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就中,自閉症題材【非常律師禹英禑】,沒有超強卡司卻好評不斷的Netflix熱播黑馬。

1 / 1
雖然男女主角不是超有名的大咖演員,但小編看了第一集就覺得,天啊中了!有別於以往的律師劇題材,描述動作突兀但卻是天才的自閉症律師故事,顯得更溫馨有趣,也讓觀眾更了解自閉症,尊重、正視此議題。「非常律師禹英禑」為韓國電視台ENA 6/29起所撥放之週三週四連續劇,並於撥出後於Netflix同步上線。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簡介

女主角禹英禑由單親爸爸撫養,一直到五歲都沒開口說話,看了醫生後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在當天因為房東和爸爸起了衝突,小英禺突然開口說話了,第一句話竟然傷害罪的條文內容,並且倒背如流,原來她是一個異於常人的天才。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主要劇情為,長大後的禹英禑成為國內首位自閉症律師,社會互動不足的她如何在職場生存,以及利用她的智慧與專業來解決委託人的問題。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亮點:正著唸倒著唸,都是禹英禑

禹英禑自介標準模式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正著唸倒著唸都是禹英禑,黑吃黑、多倫多、石榴石、文言文、鹽酸鹽、禹英禑,第一天的自我介紹就讓同事傻眼及竊笑,甚至懷疑她的能力,但她也一一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讓同事刮目相看,並協助委託人順利解決問題。

(註)自介的原文參考:기러기(雁鴨).토마토(番茄).스위스(瑞士).인도인(印度人).별똥별(流星).우영우(禹英禑),中文的字幕翻譯是為了讓我們好理解,所以與原文意思有差,但都是為了表達同一個概念「正著唸反著唸,都是一樣的」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亮點:鯨魚百科全書就是我

自閉症典型症狀之一,對某些事務特別有興趣,女主角就是鯨魚超級愛好者,也是鯨魚百科全書,常常沒來由的想和別人分享鯨魚話題,被父親提醒上班時不可以這樣。

但也因為對於鯨魚的理論,讓她對案情總有新發現,而且每當點子一來時,禹英禑腦中就會蹦出鯨魚跳出水面的畫面

而與男主角更深入的結緣,也是因為鯨魚話題而開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亮點:智商天才生活愚才

第一集的一大看點:女主角到職時,過不了公司大樓的旋轉門,這個部分讓人很難忘,雖然對普通人來說根本輕而易舉,但對身障人士卻是如此的困難。

禹英禑自嘲「雖然看過的書能夠過目不忘,但卻連一道旋轉門都過不了」,我的名字是不是用"禹伶愚"更加適合呢?伶俐的"伶"+愚蠢的"愚"

(註):禹英禑的英與伶,韓文是同一個字영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亮點:過人演技的女主角-朴恩斌

從女主角的行動來看,自閉症有幾種典型症狀,例如:說話語調、語速異常,重複別人的話語,反覆固定的行為和對某些事物特別有興趣。

女主角由童星出身的‘’朴恩彬‘’所飾演,她把自閉症的狀況詮釋的很真實,又很可愛,超級吸睛,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呆滯的眼神、強迫東西歸位的小手、進門前的手指倒數、雙手手指的互相碰觸、幻想鯨魚出現時的興奮、進旋轉門的律動華爾滋,超多細節都是詮釋自閉症的傑出演技。不少人看了立馬被圈粉呀!照這個進度,有可能入圍最佳女主角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亮點:與人氣暖男的序曲

男主角是律師事務所裡的人氣王,打開抽屜有一堆女生送的巧克力,但他不是討人厭、自以為是的倒胃口,而是大暖男。

第一集看到女主角過不了旋轉門就協助她,還教她想像成跳華爾茲的方式走過去,女主角隨時隨地的鯨魚話題,他還是很有耐心有禮貌的傾聽。

身心障礙人士,對於結婚找對象會不會有阻礙,比一般人困難呢?我想多少都有,所以也讓人更好奇,接下來男女的發展到底會如何呢? 到底會不會發展成love line? 

第三集預告:

喜歡蠟筆小青文章的朋友,請各位給予愛心、追蹤、收藏,謝謝

蠟筆小青以分享美食、旅遊、穿搭、韓國資訊為主,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IG訂閱YOUTUBE頻道

#非常律師 #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評價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 #朴恩斌 #韓劇推薦 #韓劇禹英禑 #netflix韓劇 #netflix排行 #非常律師禹英禑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