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韓漫推薦!《乖乖女的戀愛指南》語錄第二彈:那些暖心的愛情金句

1 / 1

嗨大家好~我是塔塔!今天是《乖乖女的戀愛指南》語錄與介紹的第二篇!還沒看過第一篇的人,可以點擊這裡喔😉

話不多說,塔塔速速來介紹這部漫畫的語錄以及一些具象化的小巧思吧!

心田

塔塔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故事中的善用比喻。其中戀愛一事,就被比喻為心田的耕種。

「我明明知道,我的這些情緒,會對我們的戀愛產生不好的影響。但在面對這些日漸糾結的情緒時,我卻束手無策。」這是女主角攸秀在第一次嫉妒時,說的一句話。

這樣的情形,完全就是每個人在相愛的過程中,遇到了糾結與無助啊ಥ_ಥ 不是有那種時候嗎?明明理性上知道自己不該有這種想法,但就偏偏無法克制自己心中猜疑的種子,即使自己已經很努力在抑制他的生長了。

「我以為我所栽種的戀愛種子有在好好長大,殊不知不知不覺間,好像有幾株正在枯萎。」

攸秀對待任何事情都很認真,包括她的愛情。這部漫畫中,將她竭盡所能守護愛情的樣子,比喻為對種子的呵護。然而,有些事即使再努力,也可能仍然會在不經意間發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攸秀就對佑元坦承了自己的不安。身為攸秀狂粉的佑元…他的第一反應…是在內心狂喜😂 他覺得吃醋的攸秀超超超可愛♥️ 

與此同時,也盡可能讓攸秀多多說出她不安的地方、說出她希望他能做些什麼。佑元他啊,也真的極盡所能,希望能夠緩解攸秀的不安。

他不會認為攸秀是無理取鬧,而是珍重地傾聽她的想法。並且也跟攸秀說了,讓他不安的他也有責任,希望她不要否定自己內心的感受、不要對於這樣的情緒這麼自責。

「如果…我搞砸了我們的戀愛怎麼辦?」

「那麽…就讓我來一起幫忙吧,因為這是”我們”的戀愛啊。」

這也是塔塔在這個故事中,最最喜歡的一句話♥️

心意井水

「因為無法得知每個人的心意是深是淺,所以才感到害怕。」

夏南喜歡喬恩,但喬恩的內心還沒準備好迎接下一段感情,所以對於他人的心意會本能地退避三舍。所以在發現夏南對她感情後,她也很自然而然地用行動立即切割與他的所有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夏南就用開玩笑把他的心意,搪塞了過去。讓喬恩以為,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她。因為這樣,他也才能以朋友的身分,在一旁看著她。

所以喬恩不知道:其實夏南的心意井水,比她想像中的深。🥲

每個瞬間都是第一次

「因為一秒後的我,能夠看到以前從未經歷過的世界。所以人生中時常會感到徬徨無助,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有些事情,就是一道無解的習題。也許是友情,也許是愛情。不論是已經跟佑元交往了一陣子的攸秀,還是已經有過戀愛經驗的喬恩與雅琳姐,她們在愛情這道題裡,也都還在摸索。

而即使佑元與在賢已經是多年的好朋友,卻仍可能因為一些事情而險些漸行漸遠。在人生這個漫漫長途中,就是會遇到各種畸形怪狀的坎。這些坎形狀可能都不盡相同,也因此我們永遠無法習慣跨過這些坎,會感到徬徨無助也是當然的。

然而即使生疏也無妨,只要勇敢邁步,總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對的選擇

「沒錯,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只要是我的選擇,就是正確答案。能夠指引我人生所有『第一次』前進的人,除了身邊珍貴的人們,還有我自己。」

攸秀因為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所以在猶豫是否要休學一年來探索並充實自己時,還是感到有些手足無措。畢竟決定休學還是需要很大的決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佑元在一旁,對著攸秀說道:你所做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

是他,讓攸秀試著開始正視自己內心所渴望的選擇。也是他,總是在一旁無條件相信並支持、應援著攸秀的每一個決定♥️

(塔的大聲告白:這樣溫柔又體貼的佑元,就是塔塔最愛他的地方!♥️♥️♥️)

碰撞的勇氣

「本來以為長大後會漸漸習慣與人衝突碰撞,但沒想到,只有想逃避的心理日漸增長。但就算這樣,這也是身為大人的我們,為了彼此而嘗試的碰撞。所謂和解,或許只是需要去嘗試碰撞的勇氣而已。」

這句話是佑元和在賢吵架解決之後,而有的感悟。這句話也真實到讓塔自己超級喜歡🥲

曾幾何時,我們無法再像兒時那般,單純地有錯就坦然道歉、有不滿就直截了當地溝通呢?長大後的我們,可能因為面子、因為迫於時機,而無從說開的機會。曾經要好的朋友,也可能就這樣漸行漸遠😭

若是和解是嘗試碰撞的勇氣的話,那麼也許碰撞,是為了讓自己與對方成為更適合彼此的形狀吧🥰

總之~乖乖女這部作品,雖然都是一些學生的平凡日常。但其中的真實與糾結的心緒,卻讓塔塔數次感受到共鳴!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佑元真的到現在都還是塔塔在二次元的理想型第一名🥇啊♥️♥️ 這樣的男友哪裡找😆(然後塔塔也超喜歡攸秀的認真直女性格😂 BTW,塔塔真的好希望這部能改編成韓劇喔💦😭最後歡迎大家來跟塔塔討論這部漫畫啊♥️

推坑還沒看的朋友進去感受我們羅佑元的魅力傲嬌與體貼的綜合體就是他!超可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愛心與收藏呀❤️

想看更多韓劇的語錄以及介紹,歡迎到我的ig查看喔!

(instagram傳送門:@drama_holic_1230

#乖乖女的戀愛指南 #romance101 #바른연애길잡이 

#漫畫 #漫畫推薦 #韓漫

#linewebtoon #naver #naverwebto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語錄 #語錄系列 #語錄點滴 

#經典台詞 #台詞 #金句 #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