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你只知道『大長今』!|10部高評價「古裝韓劇」推薦!這幾部根本就是滿滿回憶殺!

1 / 1

先前完美收官由李俊昊、李世榮所主演的MBC金土劇集《衣袖紅鑲邊》,雖然編劇給了兩人似悲似喜的結局,但過程中還是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也有網友反映,好久沒看過這樣餘韻猶存的電視劇。不僅是收視率,甚至連飾演男主角李祘的李俊昊,都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影帝的殊榮,其他部門也獲得多項好評。

近期《紅丹心》也因為導演將畫面、構圖都呈現的非常有意境,加上無論是構圖、鏡頭語言、燈光、節奏、配樂等,都非常有水準,而獲得大眾的稱讚。

回顧過去,韓國所推出的古裝劇其實幾乎都能創造高收視,甚至有些會引起大風潮,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長今』已經是經典了。不過韓國好看、有名的古裝劇,可不只有大長今一部!今天就讓凱編來介紹十部『非常值得看的韓國古裝劇』,大家趕快收藏起來~

1、《衣袖紅鑲邊》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想要守護自己選擇的人生的宮女(李世榮 飾演),和將國家置於愛情之上的帝君(李俊昊 飾演)的故事。

劇情介紹:比鬼怪還要恐怖的王,王在男人的身份之前,首先是君主。比起深愛的女人,國家的命運更為重要,百姓的安危才是首要。愛情的順位只能被推倒最後;本該最純真、最炙熱的初戀,也要在冷靜的理性下被壓制,計算政治的得失。 想要細水長流地活著的宮女。衣袖鑲著紅邊的她們,是這裡的宮女。衣袖處的紅鑲邊,標誌著她們是帝王的女人。那麼,她們到底是怎樣的存在呢?只是對帝王和王族們百依百順的稻草人玩偶嗎?朝鮮時代,掌握著宮闕內的生活起居,作為堂堂正正的女官們,如果她們也有燦爛的夢想和樸素的幸福呢?

因為李俊昊、李世榮兩人超乎想像的化學反應、演技也相當出色,所以受到大家的喜愛。不只如此,因為劇情不會過於俗套、加上還時不時帶有搞笑成分,也讓觀眾看了不這麼沈重。

且在古裝劇的基調下,會加入現代的元素,也讓觀眾看著李俊昊的腹肌,看得笑的合不籠嘴。雖然歷史就是劇透,但是在導演的美學、構圖也讓觀眾看《衣袖紅鑲邊》時,有如視覺饗宴一般,編劇也是到最後一集都非常給力!非常推薦這部古裝劇。

2、《擁抱太陽的月亮》

講述年輕王世子(金秀賢飾演)和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世子嬪(韓佳人飾演)之間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簡介:《擁抱太陽的月亮》以朝鮮時代為背景,講述的是王李暄和巫女月(兩人之間的艱辛但浪漫愛情史。星宿廳巫女因目睹宮闈陰謀遭到追殺,幸得弘文館提學夫人申氏相救。巫女看出申氏肚子裏懷的女孩是“朝鮮之月”,高貴榮耀,但只要接近“朝鮮之陽”就會遭遇滅門之災。爲報答申氏恩情,巫女臨死前託付同爲巫女的好友張綠英守護這個孩子。申氏生下女兒,取名煙雨。

十三年後,煙雨機緣巧合結識了世子李暄,李暄對煙雨一見傾心。李暄仰慕且依賴的異母兄長——陽明君也深深愛慕煙雨,弟弟對煙雨的感情令他內心倍感痛苦。此時,後宮中的一場陰謀徹底改變了三人的命運,巫女的預言一步步成爲現實,兩個“月亮”和兩個“太陽”之間的情仇愛恨,就在朝鮮的深宮中拉開了帷幕……

