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畢業歌】珍重再見!盤點10首畢業季必聽K-pop歌曲,未來一起走花路吧!

1 / 1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到來,相信大家都對學生時期的生活有許多特別的回憶吧!面臨畢業的此刻,想必有許多人對於未來充滿了一半期待、一半不安。今天就來盤點10首畢業季時必聽的K-pop歌曲,讓我們互道再見,對著朋友大喊✨未來一起走花路吧✨

1、NCT DREAM - ‘오르골 (Life Is Still Going On)’

第一首要推薦的是帶給青少年們滿滿希望跟夢想的NCT DREAM的歌曲「오르골 (Life Is Still Going On)」。相信有在關注韓國團體的粉絲們都知道,NCT DREAM的7名成員出道時都非常年輕,平均年齡甚至只有15.6歲!NCT DREAM在這一路上也遇到了許多困難,成員們也表示有感到辛苦的時候,但就像歌詞裡提到的「조금 비틀대다 혼자만의 리듬을 찾아」(絆了一下也無妨,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就行)、「원하는 건, do it, 그냥 do it」(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吧),畢竟此刻的我們是懷有夢想的年輕少年,未來雖然充滿未知與挑戰,但也不要害怕失敗,跌倒了就勇敢站起來吧!

2、金泰梨、南柱赫、苞娜(宇宙少女)、崔顯旭、李宙明 - ‘With’

「With」這首歌一播放,想必就讓大家瞬間回想起熱血的《二十五,二十一》劇情吧!劇中的友情五人幫的患難情誼,真的是大家學生時期的熱血寫照啊!歌詞中也寫到「내 손을 꼭 잡아요 그리고 서로를 믿어요」(緊握我的手 然後彼此信任)、「그 누가 뭐라 해도 걱정 말아요 우리의 길을 가요」(不管誰說什麼都不要擔心走我們的路吧),從高中畢業後還一直互相聯繫著的他們,未來選擇的路截然不同,但還是時時刻刻都為彼此應援,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3、AKMU - ‘Will Last Forever’

「Will Last Forever」此首抒情歌,收錄於AKMU發行的正規專輯《思春記 下》,是燦赫想起以前小學時參加歌唱選秀節目寫出的歌曲。小學時老師要大家把將來的夢想寫在紙上,燦赫寫了消防隊員,原因是因為其他同學都寫警察,而自己想要與他人不同才寫下的。但後來燦赫回想,像他一樣其實寫的並不是自己真正夢想的人應該很多吧,畢竟那時才小學而已,而燦赫其實真正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創作歌手。歌詞中寫到「함께 이뤄갈까 성공해 다시 보자」(一起實現嗎,成功後再相見吧),不曉得離別的朋友們,後來是否實現了當時那張紙上寫下的夢想了呢?

4、BTS - ‘For Youth’

這次以《Proof》專輯回歸的BTS防彈少年團,終於久違地回到韓國的打歌舞台演出了!「For Youth」這首歌一出,想必也讓阿米們非常感動,感覺是防彈在跟ARMY們說的心聲,整個青春都跟你們在一起,我們是朋友、是彼此的青春,讓我們餘生也一直在一起吧!歌詞中提到「날 위로해 준 너의 그 무수한 말」(安慰我的 你那無數的話語)、「그게 날 만든 거야」(是那些造就了我啊)、「함께임에 우린 빛나잖아」(在一起的我們 不是在閃閃發亮嗎),防彈這十年走來真的不容易!相信粉絲們也是他們最大的支柱,永遠的朋友!

5、SEVENTEEN - ‘Campfire’

相信克拉們一定都很珍惜我們小十七的無敵友情吧!SEVENTEEN近期也宣布全員續約了,真的是非常努力又充滿團魂,粉絲們想必也超開心!「Campfire」這首歌的歌詞感覺也像是寫給粉絲和成員們一樣,「너를 닮은 날씨와 꽃길 위에 추억들 모두」(花路上所有的回憶 和你一樣的天氣)、 「서로의 힘이 될 수 있게 다 같이 불러봐요」(讓我們一起歌唱 成為彼此的力量 ),走過的花路都是一步一步由成員們和美好的友情堆疊而成的,未來也請肩併著肩,成為彼此的力量,走花路吧!

