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韓系迪士尼」?一個情緒來就直接開唱的【魔幻之音】,原來每個韓星都這麼會唱啊?!

1 / 1

萬眾期待的Netflix原創韓劇又回來啦!繼2月份《少年法庭》之後,總算等到新作品了~而且還是一部同時享受視覺與聽覺刺激的《魔幻之音》,這部真的很好聽 (?!) 也非常好看,值得大推!

《魔幻之音》簡介

《魔幻之音 (又稱 安娜拉蘇瑪娜拉 안나라수마나라)》是Netflix在5/6開播的原創韓劇,總共6集一次上架。由金成允導演、金敏真編劇繼《Who Are You-學校2015》、《雲畫的月光》後再次合作,在韓國被稱作「新生代演員推手」的知名導演「金成允」,從《夢想起飛Dream High》、《學校2015》中捧紅了金秀賢、IU、陸星材、金所泫、南柱赫等人,《雲畫的月光》的朴寶劍、金裕貞,到《梨泰院CLASS》裡的朴敘俊、金多美和權娜拉,每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不單只是高收視和高評價,劇中主角到配角也受到觀眾矚目,當然《魔幻之音》也能說是非常成功推動新人演員的電視劇。

故事改編自Naver Webtoon 連載河日權作家的超人氣同名漫畫《安娜拉蘇瑪娜拉》→這是一串可以實現夢想的咒語吧?!劇情講述遺忘了夢想的少年少女,在廢棄遊樂園和神祕的魔術師相遇後,逐漸喚醒過往夢想而展開的奇幻故事;希望用「奇幻魔術」帶出那些正深陷夢想和現實之間掙扎且迷茫的人,他們所經歷的苦惱和挫折的成長故事。

以「魔術師」作為題材的韓劇相當少見,加上音樂劇形式的表現,這個特別的組合真的很稀有;其實韓劇中以「音樂」或是有主題歌唱的劇不少,但以這樣完整「音樂劇」來呈現的電視劇應該只有《魔幻之音》吧!其實開播的在發佈會上,金導也透露自己其實七年前就有念頭想把這部漫畫《安娜拉蘇馬那拉》打造成電視劇,只是當時聽說版權已經售出,結果七年都過了 (小孩都上國小了?!哈哈~)還沒有看到任何電視劇播出,打聽之下才知道想要把原著影像化的過程原來是非常困難的,這時候導演決定出手!

那又為什麼還要再加入「音樂劇」的表現方式來呈現呢?導演為了想完整呈現原著裡每個角色的內心獨白,覺得用歌唱(吟唱?)的方式來傳達角色可能會更有效,於是《魔幻之音》就這樣「唱」出來了!

主要演員

《魔幻之音》請來兩大男神池昌旭和黃寅燁攜手《怪物新人》崔成恩一起打造華麗的奇幻音樂韓劇!

池昌旭繼2020年《愛在大都會》後,時隔2年帶著新作《魔幻之音》再度回歸小螢幕,不只擁有帥氣外表,演技實力更是不在話下,從《奇皇后》、《Healer》、《THE K2》、《奇怪的搭檔》到《便利店新星》等都有口碑與評價雙高成績,完全是「收視保證」。

這次在劇中飾演生活在廢棄遊樂場的神秘魔術師「李乙」,時常向附近的孩子展示一些小魔術,或者問路人「你相信魔法嗎?」,一個在社區裡相當神秘的人物。不過,在拍攝過程中遇到小波折,池昌旭在2021年7月26日被通知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必須中斷攝影的困難,還好他在康復後就火速復工,相當敬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池昌旭在出道前就已經在大學路主演多部舞台劇和音樂劇了,當然唱歌對他來說絕對不是難事!在發表會上被問起拍攝最困難的地方,池昌旭說:「在變魔術的同時,要演戲又要唱歌和跳舞,就算自己以前也有些音樂劇的演出經驗,但拍戲時的歌唱語調必須放更輕,整體環境也跟音樂劇大不相同!」

女主角或許很多劇迷會陌生?但如果有看過去年號稱「龍頭神尾」韓劇《怪物》裡的肉店老闆娘「崔成恩」,就應該知道她演技精湛,這次算是她首次擔綱電視劇女主角 (其實2020年MBC短篇影集《SF8:宇宙人趙安》也是女主角!)。

2019年電影《青春催落去》出道的她,當年以此片獲得第25屆春史電影節最佳女子新人獎肯定,之後也接演過幾部短篇或獨立電影,2021年韓劇《怪物》中的演技令人驚艷,更被提名 2021 年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女子新人演技獎;這次《魔幻之音》中搭檔兩位男神,飾演一位生存於困苦現實的女高中生「尹雅伊」,同時也是放棄夢想的女孩,在因緣際會之下遇見魔術師後,逐漸找回成為魔法師的夢想,並付諸實現的成長型人物。

再來也是非常受到矚目的男二「黃寅燁」,因前年《女神降臨》中霸氣護愛的「書峻」而人氣飆漲,還不輸給車銀優!身高185公分的他是模特兒出身,還曾經走首爾時裝周的伸展台,最大的特色絕對是他的丹鳳眼,非常有魅力!