這部劇也可以說是在韓劇史上的大作,不只創下了超高收視率,裡面成熟細膩以及高爆發的哭戲,也讓金秀賢在韓國爆紅,因為優秀的演技還獲得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TV最優秀演技男演員獎的殊榮。不只如此,在海外《擁抱太陽的月亮》也因為金秀賢《來自星星的你》全亞洲爆火之後,再度引起討論,這部劇絕對是虐心古裝劇必提之作。

3、《奇皇后》

本劇講述高麗地位極低的貢女奇氏(河智苑飾)因為美麗的容貌和際遇意外獲得元朝皇帝(池昌旭飾)的寵幸,一步步登上元朝皇后,成為名留千古的奇氏(劇中姓名:奇承梁)的故事。

出身高麗的元國皇后貢女奇氏兒時為了不被拖去當宮女而以男裝生活,為了向害死母親的親元派巨王暠報仇,隱瞞身份當了其手下。同時遇到了當時惡小輩頭領,過著放蕩生活的高麗王。此後接受高麗王的密令監視被發配到大青島的元國皇太子,卻被卷入了危害高麗的元國陰謀之中…幾年周折之下救出皇太子(妥懽),卻被識破女子之身被拖到元國當了宮女。在大青島時,承娘對妥懽抱著憐憫之情,但因妥懽的背叛導致父親的死亡,從此之後下定決心復仇。成為皇室水賜伊之后,一直對妥懽的性命虎視眈眈。

從第1集開始至第51集結束連續51集穩坐同時段的收視冠軍,創下長達六個月稱霸月火連續劇的驚人記錄。這部劇集其實非常長,小編覺得有《甄嬛傳》那味兒了,看著河智苑一步步升上皇后,真的非常有勁,當初還造成中國144萬人在看河智苑登機報仇呢!

4、《陽光先生》

此劇以日本殖民統治之前的1902-1907年為時間軸,講述了辛未洋擾時期,乘坐軍艦來到美國的少年以美國軍人身份重返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後,邂逅朝鮮精神支柱,兩班世家的大家閨秀,兩人墜入愛河的故事。

《陽光先生》是由創作過《太陽的後裔》、《鬼怪》、《繼承者們》等夯劇的金恩淑編劇,在金泰梨接下這部劇時,也引來不少的質疑和輿論。『和對手演員李秉憲相差了19歲,這簡直是要觀眾看叔叔和姪女談戀愛。』、『這兩人會有什麼化學反應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對這樣的評論金泰梨、李秉憲用演技證明了一切,全劇平均收視12.955%,創下tvN及韓國有線台電視劇最高全劇平均收視 ,本劇第24集結局平均收視率高達18.129%(AGB全國),成為tvN戲劇最高收視紀錄第4名,亦是2018年tvN的戲劇收視冠軍。好評爆棚,很多人說這部劇是金恩淑編劇寫得最好的一部劇,以及因為是大製作,這部劇的整體氛圍都非常好,不僅鏡頭語言、畫面、構圖都是電影質感。這部劇也讓金泰梨再次爆火,成為當時的爆款韓劇,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神劇。

5、《公主的男人》

劇情簡介:《公主的男人》是一部歷史劇,講述的是朝鮮世祖時代,世祖首陽大君的女兒和將帥金宗瑞的兒子相愛卻又無法走到一起的愛情悲劇故事。1453年10月,首陽大君發動政變,史稱癸酉靖難,金宗瑞便是在此次政變當中遭到了首陽大君的毒手,因此他們的後代金勝俞與世伶之間的愛情故事,就宛如是韓劇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看到可說是韓劇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就知道這部劇的基調並非歡樂的,女主世伶就像茱麗葉一樣愛上不能愛上的金勝俞,而金勝俞雖然也愛著世伶,但是一直克制自己的情感。註定不能在一起的兩人,該如何面對著宿命,是整部劇最大的亮點。這部劇最好看的點就在於,兩人愛情的進展過程、以及復仇的過程都處理得相當細膩。《公主的男人》也讓文彩元、朴施厚可以說是大火,也是當年古裝劇裡表現得相當亮眼的作品。

