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SBS的水木劇盛世你還記得嗎?🔥盤點七部13、14年爆火的韓劇,就算沒看過也一定聽過的!

1 / 1

近年來韓劇可以說是發展得越來越成熟,主要的類型是愛情,其次有喜劇、奇幻、穿越、動作、偵探、復仇、懸疑、校園、職場、史劇、古裝劇。而也因為越來越受歡迎,加上環境的改變,韓劇的製作也越來越精緻。但在OTT的發展之下,受眾越來越廣,為了能夠全方位的滿足受眾,韓劇也往各式的題材發展。包含:法律、漫改劇、僵屍片等等。

雖然如此,但在還沒有這麼多像是NETFIIX、愛奇藝、Disney+等串流平台播出之前,電視台以及戲劇播出的時段就變得特別重要。有在關注韓劇的朋友們應該對水木劇、月火劇、金土劇等等名詞不陌生,在以前這些時段對電視台來說可以說是十分重要,因為這關係到一部劇的收視大盤、收視族群。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2013、2014年的SBS水木劇的盛世?那時出品的韓劇被稱為『原來是SBS的水木劇阿,那必火!』幾乎一推出就是風靡亞洲的程度,火紅程度是所有人都在討論,就算沒看過也聽過人物名稱的程度,就讓凱編來介紹那時風靡亞洲、韓國幾部經典韓劇吧!

1、《繼承者們》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大家都還記得這個Slogan吧?《繼承者們》 是2013年播出的SBS水木劇,劇情講述 韓國上流社會0.1%繼承者們圍繞在平凡且現實的貧窮繼承者女主人公身邊後發生的一系列甜蜜、動人、橫衝直撞的羅曼史。 

由男神、女神李敏鎬、朴信惠所主演的《繼承者們》,不只主角陣容華麗,配角在現在看來也都是非常強大!金智媛、姜河那、金宇彬等全都是現在主演級別活躍於韓劇圈的人。

而這部劇的強大甚至延續至今,像是著名台詞:『或許,我喜歡上你了嗎?』以及李弘基的主題曲話說,現在只要有男女主角表白心意的橋段,都常常拿來使用的呢!

2、《來自星星的你》

在2013年度,接檔繼承者們的SBS水木劇《來自星星的你》講述外星男子都敏俊從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並一直生活到現代,在和身為國民頂級女演員的千頌伊發生愛情的過程中,不同星球的兩人消除彼此之間的誤解,克服危險追尋眞愛的浪漫愛情喜劇。

當時真的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連不常看韓劇的人都聽膩的程度。『都敏俊系~~~千頌伊系~~~』、『都教授』、『都經紀人』、『初雪』、『炸雞配啤酒』等名詞瞬間爆紅,全智賢、金秀賢身上穿的衣服、拎的包包詢問度爆表,甚至連全智賢在劇中擦的桃粉色口紅都成為討論度第一的美妝單品,大賣到缺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的經典OST《My Destiny》也在當時播到爛掉的程度,可見當時的火紅程度。而因為這部劇集的成功,也使得往後有更多的奇幻愛情題材敢發揮。

3、《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是為韓國SBS自2014年7月23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如果近期有在看《我們的藍調時光》的朋友們,對《沒關係,是愛情啊》這部劇應該不陌生!因為同樣出自盧編劇之手,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通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趙寅成飾演)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孔曉振飾演)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這部劇雖然不像前面兩部劇是造成韓流炫風的程度,但因為劇本實在是非常玩沒、療癒,所以在當時有在追韓劇的人心中,絕對是佔有一席之地。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著自己的痛處,而編劇巧妙的運用角色學習如何與過去的自己和平相處、和解得過程中,一邊療癒觀眾,最終和自己以及過去的傷痛告別。這部劇當時播完之後,被稱為很多人得神劇,多年之後,仍有許多人會拿出來反覆咀嚼,真的是部好劇!

