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熱議】no:ze廣告欺壓爭議!對「中小品牌」合作時間不停拖延,合約到期甚至立即刪文,IG頁面只剩下「大品牌」廣告!

1 / 1

今日(7/4)韓國論壇theqoo有一則貼文指出,人氣舞者「no:ze」捲入了廣告欺壓爭議!no:ze在接IG業配時,對「中小品牌」欺壓,甚至有拖延合作案件、刪除文章的情形!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舞者no:ze在出演街頭女戰士SWF之後,人氣不斷攀升,成為了廣告界的新寵兒。不料,今日有貼文爆出no:ze對於「中小品牌」有欺壓的行為,大部分SNS廣告都是以「3~6個月內」上傳「1~3篇文章」。據說no:ze每篇廣告文章會收取3000~5000萬韓元!但目前有許多中小公司紛紛表示no:ze對於合作案件相當消極,甚至還會刪除貼文,以下為爆料的中小品牌公司:

A中小企業相關人士表示:「雖然向no:ze方面提出了上傳貼文的要求,但一直被推遲。 最終,在經過數次長篇訊息呼籲之後,才上傳了貼文。這是距離申請期限過了好幾個月後的事情,但是文章也在不久之後被刪除。」

B中小企業相關人士表示:「no:ze在SNS上沒有留著(B品牌)廣告貼文,因為全部都被刪除了。雖然以數千萬韓元的價格簽了1個貼文,但是並沒有在要求的日期上傳,只聽說這是no:ze方面的個人情況。 只能一直等着,很鬱悶。」

C企業相關人士表示:「本來想按照no:ze的廣告貼文上傳日程進行季度營銷,但是no:ze的狀態問題沒有上傳文章,直到宣傳季結束後才上傳了貼文。在此過程中,也有向no:ze方面懇切地呼籲和祈求過。」

no:ze的經紀公司「starting house」表示:「因爲是在規定的廣告合同期限內上傳的,所以沒有什麼問題,好像與企業方面的溝通不順暢。」對於刪除貼文的理由,公司解釋:「no:ze的Instagram不是公司管理的,而是藝人的個人帳號,不能說明是因爲什麼原因被刪除的,在此過程中也沒有與企業方面發生問題。」

中小品牌們也表示,目前在no:ze的Instagram上幾乎找不到「中小品牌」的貼文。但是「大品牌」的相關貼文已經留了數月。no:ze利用個人Instagram帳號,正在獲得數億韓元的收益,但是刪除該廣告貼文是「個人原因」。甚至上傳廣告的過程也不順利,沒有力量的中小企業只能在「大品牌」貼文上傳的瞬間,向no:ze方面呼籲「也請上傳我們的貼文」,但結果是過了數個月才上傳,因此還要承受營銷期限被推遲。no:ze方的立場是,並沒有違反最終合約期限,因此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貼文發出後,也有曾和no:ze合作過的中小品牌公司「오오코」(ooco)跳出來幫no:ze喊話,ooco表示:「確認過了,這件事與我們品牌無妨,作為粉絲真的會很傷心吧,不知道該給什麼樣的安慰,但是聽說no:ze的人品很好,所以我們認為這件事會好好過去的,祝您度過愉快的夜晚。」

(圖片來源:dcinsid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貼文發布後瞬間湧入大量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表示「感覺是公司的問題啊,怎麼沒有做好溝通橋樑呢」、「好難相信no:ze會這樣做」、「根本是毀了自己的形象,為什麼要這樣做」、「當初就不要接受中小品牌的合作邀約,為什麼答應了之後又把人家的廣告文刪掉」,但儘管在如此多負面言論中也還是有曾經合作過的廠商幫no:ze說話!不曉得大家怎麼看待這次的廣告欺壓爭議呢?只希望no:ze的公司能夠和中小品牌廠商們好好溝通,對於拖欠文章和刪除文章的行為有個交代!

而no:ze在事件延燒幾日後,終於在7月12日早晨時上傳了手寫信,

信中寫道:「大家好,我是no:ze,很抱歉這麼晚才向大家發聲。 對於最近看到我不成熟的樣子感到失望的各位,正在小心翼翼地思考著該如何傳達歉意。但是我的這種行動好像給其他人帶來了更大的失望,再次表示歉意。

無可辯駁地,讓相關人員造成了傷害,也讓大家失望了,真心感到抱歉。 既然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就應該帶着責任感行動,我深刻反省並感受到了自己沒能做到的樣子,明白了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不成熟的態度給相關人士帶來了麻煩,給珍惜我、愛護我的粉絲們帶來了失望。 因爲我知道用任何語言都無法挽回過去的錯誤,所以比起眼前的原諒,我會更加努力反省,以更好的面貌展現給大家。

我不會忘記現在的決心,以後會努力展現更加成熟的面貌和謙虛的態度。 

謝謝,也再次向大家道歉。」

文章來源:theqoo

(以上文字皆為編輯自行翻譯,請勿任意抄襲)

#noze #noze廣告 #noze爭議 #nozeworld #nozeig #nozesns #noze舞者 #noze廣告爭議 #noze道歉 #noze手寫信 #noze廣告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