2018年初演網路劇《WHY:你被戀人甩的真正理由》而正式出道,後來在《朝鮮浪漫喜劇–綠豆傳》、《重回18歲》的演技表現可圈可點,到《女神降臨》發揮演技實力,圈粉無數更是成功地轉型演員。這次擺脫校霸形象,在劇中飾演全校第一的資優生「羅一等」,集父母期待於一身,一直以來都按照父母基準而生活的他,從沒想過自己的夢想為何;直到遇見魔術師李乙和尹雅伊之後,才領悟該如何去觀望真正的世界、並了解到人生的真諦。

雖然他不是歌手,不過之前在《重回18歲》和《女神降臨》兩部劇中都有小小地展現歌喉,這次在《魔幻之音》裡根本是大爆發,原來他唱歌真的很好聽!

劇情故事

這部其實是因為一張五萬塊鈔票而引起所有不可思議相遇的故事;一個被媽媽拋棄、爸爸又捲款跑路的高中女生「尹雅伊」,為了生活以及照顧妹妹必須半工半讀,某一天晚上因為打工費「五萬塊」鈔票被風吹跑,為了追趕她辛苦的所得,而因緣際會到了一座傳說中有神秘魔術師現身的廢棄遊樂園,而這個魔術師「李乙」只要看到人就問:「你相信魔術嗎?」

就這樣兩人相遇後,似乎是命中注定又好像是被糾纏上,李乙總是在雅伊需要的時候出現在她面前;而就在被債主追討父親欠款的雅伊,向自己打工的便利商店老闆提出預支新資的要求而被騷擾時,李乙現身用魔術將老闆給「消失」了?!而這個社區裡被「消失」的人不只有老闆,還有雅伊的同學,在警方調查失蹤人口的去向時,都發現相關人全是這位神秘魔術師,到底他是何許人物?到底是真的「魔術」還是「魔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部戲焦點其實都落在男女主角「魔術師&高校女生」上,相對地喜歡雅伊的資優生「羅一等」的光芒就都被搶走,但是一等的生活並不是像表面上如此順利,全校第一名的他,數學成績總是輸給雅伊,他父母並沒有因為已經是全校第一而滿足,甚至要求他必須全科第一,其實這樣的生活無形中給一等帶來相當大的壓力 (怎麼跟現在的學生一樣啊,唉~);一等也因為喜歡著雅伊,於是跟著她一起向李乙學習魔術,這時候的兩位少男少女是非常放鬆也快樂的,他們也才真正明白自己要什麼,也慢慢地開始追尋自己的理想。

當然,《魔幻之音》如果單純只有尋夢的故事,那就太無趣!前面失蹤的同學被發現陳屍在河邊,究竟誰是兇手?難道真的是魔術師李乙嗎?他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說到這部劇的主軸是以神祕魔術師「李乙」貫穿全劇,所以劇組特別邀請在韓國一位相當知名的魔術師「李恩傑」來指導,他是首位獲得《F.I.S.M》世界魔術冠軍,並曾出現在韓綜《The Genius 遊戲的法則》第二季,另外,李恩傑也有客串最近另一部魔術師韓劇《現在開始是Showtime!》,池昌旭在開拍前也去看了很多李恩傑的表演再做練習,但真的又要變魔術又要演戲又要唱歌跳舞,這錢也太難賺吧!

個人感想

可能是我本身喜歡「音樂劇」,所以在跟電視劇做結合下讓我更期待也相當喜歡,但似乎有些劇迷可能不習慣或無法接受這種類型的韓劇 (Maybe會想說就認真地演戲不好嗎?邊唱邊演很尷尬!) ;可以把它想像成「韓版寶萊塢?」或是「真人版韓系迪士尼?」老實說,這部戲開播後成績算是「叫好不叫座」,雖然各大韓劇評論網一片好評,不過以Netflix收視排行來觀察,確實沒有一般的原創影集來得好!這倒是非常可惜~因為這部片不只是故事動人,音樂表現也非常優秀,連服裝或特效都是一流!在這裡要極力地、奮力地推薦給大家!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