這首歌曲、無論你是不是TWICE的粉絲,你都會比「TT」的手勢。這首歌的成功,也讓TWICE人氣大漲,成為國民女團。

2、防彈少年團《FIRE》、《血汗淚》、《DNA》

其實小編私心認為在《I NEED YOU》之後防彈的歌曲都可以說是精曲。不過真正奠定防彈少年團成為「世界彈」,還是這幾首歌曲打的基礎。《FIRE》這首歌曲,就是韓國人會非常喜歡的歌曲類型,釋放壓力又可以狂歡,小編當時去韓國真的每家店都在播放呢!

這首歌曲當時小編真的是震驚到了!《血汗淚》完全有別於防彈之前的歌曲,感覺像是到了另一個層次一樣!當時小編就一直有種想法:「如果KPOP的音樂能夠跟古典藝術結合就好了!」,沒想到防彈馬上就推出了這首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不喜歡防彈明亮、充滿色彩的清新風格呢?這首《DNA》不只擁有輕快的旋律,舞蹈也是非常特別!在中間還有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做出DNA流動的舞蹈動作。這首歌曲無論是歌曲質量、服裝造型,都非常值得稱讚,也讓防彈再圈一波新粉。

3、GFRIEND《Me Gustas Tu》、《Rough》、《NAVILLERA》

出道初期飽受爭議的GFRIEND,在一次商演因為下雨,地板相當溼滑,卻仍賣力演出,得到廣大的迴響。也讓這首歌曲,為眾人所知。

接著就是小女友最熱門的校園三部曲之一《Rough》,這首歌曲為小女友締造了傳奇一般的成績。在前陣子播出的《QUEENDOM2》,VIVIZ也表演了這首歌曲,實在是喚起許多人的回憶殺啊!

這首歌曲也是小女友的經典歌曲之一,在夏天推出的清新歌曲《NAVILLERA》,溜著直排輪的清新校園風。這首歌曲同樣也在《QUEENDOM2》被宇宙少女以較為暗黑的風格改編,當時也造成了討論。

4、少女時代《GEE》、《GENIE 》、《OH 》

掀起韓流旋風的歌曲,絕對榜上有名的少女時代《GEE》,在當時不但成為韓流洗腦神曲,繽紛色系緊身牛仔褲也成為風潮。小編永遠記得當時真的去西門町,好多商家都標榜著少女時代同款呢!

你心目中的海軍服經典是誰?少女時代《GENIE 》這套海軍服,真的是無懈可擊,也成為後續女團打歌服的新點子之一。這首歌曲真的讓人有種會找到幸運女神,充滿希望的感覺。

洗腦神曲再來一起曲!「啦啦隊」風格配上清新可愛元氣風,可以說是女團絕對不會失誤的風格。在少女時代之後的女團,只要有走元氣啦啦隊風格,就會被拿來做比較。會一直被跟少女時代比較,也是因為這首歌曲真的太經典啦,誰不是一直哼著「Oh!Oh!Oh!哥哥我愛你!❤️」

5、Apink《NoNoNo》、《Mr.Chu》、《LUV》

「不要傷心 no no no 你不是一個人啊 no no no,何時也好 總是會成為我的光的你」。誰也是聽到這個旋律🎶就跟著一起哼的!這首歌曲真的是二代團粉絲的經典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ink的熱門歌曲《Mr.Chu》,這個經典的「CHU」的動作,誰不會跟著一起做!清純少女的風格真的是被Apink玩到極致,也只有Apink 的青春可以一直一直用都不會嫌膩!

讓Apink 成為青春霸主的歌曲《LUV》,不只歌曲好聽,成績更是牛到不行。拿下多數一位,造成霸榜,成員孫娜恩在練習室穿的愛迪達內搭褲也成為話題!

6、EXO《WOLF》、《GROWL》、《OVERDOSE》

EXO這首《WOLF》算是SM非常破格性的歌曲,不只當時震撼了整個KPOP,也是一個全新的嘗試!「12個人組成的生命之樹、像狼一樣的跳舞」現在聽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概念,在EXO的詮釋下,卻又想到適切!相信這首歌也是愛麗又愛又恨的歌曲吧!

也是掀起KPOP世代的另一首神曲!如果跟小編差不多年紀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當時的EXO因為這首歌曲,到底有多紅!班上每個人不是在討論你喜歡什麼團,而是大家都喜歡EXO,在討論妳喜歡EXO的誰,這火紅的程度可以說是非常可怕,甚至時隔好幾年的破百萬銷量!而在此之後,EXO紅遍中韓,也靠著這首歌曲得到年度歌曲。

《OVERDOSE》這首歌曲相信也是很多愛麗心中的神曲吧!不只是中毒的旋律,甚至嘗試高難度的動作。雖然在這首歌曲的打歌期,EXO碰上了退團事件,但也無法阻擋這首歌曲的火紅,至今也是許多後輩男團時常Cover的歌曲呢!

泡菜追星泡菜生活youtuber韓國youtuber泡菜精選泡菜追星韓國新女團exo 少女時代 防彈少年團 apink gfriend TW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