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愛情喜劇就是王道!盤點15部韓劇裡的「社內戀愛」,讓你輕鬆笑著追劇

1 / 1

文/ #忙果青

圖/ #tvN 、#MBC 、#TVING 、#JTBC 、#KBS 、#Disneyplus

突然發現自己最近連續看了好幾部的辦公室戀情,於是有了這篇文的產出。

雖然關於「辦公室戀情」這件事,忙果青自己是從來沒幻想過,畢竟現實生活中要是出現惡魔上司,就只會單純想揍死他😈;至於同事嘛,能像柔美遇到八筆那樣的優質同事,更是可遇不可求🙏

既然要和歐巴談場「社內戀愛」是現實生活無法實現的美夢,那就只好交給戲劇來替我們完成了。本篇將盤點忙果青近幾年看過覺得經典的那些辦公室情侶,帶大家回味這些甜蜜、輕鬆,偶爾又帶點刺激的戀愛故事。

➙歷年片單

2022 《柔美的細胞小將2》金高銀、朴珍榮

為人有禮又溫柔的高人氣同事劉八筆,在柔美與崔雄分手後展開一連串的直球攻勢,為上一段感情所傷的柔美再也抵擋不住而被攻下心門。細胞動畫細膩表現出主要角色的情緒與思考方式,也是本部戲的靈魂。

收看平台:IQIY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 《第六感之吻》尹啟相、徐智慧

不惜一切為工作賣命的廣告公司企劃專員洪藝述,有親吻別人就能看到未來的特殊能力,一次意外親到說話毒蛇的機車上司車敏豪後,便看見兩人上床的畫面。兩人從原本單純的上司與下屬關係,逐漸發展成火熱的戀人關係。

收看平台:Disney+

2022 《Shooting Stars流星》李聖經、金永大

具備卓越危機應變能力的經紀公司宣傳組組長吳寒星,和形象良好、深受大眾喜愛的大明星孔泰成,兩人偷偷談起秘密戀愛;

同時,公司裡的經紀組組長江有星和朴浩英也有一段可愛的單戀到熱戀的過程。

收看平台:IQIYI

2022 《瘋狂愛上你》金材昱、鄭秀晶

視錢如命、難搞、脾氣暴躁的補教集團代表盧高鎮,以及原本毫無存在感,卻因為被診斷罹患腦瘤,而決定向惡魔代表報復的秘書李晨阿。兩人從原本的互相猜忌進而相互理解,發展出一段甜蜜又緊張的羅曼史。

收看平台:Disney+

2021 《月刊家》 金知碩、庭沼珉

雖然是已經有10年工作經驗的雜誌編輯,但因為沒有多餘存款,至今還是以月租形式來租屋的羅英媛;以及不僅是房產大亨,同時也是雜誌社代表兼羅英媛房東的劉子成。兩人從原本的互看不順眼,到後來相互理解進而改變彼此對「家」的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看平台:IQIYI

2021 《衣袖紅鑲邊》李俊昊、李世榮

一個是將國家至於愛情之上的王李祘,一個是只想要守護自己幸福生活的宮女成德任。在愛情面前,他們只能屈服於禮教和命運。王和宮女也是另類的上司與下屬、甲方和乙方的關係吧😁

收看平台:friDay影音

2021 《機智醫生生活2》 曹政奭、田美都

不只李翊晙和蔡頌和,整部戲下來還有安政源和張冬天、楊碩亨和秋敏荷、龍碩民和許善彬……也難怪網友戲稱為「機智戀愛生活」。但其實也不無道理,畢竟醫生們最常接觸的人不是病患就是身邊的同事了。

從第一季延續到第二季的政源與冬天❤️

恭喜秋秋終於在第二季的最後也革命成功💖

收看平台:Netflix

2019 《她的私生活》 金材昱、朴敏英

在工作上是能力出眾的美術館策展人,私下則是沉迷偶像的迷妹成德美;以及外表看來對工作要求完美、近乎苛求,實際上則是溫柔又傲嬌的美術館館長Ryan。館長Ryan的到來也讓成德美的迷妹身份有了被揭發的危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看平台:friDay影音

