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奇幻虐心漫改劇《還有明天》20個生死金句探討多議題:「無數的人將會記得妳燦爛的時刻。」

1 / 1

在韓國,一天平均有40個人選擇自我了斷,自殺率常居世界首位,出生率也是全世界最低。若有專門救人的陰間使者出現,是否能改變這一切呢?

《還有明天》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講述待業生崔俊雄(路雲 飾)因一場意外陷入昏迷,誤打誤撞進了陰間企業「走馬燈」的危機管理組,開始了拯救試圖輕生者們的奇幻故事。

透過多個單元故事探討了職場黑箱、校園霸凌、網路輿論暴力、職場性騷擾、身材焦慮、孤獨老人、毛小孩、長照、性侵、檢討被害者現象、產後憂鬱、慰安婦等現代社會議題。在解救這些生命的同時,也緩緩挖掘出主角群前世今生所遭遇的沉痛創傷,及彼此的因果關係。看似沈重,卻也不乏主角間的可愛互動(互整?😂)跟爆笑鬥嘴情節,冷面組長(金喜善 飾)跟代理(尹志溫 飾)配上憨直、熱情又莽撞的菜鳥蹦出許多逗趣的火花!

炸雞難吃到想哭🤣🤣🤣

把陰間打造成一個大企業,還開發了憂鬱指數app、製作死前走馬燈的影像管理組、窺探他人記憶的記憶之鑰、陰間使者也有時間暫停的能力。新穎題材讓這部劇一開播就創下了韓國MBC金土劇歷年最高的首播成績!

但可能是議題較沈重,在韓國的收視率一度下跌,不過台灣這邊的評論反而都偏感動、好看居多,我個人也覺得雖然有的部分稍微拖戲跟老梗,甚至還有《模範計程車》(同樣是懲惡揚善的劇情)的即視感😂但還是蠻喜歡這個作品的!

劇中也是金句連發啊,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1.如果不懂得自救,就不會得到救贖
所以絕不要讓任何人有機會來隨便對待妳。


2.
人生在世,總有一天你會在某個時刻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今天,所以,活下去吧!

3.具戀:(想要自殺的)他們都是被世界逼到懸崖邊緣的人,請你不要瞧不起他們的選擇
中佶:
自行了斷生命,這與殺人有什麼不同?完全不考慮留下了的人有多痛苦,這是最自私的行為。
具戀:
不,這是比誰都想活下來的人們,最後的掙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每一個人都會面臨選擇的十字路口,每一個選擇都伴隨著相對的責任。

5.死了會有什麼改變?能解決什麼嗎?但你若跳下去,我敢保證你會比現在痛苦千萬倍!

6.一句話能夠救人也可以殺人。

7.踐踏他人的人不會記得,只有被踐踏的人才忘不了

8.對你來說可能只是一時的,但對我來說是會持續一輩子的創傷。

9.每個人都害怕被連累,所以不願意幫忙,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完全沒改變,就像隧道一樣,沒有盡頭,沒有辦法逃脫。

10.失敗就是要讓你重新開始的。
실패는 다시 하는 뜻이에요

11.為國家戰鬥,是我人生中做過最高貴的選擇,也是最有價值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那些以貌取人的人,就算你再完美也會挑毛病去詆毀妳,要這樣到什麼時候,妳的人生是他們的還是自己的?身體是妳自己的,不是別人的,你要好好去愛惜它

13.人生只有一次,不管別人怎麼說,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活得開開心心最重要,當然也會注意健康,我的滿足以自己為基準。

14.你知道沒能好好道別就分開,有多錐心刺骨嗎?這就等於為了擺脫眼前的痛苦,而選擇永恆的地獄一樣。

15.因為真相擁有比任何事物更強大的力量。

16.人生的本質就是痛苦,在痛苦中掙扎向前行是活人的宿命。

17.如果你自己不幸福,那拯救別人又有何意義?

18.那些無法自行癒合的傷口,會留下很深的傷疤,我希望那些後悔能終結,能有一絲暖陽,照進他們如寒冬般的人生中。

19.
「我不希望自己淪落為夕陽餘暉。」

「有許多人每天看著夕陽發出讚嘆,妳盡全力發光發熱之後,等時機一到再美麗地落下即可。無數的人將會記得妳燦爛的時刻,陪伴妳直到美麗地落下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能拯救自己的人,到頭來只有自己。

雖然結尾稍微薄弱,但護國英靈的最後瞬間

擁抱小時候的自己、毛小孩豆豆與主人最後的離別

林代理與母親的故事

慰安婦死後重聚

變回少女在春日的暖陽下盡情笑鬧的畫面

具戀與中佶的前世虐戀都令人無比動容。


有的人幸運,在人生低谷會遇到其他人救援;但並不是每個絕望時刻都會有人可以幫你的,還是得自己振作起來,畢竟這是你的人生。他人的評價跟傷害總像一座攻不可破的黑暗牢籠,妳要選擇待在裡面一輩子、為此傷害自己,還是掙脫、好好愛自己呢?

讓自己無法從中脫身,把門緊緊關上的人,會不會就是你自己呢?

轉個念,你會發現鑰匙就在你手中。所以,打開那扇門,勇敢活下去吧!如夕陽餘暉盡力璀璨,到美麗落下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