6、I.O.I - ‘소나기 (DOWNPOUR) ’

當時公布I.O.I的最後一首歌「DOWNPOUR」時,粉絲們想必都哭爆了吧,歌詞和MV都超感人!「DOWNPOUR」MV內容充滿成員們選秀時辛苦練習的點點滴滴,一起當練習生、一起吃飯、練舞,無數個崩潰落淚的夜晚,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後,最終以「I.O.I」這個團體出道,歌詞也寫到「아직 어리고 조금 무서워」(我還年輕,有點害怕 )、「금방 지나갈 소나기죠」(這是一場即將過去的陣雨),相信年輕時的她們也有過無數恐懼,甚至時常想著是不是放棄就不用再這麼辛苦了,但她們最終還是堅持到底,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花路!這首歌也勉勵了無數追逐夢想的人們,希望大家都能勿忘初衷,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閃閃發光的!

7、SMTOWN - '빛 (Hope from KWANGYA)' 

SM家族飯集合!SM娛樂於2022年的第一天,匯集了旗下歌手們一同唱了這首「Hope」,希望帶給大家新年新希望!歌詞也很適合畢業生們,「꼭 마주 잡은 두 손으로 우리가 해냈어요」(我們用緊握的雙手做到了)、「두려움은 없어요 슬픔도 이젠 없어」(不再恐懼,不再悲傷)、「우리가 함께 만들 세상을 하늘에 그려봐요」(在天空中畫出我們將共同創造的世界),希望畢業生們也能對未來充滿希望,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SEVENTEEN - ‘9-TEEN’

又是我們小十七的歌!不愧是知名的友情團,唱的歌也都超級青春啊!2018年播出的網路劇《A-TEEN》,是以校園愛情為題材的青春劇,第一季播出後就廣受好評,在第一季時SEVENTEEN也有唱主題曲「A-TEEN」哦!這次推薦的則是第二季時的主題曲「9-TEEN」,講述主角們面臨到畢業進入大學的年紀,對於未來要做出抉擇,劇中的感情線也超讓人心動!推薦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們可以先從第一季看起喔~「9-TEEN」歌詞中提到「어리고 어려도 내 꿈은 변하지 않아」(即使還稚嫩又艱辛不易,我的夢想也不會改變)、「내가 네 옆에 있을게 한 번뿐인 열아홉 끝에서」(我會待在你身邊 在僅有一次的19歲尾聲)。身處19歲的你,除了身懷夢想外,是否也有著無數的煩惱呢?即使還是稚嫩的年齡,前方困難重重,但為了僅有一次、無法重返的19歲的自己,努力挑戰看看!

9、SHINee - ‘Green Rain’

回憶殺來了!《女王的教室》想必也是許多人看過的韓劇之一吧,SHINee也唱了這首非常溫馨的「Green Rain」,歌詞中提到「조금 떨리는 맘은 감추고 그냥 네 손만 꼭 잡고 달리고 싶어라」(隱藏着稍微緊張的心,只想緊握你的手奔跑)、「네 눈빛 하나 한번의 미소 그걸로 충분했다고」(你的一個眼神,一次的微笑就足夠了),歌詞第一段也寫到了,自己沒去過的地方是如此之大、如此之高而導致無法想像,但也想越過那堵牆更去看看!希望這首歌能夠帶給害怕未來的你一點力量,即使不曉得前方有多麽險峻,也不要過於害怕,帶著一點點緊張的心情,嘗試看看吧!

10、IZ*ONE - 꿈을 꾸는 동안 While Dreaming

最後一首推薦IZ*ONE唱的「作夢之時」。歌詞中提到「똑바로 걸어 꼭 한번은 절어 누구나 다 실수는 하기마련」(一直走 一定會有一次跛腳 不管是誰都會失誤的)、「끝은 안보이지만 미래는 밝다 우린 아직 젊기에 기회는 많다」(雖然看不到盡頭,但未來是光明的,我們還年輕,機會還很多),相信大家也都有過失敗的經驗,但也請不要放棄,年輕的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多多嘗試!

以上就是10首畢業歌曲盤點啦~祝各位畢業快樂!未來一起走花路吧!

#2022畢業歌 #kpop畢業歌 #2022畢業 #kpop #kpop畢業歌曲 #畢業歌推薦 #畢業歌曲 #韓國畢業歌 #2022韓國歌 #bts #ioi #seventeen #nct #nctdream #shinee #smtown #akmu #LifeIsStillGoingOn #izone #GreenRain #DOWNPOUR #foryouth #WillLastForever #9t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