6、《哲仁王后》

本劇講述生活在自由的現代大韓民國的男人-青瓦台的廚師張奉煥的靈魂穿越到朝鮮王朝時代王宮內哲宗(金正賢飾)的王妃金昭容(申惠善飾)體內後所展開的故事。

改編自中國網絡劇《太子妃升職記》同樣以韓劇愛用老梗「穿越時空」為主題,但浪漫又搞笑的劇情深受觀眾喜愛,申惠善與金正賢間的化學反應更是多到爆棚、笑料百出!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一集接著一集追下去。

雖然一開始爭議不斷,但是因為劇情非常有趣再加上申惠善、金正賢超棒的化學反應,也讓這部劇收視率節節高升。且靈魂置換後的金昭容,發生了一連串男魂女身、類似BL的爆笑故事,甚至還一度喜歡上女二?也讓大批網友笑稱劇情是什麼不重要大家用歡笑聲來看就行啦~

7、《月之戀人 — 步步驚心:麗》

這部相信大家絕對是不陌生的!《步步驚心:麗》改編自中國的《步步驚心》,從要翻拍開始就造成話題,陣容更是華麗無比。集結了姜河那、洪宗玄、邊伯賢、金志洙、南柱赫等「超高顏值」演員,飾演宮中的皇子們,再加上國民妹妹IU,這種陣容真得是除了頒獎典禮之外,是完全看不到的。

本作根據中國原創小說翻拍的同名電視劇《步步驚心》改編,講述生活在21世紀的女子高夏真(李知恩飾)某天為了解救意外落水的小男孩跳進湖中,結果溺水同時發生日全蝕現象,靈魂穿越到高麗王朝附身在少女解樹身上,和四皇子王昭李準基飾)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以及高麗宮廷火熱的王權競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四樹CP」浪漫又虐心的愛情故事,也和中國版的若曦、四爺一樣,讓人看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想當年小編看的時候,真的隔天去上學都是眼睛腫腫的,每天都求他們兩個能有好結局呢。

8、《暗行御史:朝鮮秘密搜查團》

此劇講述在朝鮮王朝時代,王室秘密搜查官「暗行御史」將懲治惡政、剷除貪污腐敗的喜劇懸疑搜查故事。

劇情結合懸疑、動作、搞笑的元素,節奏明快,讓主要的搜查劇情充滿笑料,不會過於沈重。而劇中擔任的男女主角金明洙、權娜拉,同樣都從偶像團體出生,並且都是團體中的門面擔當,高顏值的臉蛋讓觀眾看得賞心悅目呢!

素有「朝鮮版金牌特務」之稱的《暗行御史》,之所以會在短時間內便受到眾人追捧,其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金明洙、權娜拉的顏值、演技相當不錯,加上劇情的懸疑讓人無法猜測、搞笑也不會過多,讓觀眾看的非常開心!編劇到最後也是非常在線,也讓這部片在完結時做下相當好的成績呢!

9、《雲畫的月光》

本劇以19世紀的朝鮮為背景,講述朝鮮第23代君主純祖的長子孝明世子朴寶劍 飾)和女扮男裝的愛情問題諮詢專家洪羅溫(金裕貞 飾)的宮中羅曼史。

孝明世子李旲是朝鮮第23代國王純祖的長子,個性冷漠,所有事情都要求完美,19歲開始就代替生病的父親代理聽政。洪羅溫從懂事起就是女扮男裝,因為媽媽告訴她唯有那樣才能活下去,羅溫像男子一樣長大,承擔起了所有家庭的重擔。每天靠著為人們解決男女間的煩心事,拚命的賺錢。李旲出宮去會見讓傲慢妹妹動心的男人,卻遇到了冒名頂替而來的洪羅溫,李旲識破了羅溫的冒名頂替,卻也肯定羅溫的才能,想要將其收歸己用時被羅溫逃脫。洪羅溫為救活妹妹,答應了判內侍府事的入宮要求,在宮中再次見到了李旲。不知李旲世子身份的羅溫慌張不已,以為李旲是因為喜歡男人而尾隨進宮,而李旲似乎並不打算將自己的真實身份告訴她。