2019 《德魯納酒店》 李知恩(IU)、呂珍九

專責酒店經營的精英具燦星,因為命運的牽引而成為接待鬼魂的「德魯納酒店」人類經理;而經營酒店超過千年的社長張滿月則是猶如月亮般高傲美麗,有時甚至有點跋扈。兩人共譜出一段超越時間、改變命運的愛情。

收看平台:Netflix、friDay影音、IQIYI

2019 《花黨:朝鮮婚姻介紹所》 金旻載、孔升妍

擁有俊美的外貌和出色的觀察力,人稱朝鮮最棒的婚姻仲介馬勳,以及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底層生存,不惜放棄傳統女性裝束,只要給她錢,不管是什麼工作都能使命必達的狗屎。在狗屎加入馬勳所屬的婚姻介紹所「花黨」之後,和馬勳之間的愛戀也隨之展開。

收看平台:friDay影音、Hami Video

2018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敘俊、朴敏英

不僅具備優越的外在條件,同時也擁有卓越工作能力的超自戀副會長李英俊,以及總是能洞察副會長一舉一動的秘書界傳奇金微笑。原以為金秘書會一直這樣待在自己身邊,但金秘書卻突然提離職,也讓副會長開始展開追妻大作戰。

收看平台:Netflix、friDay影音、IQIYI

2017 《大力女子都奉順》 朴寶英、朴炯植

一出生就因為家族遺傳擁有怪力的都奉順,為了不嚇到旁人,平常不會任意使用自己的能力,只有在路見不平的時候才會出手,卻意外被常常收到威脅的企業代表安敏赫撞見,因此決定雇用都奉順成為自己的保鑣,也漸漸喜歡上這個奇特的女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看平台:IQIYI

2016 《雲畫的月光》 朴寶劍、金裕貞

因為父親逆賊的罪名,不得不女扮男裝的洪樂溫,陰錯陽差下進宮成了服侍世子的內官,樂觀、無厘頭的性格很快地吸引了王世子李韺的目光,李韺對他日漸著迷,卻不知其為女扮男裝,而終日為性向問題所苦。

收看平台:friDay影音

2015 《她很漂亮》 朴敘俊、黃正音

性格溫暖幽默、待人和善,幼時在同學眼中是個外表與學業表現皆完美的女孩,青春期開始卻變成一頭爆炸毛髮,外表開始走鐘的金惠珍;以及幼時因為外表和身材感到自卑的男孩,長大後成了外表優質、工作能力佳雜誌社副總編的池成俊。原是國小同學的兩人,長大後在職場上重逢,兩人的外表也有的180度的轉變,讓金惠珍不敢和池成俊相認,甚至要朋友閔夏莉假扮成自己。

收看平台:Netflix

2015 《Oh 我的鬼神君》 曹政奭、朴寶英

餐廳社長兼明星主廚姜宣宇,與天生可以看見鬼神的膽小廚助羅奉仙。奉仙被「處女鬼」附身後變得活潑、外向,甚至一天都晚都想「上」Chef宣宇,原本沒有太多交集的兩人因為奉仙的異常熱情而對彼此有了更多認識。

收看平台:Netflix、friDay影音

以上15部韓劇就是忙果青有完整追完,也覺得還不錯的職場羅曼史,大多都是喜劇調性,除了《衣袖紅鑲邊》那改變不了的悲劇史實😭如果害怕看悲劇的觀眾可以先跳過;其他就都是相當適合拿來配飯的浪漫愛情喜劇,相信有些劇迷也是全都看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還有其他你們看過的「社內戀愛」故事沒有收錄在我的片單裡,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推薦我收看唷👇👇👇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安妞~~~

💓想看更多戲劇播出資訊及追劇心得,歡迎多多追蹤以下帳號💓

IG/@mangofor.drama

FB/@忙果青追劇中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介紹 #韓劇平台 #柔美的細胞小將2 #第六感之吻 #shootingstars流星 #瘋狂愛上你 #月刊家 #衣袖紅鑲邊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2 #她的私生活 #德魯納酒店 #花黨朝鮮婚姻介紹所 #金秘書為何那樣  #大力女子都奉順 #雲畫的月光 #她很漂亮 #oh我的鬼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