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閔玧其? SUGA 與 AgustD 切換的天才製作人:跟音樂結婚的危險男人 🎼 ⚠️

1 / 1

嗨!這裡是 Hobi’s Cakie~ 🐿 🧁❣️

今天要想介紹 Agust D 這個優秀的音樂人給大家,大部分的人可能只對舞台上團體表演的他有印象,但今天想一一介紹他 prod. 的音樂作品們,其實也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因此發在追星版!

(🏷 因為只討論他個人 feature、produce、feat 的音樂作品,所以我在整篇文中,都不會提及他所屬的團體~!🥺🤍)

(喔對,其實我的原文在Dcard,但近期開通了波波帳號,所以先把一些那邊喜歡的東西搬過來!)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到 Dcard 追星版看看我的其他文章 ><

https://www.dcard.tw/@mathys

或追蹤我的 IG 看更多追星、影視評論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thisistess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閔 PD 簡介!

📍 本名:閔玧其 민윤기 (藝名SUGA)

📍 Mixtape 使用名字:Agust D

📍 下面介紹只要是 Prod. 的作品一律稱他閔 PD

📍 生日:1993 年 3 月 9 日(29歲)

📍 出生:南韓 🇰🇷 大邱廣域市

📍 職業:歌手、饒舌歌手、音樂製作人

🐈 Agust D 名字由來

「Agust D」這個名字是有原因的。後面倒著念的 DT ,源自是他的出生地大邱的縮寫,而「Agus」同樣也是透過文字遊戲的相反寫法,所得到的單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太愛音樂,好多人都說閔 PD 是一個名副其實跟音樂結婚的男人。

🐈  Agust D 首張 Mixtape:低潮憂鬱中的掙扎

🏷 2016 年,他以藝名 Agust D 發行首張同名 Mixtape,主題為「身為偶像歌手的名聲和黑暗內在面的掙扎」這張 mixtape 給粉絲看見不一樣面向的他,講述了自身在低潮憂鬱中的掙扎以及對未來的展望,談及了很多比較重的議題:憂鬱症、社交恐懼等等。

🔗 Agust D 同名單曲:

🔗 Give It To Me

這張 Mixtape 敘述剛出道的他,想做音樂但環境和經濟都艱困、不許可的情況下只好去做了機車外送員,卻不幸發生造成肩膀粉碎的車禍意外,差點使他沒辦法表演,可以說是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重重跌跤。

Agust D 其中的收錄曲《The Last》中,描述成為偶像明星時,與現實的脫節感、憂鬱和強迫等心境自白,也回顧自己練習生時期那種不安的負能量。

附上中字,看歌詞的過程中,真的能感受到他內心的撕裂與崩潰⋯ 傷口就這樣赤裸地呈現在大家眼前⋯

謝謝他一路撐過來到現在,謝謝當時的 Agust D 沒有放棄。他當初的那些努力,都漸漸成為現在繼續前進的動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Agust D Mixtape 連結

https://soundcloud.app.goo.gl/usNQckvHJVP6cJfb6

📍 大家都在問:「什麼是 mixtape?」

Mixtape 就是混音帶的意思,也可以看做是一張免費發行的完整長度專輯,發行平台通常像是 Soudcloud 這種免費的平台。只在網上公開,沒有實體專,也沒有賺錢!!!!可以說是饒舌歌手為了證明rap實力的作品,透過作品中抒發一些自己正在製作的小眾音樂,同時磨練自身的說唱技巧。

歐美 rapper 圈的很多人都發佈過,但韓國音樂圈相對來說比較少。除了讓創作者自由地發行自己的心血,同時他們也不需要迎合普遍世俗大眾的 taste,而是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 我自己覺得是一個認真對待音樂的態度!不是為了收錢,而是為了分享!

🐈  Suran 〈今日若醉〉:閔 PD 獨有的感性

🏷 2017 年,他擔任歌手Suran數位單曲〈今日若醉〉If I Get Drunk Today/오늘 취하면 的製作人

,由 Suran 獨特的感性和唱法,讓人瞬間就進入歌曲氛圍中!

🐈  首次外部 featuring:〈申請曲〉신청곡

🏷 2019 年是他首次參與外部 featuring,擔任歌手李素羅數位單曲〈申請曲〉신청곡 的 rap featuring ,並創作rap歌詞。這也是他首次正式參與其他歌手的歌曲,我覺得李素羅的聲音很柔和溫暖,這首歌也超級療癒人心,很適合下雨天聽耶!搭配上饒舌,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  首次以製作人身分現身 Epik High 作品

🏷 同樣 2019 年,閔 PD 跟 Epik High 合作,以製作人身分(不是 feature 了喔,而是 produce!)參與迷你專輯《sleepless in __________》收錄曲〈Eternal Sunshine〉。 Epik High 可說是饒舌界的大前輩,所以這張專輯可以說是身為製作人的一個超大里程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跟 Heize 創作 〈We Don't Talk Together〉