這部劇真的非常好看,雖本來是邀請金智媛飾演羅溫的角色,甚至被邀請的還有金高銀以及雪炫,最後是童星金裕貞飾演。但是小編覺得非常適合啊~兩人因為這部劇大火!此劇集因收視一直保持在15%以上的良好收視水平而被KBS提出增加兩集的討論。大家在寶劍還沒有以新作品回歸之前,先來看看這部吧~

10、《戀慕》

此劇講述。劇情講述宮中的王世子遭到殺害,而他的雙胞胎妹妹頂替了王世子的位置。隱瞞自己是女人(朴恩斌飾演)的真實身份的朝鮮國王與圍繞著她身邊的花美男之間展開的時而浪漫時而又驚險刺激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女扮男裝的古裝劇前有《成均館緋聞》、《雲畫的月光》,先前就有多部古裝劇經驗的朴恩斌,展現她的超高實力。先前就有多部古裝劇的經驗,女扮男裝展現完美王世子的形象,拋開以往作品清新可愛的形象,挑戰具有威嚴的皇帝的角色。而以《偶然發現的一天》爆火的「演技愛豆」路雲這次飾演李輝的老師鄭至韻,擁有帥氣臉蛋、超高身高和隨時都會「暴走」個性,因為一開始並沒有公佈是女扮男裝,總有種在看BL劇的感覺。

而兩人在掉馬情節(男主角發現女主是女扮男裝)那一集,實在是畫面唯美又好看。看著兩人之間慢慢的發展,真的會漸漸淪陷,難怪一開始就有著好收視率。兩人站在一起的畫面就是視覺饗宴,再加上劇情也十分精彩,推薦給大家。

#IU #一枝梅 #七日的王妃 #俞承豪 #公主的男人 #劉亞仁 #南柱赫 #卞約漢 #古裝劇 #同伊 #呂珍九 #哲仁王后 #善德女王 #大長今 #太王四神記 #奇皇后 #姜河那 #姜漢娜 #姜至奐 #宋仲基 #崔振赫 #延宇振 #張根碩 #必看韓劇 #必追韓劇 #成均館緋聞 #成宥利 #推薦韓劇 #擁抱太陽的月亮 #文彩元 #文素利 #暗行御史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朱鎮模 #朴寶劍 #朴敏英 #朴施厚 #朴有天 #朴河宣 #李伊庚 #李昇基 #李智雅 #李東健 #李枖原 #李沇熹 #李泰煥 #李準基 #李炳憲 #李瑞鎮#李英愛 #柳演錫 #權娜拉 #池昌旭 #池珍熙 #河智苑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洪宗玄 #申惠善 #申敏兒 #白珍熙 #茶母 #蔡秀彬 #薛仁雅 #裴勇俊 #裴宗玉 #裴秀彬 #裴秀智 #趙秀敏 #邊伯賢 #郭東延#鄭振永 #鄭進永 #金南佶 #金志洙 #金明洙 #金正賢 #金泰梨 #金玟廷 #金秀賢 #金裕貞 #阿娘使道傳 #陽光先生 #韓佳人 #韓國古裝劇 #韓國史劇 #韓孝周 #高賢廷 #黃真伊

泡菜精選泡菜影劇泡菜追劇IU南柱赫宋仲基朴寶劍金秀賢朴敏英池昌旭

Netflix韓劇2021韓劇路雲Netflix推薦朴恩斌戀慕鄭彩娟裴秀彬韓國劇情韓劇主角女兒古裝古裝劇戀慕世子韓國古裝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