4、《皮諾丘》

皮諾丘》是韓國SBS於2014年11月12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這部韓劇劇情描述用著假名生活,由計程車司機所出身的一位記者,另一位則是患有無法說謊話的《皮諾丘》症候群的記者,一位從小就什麼都不缺的財閥第二代記者,還有一位激進的私生飯出身的記者等等,他們各自追逐著自己心目中的夢想,而構成有著多樣元素的青春成長愛情故事。

當時除了觀眾覺得兩人適配度實在太高之外,編劇刻畫記者的成長相當真實,不會有那種韓劇男女主角都特別強大、遇到任何事情都能迎刃而解的劇情,而是更多描述如何在此困難中成長,成為更成熟的人的故事。劇情裡也提到有關新聞倫理以及記者與媒體價值得存在意義,也讓這部片不只是一部韓劇,更是一本教科書的感覺。

5、《聽見你的聲音》

《聽見你的聲音》韓國SBS自2013年6月5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李鍾碩、李寶英、尹相鉉及李多喜主演。囊括令人心動的羅曼史、扣人心弦的案件以及爆點十足的人物形象,通過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少年朴修夏(李鍾碩飾)的故事及經歷,展現愛情、成長與人間溫暖真情。

這部劇是在討論法律正義以及思辨的題材上,小編覺得做得相當不錯!而且編劇在塑造角色以及議題的延伸上,都展現了超高水準,也讓你在看這部片時,能夠看到角色在這個議題上,如何應對、成長。

6、《主君的太陽》

主君的太陽》(韓語:주군의 태양/主君의 太陽)為韓國SBS自2013年8月7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原來是美男》、《最佳愛情》的洪氏姊妹(洪貞恩、洪美蘭)執筆,《檢察官公主》、《城市獵人陳赫導演執導。結合驚悚和浪漫喜劇元素,劇情講述了因為事故後能夠看見鬼的女人和守護在她身邊的男人之間的故事。融合了驚悚和浪漫喜劇元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故事大致是在描述一位看的見靈界好兄弟、個性樂觀如太陽的女子太恭實(孔曉振飾),因為經常被這些靈界朋友來訪,搞得她生活日夜顛倒精神不濟,經常換工作。某日,她又被這些靈界朋友勾勾纏而困擾,突然間遇到一位個性高傲、唯我至上的商場老闆朱中元(蘇志燮 飾),當她碰觸到朱中元身體時,這些來擾的鬼神就立刻煙消雲散,二人之間的不解之緣、種種逗趣及二人之間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此劇融合了驚悚和浪漫喜劇元素,恐怖同時不失搞笑,搞笑同時不失溫情。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治癒系恐怖片』

這部片也是有不少優質的OST,而且耐聽程度是小編到現在還會聽的程度!不只耐聽,因為歌曲本身質量非常好,非常貼合劇情內容,每次聽到時,心都還會再動一下!尤其是尹美來這首歌《Touch Love》真的相當經典了~還沒聽過的朋友們,就算不看這部劇,這首歌一定要聽聽看!

7、《那年冬天,風在吹》

那年冬天風在吹》為韓國SBS自2013年2月13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改編自日本電視劇。一樣是出自《我們的藍調時光》盧編之手!講述了兒時被父母遺棄、經歷痛苦初戀的男人與面對父母的離婚、與哥哥的離別及因突如其來的失明而孤獨生存的女人相遇後,一同從生活中找回希望與愛情的故事。講述孤兒長大的賭徒吳守身負數十億債務,於是將目光投向有著視覺障礙的富家女吳英身上,隨後兩人一同從生活中找回希望與愛情的故事。

趙寅成、宋慧喬主演的《那年冬天風在吹》媲美電影的精美畫面以及演員的精湛演技絕對是一大看點。趙寅成、宋慧喬眼神、表情變化都透過臉部特寫鏡頭傳遞出來,讓觀眾融入劇情中。可以說是近幾年來悲劇中非常執得一看的作品。

這幾部經典韓劇,全部都是出自2013到2014年的SBS水木劇!當時出品的韓劇,一直在創造韓流奇蹟,有一派的韓劇劇迷,都是從那段時間入坑的。所以在當時,水木劇可以說是非常強勢的時段,基本上在那個時段播出的劇,不大火也是會火個幾分~對小編來說這幾部劇真的是經典和回憶啊!而且那時的劇本真的相當完整,不會有虎頭蛇尾的感覺,如果大家近期在家需要打發時間,推薦給大家這幾部韓劇喔~

泡菜精選泡菜影劇泡菜追劇金秀賢朴信惠李鍾碩全智賢劇情韓劇經典太陽藍色冬季宋慧喬姜河那孔曉振李敏鎬朴炯植金宇彬姜河那金智媛Krys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