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金牌救援Stove League》南宮珉主演 熱血沸騰的棒球劇

1 / 1

《金牌救援》講述一個瀕臨解散的棒球隊重獲新生的故事,是部熱血的運動題材劇,也是部能看盡人性的職場劇,題材在韓劇中少見,且全劇沒有愛情線。

有著數次讓球隊奪冠後解散的履歷,而受到對經營棒球隊沒有興趣的權慶民常務之青睞,白承洙接下了Dreams團長一職,常務看中了他解散的帶衰技能,但是也因此,讓觀眾看到白承洙是如何讓球隊脫胎換骨。

白團長上任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以螳臂擋車之力,說服全體職員,將熱度最高的林東奎與Viking進行球員交換,換回了Dreams出身的姜斗基。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白團長很有洞見,具有瑜亮情節的斗基和東奎實力俱佳,但我想團長會選擇前者,還有一個理由,便是團隊需要能鼓舞同伴、穩定軍心的楷模,而非挑起紛爭者,而不出所料的,姜斗基回歸隊伍也起了此番作用。

無權無勢卻不會屈服的白團長,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之姿,處理球隊裡被金錢與權力蒙蔽雙眼的高層,所有對團隊好的事情都會做,不好的則除去,這樣的信念在黑暗的Dreams中掀起了軒然大波。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起底收賄的球探組高組長、海外選手低預算的限制、球員被迫裁員與減薪、年薪協議被高勝赫攪亂、媒體刻意剪輯造成大眾誤解、禁藥與球員醜聞風波,面對內憂外患,白團長帶領球隊職員走過困境,將問題迎刃而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揭露棒球隊的各種黑箱,《金牌救援》在探討人性方面也很精彩,在這支球隊裡,可以看到擁戴者的信念、球員的堅持與摩擦、高層的利益衝突。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金錢與權力可以扭轉的事情很多,經過歲月淘洗的人們,不再年輕,但也忘了正義,在《金牌救援》中看見欲瓦解惡勢力造成的後果。

上層只要刪減預算、透過媒體與輿論的影響,便能動搖整支球隊,可以說,一個人的自私就能讓球員或是基層職員權利受到損害。

劇中透過永秀展現身障者的陰影與其所受的歧視,所幸能有明理之人,看中他的長才,讓他在戰略分析組發光發熱,以實力讓曾經看不起他的人心服口服。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一直以來自責於弟弟變成身障者、前妻流產而覺得自己不配抱孩子,就連父親病重也一味把責任往身上攬、總是守護著別人的白團長,雖然表面上沉穩冷血,心地卻善良溫暖,有了世英、宰熙等熱情的同事相伴,白團長變得更加善解人意,平常冷言冷語的他,開始說出鼓勵他人的話語。

把不正常的團隊導向正常,讓職員們各司其職,並且凝聚球員的團隊合作精神,白團長費了不少心力,也承受了諸多的不解與誤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人活著什麼事都會遇到,白團長最後守護住Dreams這支經營30年的球隊,讓很多球迷的童年回憶得以延續,自己卻被迫離職。那個坐在棒球場上看著遠方,情緒湧溢的內斂團長很讓我印象深刻,看得我好難過。

不過,看了16集白團長的所作所為,我相信這樣的千里馬肯定會遇到伯樂,倒是很放心的接受這個結局。看著 Dreams 從快要殞滅到成為球場話題隊伍,總是會被眾球員集氣時的場面感動。

👉延伸閱讀【韓劇】《三流之路》朴敘俊、金智媛主演,熱血沸騰的韓劇無雷推薦

總結來說,《金牌救援》真的是很精彩、會讓人欲罷不能的一部劇,一起來看白承洙團長的超強口才、 DREAMS職員們如何同甘共苦,以及這支平均年齡31歲的球隊,青春熱血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