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真的好無趣——《我的出走日記》完結觀後感,讓我感動不已的角色們

1 / 1

《我的出走日記》到底在紅什麼?對於沒有追劇習慣的我,上一部看的韓劇是《少年法庭》,上一部追的劇是台劇《斯卡羅》。坦白說,我對韓劇印象就是「戀愛」,似乎所有韓劇都是以「戀愛」為主題,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看點,也因此不吸引我觀看。

但《我的出走日記》吸引了我,在Netflix的片段中,它給我一種筋疲力盡、無奈、悲傷與失望的感覺。

打中了身為上班族的我的心聲。

進入職場之後,日復一日的工作,漸漸的就對生活麻痺,不想要多於的社交生活,對人群感到反感,回首過往,在事業上沒有成就,一事無成的自己⋯⋯怎麼會這樣呢?

跟角色一樣,我,悄悄的變疲憊了。發現這種狀況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對此無能為力的自己。

害怕自己會不知不覺就30歲……然後40歲……然後50歲……這麼平凡無趣的人生,這麼空虛……

以下有雷,請斟酌觀看

我認為整部劇最好看的部分,就是廉家子女在這部劇中的轉變。

再回頭重新看第一集,會發現角色真的不一樣了,而整部劇能夠在16集中以日常平淡的方式鋪述這三位角色的經歷、成長,我真的相當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貞——內心從未被填滿。

身為廉家老么的美貞,個性不像姊姊哥哥那樣突出,似乎總是靜靜的,這樣的她,卻被喜歡的前輩騙錢、被上司輕視與不屑,美貞感受不到任何人的喜愛,只能感受到空洞的心,還有紛紛離開她的人們。

美貞決定蛻變,她希望自己能夠被崇拜,因此對神秘的具先生提出了要求。

2022年的美貞,變得更有自信,相信自己心中充滿愛,相信自己能夠感受到愛。

而美貞也對「出走日記」有了更精確的詮釋——出走日記真正的目的不是解放,而是發現自己的問題點。

琦貞——自己到底有「幾分」?

在第一集中,毫不留情抨擊約會對象的廉家大姐琦貞,相當確定自己不是「小綿羊」般的女友,反而是「會去接住丈夫被砍下的頭」的堅強女性,個性鮮明。

這樣的琦貞,在遇到單親爸爸泰勳後,被對方的性格感動,泰勳同時具有男子氣概與教養,讓琦貞相當心動。兩人交往後,琦貞從原本的有稜有角,變得溫柔、善解人意。

昌熙——很努力,卻不受到肯定。

劇中的昌熙,作為廉家唯一的兒子,卻不被父母、手足肯定,儘管昌熙對工作盡心盡力,卻遲遲無法升職,夢想買車的昌熙,卻因為過去的紀錄而始終無法得到父親的首肯。

昌熙很努力,卻總是事與願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歷親手送走母親後,昌熙變得更加成熟內斂,不像以前一樣總是不吐不快,對於不幸的事更能夠以沈穩的方式接受。

對於結局⋯⋯你喜歡嗎?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種開放式結局,但也會期待是否還能有第二季,期待能夠看見這樣風格的影集,帶我們重新感受生活中的這些日常,讓我們看見角色經歷更多挫折、成長。

你也想來一場「出走」嗎?使你人生不順遂的問題是什麼呢?

或許,花一點時間抽絲剝繭的想,能夠想到一些什麼。

Medium→創作不夜島

Instagram→@ann.chu.creator

#annchucreator#創作不夜島 #myliberationnotes #我的出走日記 #解放 #崇拜 #韓劇 #2022韓劇 #金智媛 #李伊 #李民基 #나의해방일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