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推薦:山茶花開時,開頭15分鐘就讓人入坑的必追懸疑愛情劇

1 / 1

前言

山茶花開時,看著Netflix上面推薦,又看到封面是孔曉振,立馬決定要點進去看看。看到中間才發現原來男主角是我腦海裏面停留在繼承者們裡面的孝信學長姜河那!哇發現這樣令人喜歡的主演陣容,讓我更是興奮的追了下去!

主角

孔曉振對我來說就算是票房保證!第一次認識她的作品是在主君的太陽,雖然她的外貌不是令人驚豔的那種或是特別精緻的那種普羅大眾認為的典型美,

但是確實有她個人的獨特魅力之處,看著就覺得特別順眼,她演的角色多半也都不是傻白甜的那種,常常還是多了一點無理頭?又令人憐惜的角色。

姜河那更是從繼承者們、步步驚心‧麗,就一直吸引我眼球的男演員,這次演出的角色也有很鮮明的角色定位,從他的髮型、膚色、衣服、妝容還有演出時的表情肢體,都表現得十分精湛。

成功的演繹出那種正義勇為,不顧一切、橫衝直撞善良又充滿熱血的警察-黃勇識,看著名字也覺得格外的用心,勇敢又有膽識的存在。難怪會憑藉著這一部得到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電視部門「男子最優秀演技獎」,真的表現得超好!

劇情引人入勝之處

多種元素的融合【愛情/搞笑/懸疑】

單純的愛情劇早已無法入觀眾們的眼,劇情當中若是沒有增添幾分不同的各類元素,就會讓我們覺得少了幾分味道。

這部劇添加了一些喜劇成分、懸疑故事、映照著現今的社會樣態,因此整部劇顯得更加的有骨有肉。裡面的每一個角色所遇到的問題還有心理狀態都很值得我們深刻的思考和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單親家庭、家庭關係、孩童教育、自尊心等議題每個角色的人格特質和心理的缺口都讓人格外的有所觸動。

畫面和台詞用心設計的對應

每一集都有專屬的命名跟註解,而且跟該集的劇情都很呼應,我其實真的很喜歡這樣有為每一集下註解的戲劇,記得以前的幾部台劇(例如:命中註定我愛你等)好幾部都有為每一集(每一個篇章下標題),可以讓觀眾更融入在劇情當中。

從前兩集就可以看出畫面不斷的用類似的台詞或是動作來作呼應,光是第一集一開頭的和結尾的命案現場『帶鍺手環的女人』,鏡頭的帶位就可讓人作出無限聯想。像是黛安娜(女主角說自己的英文名字,男主角說他的理想對象)、摸背的動作(前男友摸著和另外一個女人生的寶寶的背,女主角摸著孩子的背)

而這部劇命名為山茶花開時,除了是讓我感到有用心取名的韓劇名稱外(不是直接以主角的名字命名),也可以在未看之前大致上猜出山茶花的暗喻或是象徵。

剛開始看到拍攝的手法和角度從局部到背影到特寫再到時空的交錯展示就知道這絕對是一部不可錯過的優質好劇,推薦大家跟我一起入坑看看!!!

註:趁著自己只看到前面五集時趕緊跟大家分享~等看完後面的集數會再跟大家分享的!

更多劇評請看

韓劇《社內相親》必看的五大原因:演員獨特魅力和浪漫詼諧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無雷觀後感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結尾的羅希度怎麼了?

台劇《三隻小豬的逆襲》:人生的悲歡離合沒有勇敢過不去的

古裝劇《且試天下》:超大卡司超吸睛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