🏷 2019 年可以說是他的大發年!他也跟 Heize 一同製作的數位單曲〈We Don't Talk Together〉。這首歌是 feat. Giriboy,歌詞描寫一對關係來到盡頭的情侶,明知道必須放手讓對方走卻難以割捨的無奈心情,是一首悼念愛情的歌🤍

🐈  海外跨界合作 Halsey:SUGA's Interlude

🏷 2019 年底,我們閔 PD 拓展到海外了!他參與製作、feat 西洋歌手海爾希 Halsey 的數位單曲。這首歌讓我很有感觸,似乎是身為音樂人,奔跑過、受傷後,重新站起而留下的溫柔。個人覺得這首歌很像人生中的一段插曲、一段寫照,所以附上中字,大家也可以去看。

🐈  夢幻合作!參與 IU 單曲《eight》

🏷 隨著 19 年的名聲愈來愈響亮,大家應該也有聽過接下來這個了吧~在 2020 年,以製作人和 feat 雙重身份,參與 IU的單曲《eight》❤️‍🔥

🐈  第二張Mixtape《D-2》最真實描繪

🏷 同樣在 2020 年,以藝名 Agust D 發行第二張Mixtape《D-2》。值得一提的是,Agust D 的 Mixtape 對他來講可說是另一個音樂身分,也可以說是他是對自己當下狀態的最真實記錄。

🔗 D-2 Mixtape 連結:

https://soundcloud.app.goo.gl/k1v7CzsEUwvan5sw6

🐈  大家較為熟悉的〈大吹打〉:暴君與平民

D-2 裡頭,最知名的歌曲應該就是〈大吹打〉대취타 ,除了超用心的古裝 MV,聽他用饒舌罵人實在是太爽了 哈哈哈

🏷 除了大家比較熟知的大吹打,《What Do You Think?》則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首。表達出自己偶像的身分常受到流言蜚語。整個歌詞充滿著髒話,似乎想叫酸民全都閉上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參與三星鈴聲〈Over the Horizon〉

🏷 時序到 2021 年,他參與重新編曲的三星鈴聲〈Over the Horizon〉。

🐈  首次與日本人ØMI(登坂広臣)合作

🏷 差點忘記還有這首~ 這次合作的對象是ØMI(登坂広臣),也是他第一次跟日本音樂人合作!🇯🇵 歌曲真的有徜徉於大自然、心曠神怡的感覺,我覺得很適合兜風時聽 🚗

🐈 與西洋歌手 MAX 合作 Blueberry Eyes

🏷  2021 還有跟 MAX 的西洋合作曲 Blueberry Eyes 🫐 這是 Max 寫給他老婆Emily 的情歌,講述兩人之間的浪漫愛情。閔 PD 在歌曲中以韓文配唱Rap,這也是他第二次與美國歌手合作並且以韓文歌詞演唱 🇰🇷🇺🇸 u ARe MY light 超動人!

🐈 Juice WRLD 〈Girl Of My Dreams〉詞曲創作

🏷 2021 參與西洋歌手 Juice WRLD 〈Girl Of My Dreams〉這首歌的詞曲創作及 feat

🐈  Coldplay 酷玩樂團的 My Universe Remix 

🏷 2021 年底,閔 PD 參與 Coldplay 酷玩樂團的 My Universe Remix 🪐🌃💫🌠

🏷 下面都是閔 PD(Agust D 參與製作的作品💫)

🐈  與大前輩鳥叔 PSY 的 That That 

🏷 為什麼今天突然打一篇介紹文呢?其實是因為我們PD 近期也跟 KPOP 界的大前輩 PSY 合作,今晚剛推出 PSY 新專輯中的單曲 That That,也請大家好好聽我 PD nim + 鳥叔的世紀大合作了❗️❗️

希望大家對的認知不要只停留在 idol,也可以多多看見他製作音樂的才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心路歷程分析

我自己覺得 AgustD 在角色切換上做得非常好,他曾經在採訪說:我覺得這三個角色(AgustD、偶像團體成員、最初的自己)都是我。無法說哪一個更像我,他們不多不少各代表著三分之一的我。事實上我只是提供給大家選擇,因為三個角色都各具特色,所以人們可以選擇他們想要看見的。

當卸下偶像團體的身分,他也透過 mixtape 的作品說故事,敘述雖然他現在已經到很高的位置,但其實跟我們平凡人一樣,都曾經有「工作冷淡、對生活失去熱忱、對人生感到無奈」的時候。

不管以前及未來是什麼要的身分,謝謝 Agust D 一路咬緊牙關走到現在。也謝謝你願意透過音樂作品,讓我們看見另一面向的你。🤍

大家也可以去 Dcard 看原文喔!這幾天會慢慢把那邊的東西搬過來,希望更多人可以喜歡我深愛的東西們!

https://www.dcard.tw/f/entertainer/p/23875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