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聊聊|疫情期間影集是好朋友|從氣象廳的人們看人生|感情與職場|Mel愛追劇

1 / 1

追完一部劇之後,心裡沒有任何粉紅泡泡或者非常傷感,但多了很多平靜和重新回味每一個橋段帶來的衝擊,這是我看完氣象廳的人們後的感受。

劇情沒有很強烈的高潮迭起,雖然也涵蓋了外遇、分手和離婚,但這中間編劇把每一個人的情緒處理得很細膩,從中看到了一些在職場和家庭中間的拉扯。

辦公室戀情很辛苦

陳夏京(朴敏英 飾)和韓氣峻 (尹博 飾)有十年的感情並已經論及婚嫁,但陳夏京卻在婚禮前一周目睹韓氣峻偷吃,並果斷的結束這段感情。因兩人在一起十年的時間,同時間又是公司同事,所以無法切得很乾淨,讓雙方都必須忍受他人眼光。

聽過蠻多人說班對和辦公室戀情都很容易夭折,夭折有時候並不是出現第三者,有時候是一段"被關注"的感情,往往讓雙方都很有壓力,太多看故事的人評斷著這段與他們無關的感情。

劇中很貼近心的部分,是辦公室戀情分手後,公司所有的人都在議論紛紛,導致於分手之後和平共事變得困難重重,這也考驗著雙方看待事情的方式。

失敗戀情的陰影,影響下一段感情

陳夏京(朴敏英 飾)和韓氣峻 (尹博 飾)分手後,與李時雨 (宋江 飾)在一起,這段感情開始前,陳夏京經歷了內心的糾結,原因是上一段失敗的辦公室戀情,影響著後續職場生活,讓他心生膽怯,並與李時雨約定好不公開戀情,而這段感情陳夏京也不敢太投入,導致與雙方出現裂痕。

我們總是帶著過往失敗的經驗,進入下一段美好的開始,即使我們都知道這對下一任有多不公平,但過往的傷痕烙印在腦海和心底。雙方會開始比較誰對誰比較好,或者誰付出比較多,裂痕也從這裡開始。劇中最揪心的是陳夏京開始用過於"理性"的方式看待這段新的感情,讓這段感情走到終點,在觀眾的角度,其實都知道這很可惜,但他們的故事不也常常在我們身邊上演。

職場和家庭失衡

嚴冬澖(李勝旭 飾)一直全心投入預報氣象的工作,也離開家14年在外地打拼,14年後,決定回到氣象廳總廳,並能好好與妻子和女兒相處,但沒想到讓妻子和女兒很不習慣,妻子因為14年來對於家庭只剩金錢的支柱,少了該有的丈夫和爸爸的關心,而提出離婚的請求,嚴冬澖(李勝旭 飾)也在這時候好好地把部分重心放回家庭,與妻子和女兒破鏡重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和家庭失衡這個課題,一直是現今社會會遇到的問題,在亞洲社會的洗禮,我們大部分都還是有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男生會有背負家庭經濟來源的重擔,從劇中看嚴冬潤,其實就是典型的亞洲男生,對他來說事業是他的全部,他必須擁有穩定的經濟來源,才能給妻小過上好生活,但卻忽略了心靈交流也是家人間很重要的一環。

原生家庭的經驗,導致恐婚

劇中李時雨 (宋江 飾)對婚姻生活沒有憧憬,因為有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

其實這不也是我們生活中常常看見的故事,原生家庭的教育和經驗影響一個人的養成,包含他看事情的方式、金錢觀和價值觀。我們無法去評斷對與錯,這都是每個人人生中經歷的一環。

如何跳脫原生家庭的影響?我認為解鈴人還須繫鈴人,如劇中看到李時雨和爸爸和解之後,也重新看待婚姻和家庭。

從氣象廳的人們看人生,導演使用細膩和樸實的手法,勾勒出每一條感情線,整個劇沒有真正的高潮,卻很貼近人的心,可能劇中在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其實都在我們身邊上演,有時候看劇,不就是也重新審視和調整自己看待事情的觀點。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讓我知道喔!

歡迎追蹤IG: Mel.Tsai

#吃吃旅行Mel #台北女孩 #Mel愛分享 #Mel愛追劇 #韓劇 #氣象廳的人們 #泡菜文 #觀後心得分享 #人生課題 #辦公室戀情 #恐婚症 #職場和家庭問題 #平衡 #失衡 #Life #Live #Love #Kore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