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死去,但我同樣也害怕就這樣活著 。《我的出走日記》觀後感

1 / 1

#我的出走日記 》終於結束了,這部片讓我想起曾經在韓國地鐵迷路的故事,有一次我在首爾,小看了地鐵的支線,抱持著「先上車再說反正之後一定會有交會站可以轉」的想法,然後上車後,發現我坐錯了,忘記是坐錯支線,還是坐反了,還是坐過站忘記轉,總之,當時就抱持著「地球是圓的」,地鐵也是圓的概念,遲早會抵達目的地。

  • 首爾→弘大
  • 首爾→江南→弘大

因為對江南這一站有印象,所以我想我應該搭的是2號線,2號線全長有65分鐘,原本只要七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情,最後我抵達弘大的時候都累了。

圖片來源:konest韓国地下鉄乗り換え

然後真不敢相信,女主角一家人,每天都要搭29站的地鐵(影片中同事說參加喪禮時說要搭29站才可以到女主角家),外加上轉公車,才能回到家。每天只能10點前離開首爾,否則會沒有車到家。(太晚回家還有野狗、地上可能還有死掉的青蛙)😩😩😩

實際堂尾站是現實的承歡站與首爾車站時間是1小時49分鐘,經過33站。

圖片來源:konest韓国地下鉄乗り換え

其次是,我覺得整部片,三個小孩都缺乏「自信」跟渴望「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姊總是嚷嚷著今年要隨便去外面交一個男朋友,標準總是要完美,但一旦完美卻擔心被嫌棄的是自己。👉最後選擇的是一個總是認為自己弱勢的男生。

二哥分手後,認為車子等於愛情,並認為後來曖昧的對象與原先交往的對象一樣,就是那種人生渴望想要懷孕生子的女生,而他現實無法給這樣的女生承諾。

👉最後選擇的是一個總是渴望透過拯救另一個人而讓自己感覺不這麼差的女生。

女主角則是一旦對方太好便擔心被拋棄的是自己,而總是選擇一些讓自己感覺不會失去的對象。

👉最後選擇的是一個總是要喝醉酒來讓自己不至於清醒可以面對幻象的男生。

愛情真的能夠救贖一個人嗎?

整部連續劇讓我感覺最明顯的就是,裡面幾個角色渴望另一個人來拯救自己的世界。原來,有些人會把失去,意味著「不斷被拋棄」。就像女主角起初渴望被敬仰,讓自己相信自己無所不能,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卻從彼此的關係,為什麼她選擇的不是只是愛,而是「敬仰」發現了自己的問題,她總是想透過證明別人有多差勁,來作為她的生存意義,因而,決定選擇了一個平視的對象。希望自己無論在對方過得好,或者不好的時候,都能夠平視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就是,女主角的一番對話,「就算他在人生的低谷,她也不會以他為恥。」

讓我想起林依晨曾經對胡歌說的話:

「一個表演工作者,還有一般人,都會有被人家仰望,或者是輕視的時候,只有自己知道『如何平視自己』,知道自己該是個什麼樣的人、可以是個什麼樣的人,我覺得這趟旅程,他會因為這樣得到很多。」

我想,我的出走日記,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種對自己了解的旅程吧!

封面來源:JTBC

#我的出走日記 #李民基 #金智媛 #孫錫久 #李伊 #李己雨 #鄭秀英 #JTBC #netflix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掙大錢、成大名,看《鬢邊不是海棠紅》成角之路。陸劇黃曉明、佘詩曼、尹正領銜主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三大看點

放鬆療育日劇《#居酒屋新幹線》《真島秀和》一人居酒屋開張了!耍廢必看、心情差必看、懷念日本、喜歡日本文化必看三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聚好散終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學生時代的愛情經得起歲月這把殺豬刀嗎?《花束般的戀愛》三大看點

你相信前世今生嗎?浪漫與青春中二的九把刀系列電影《月老》三大看點

超過30萬人等待被通靈,netflix實境秀《靈媒Tyler Henry:死後人生》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