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劇新追【美麗的世界】獻給所有為人父母們,心酸哭翻!如果你的孩子遇到校園霸凌時...

1 / 1

自從人生進入「為人母」的階段後,會在意的人、事、物,就連追劇的類型也有所不同;正在追的《豬玀之王》、《還有明天》裡面的「校園霸凌」劇情,讓我感觸非常深,於是特地找了一部針對這個現實話題為背景,用電視劇的方式來探討「校園霸凌」的議題,這也現今校園中存在的嚴重問題,一起來看看《美麗的世界》。

《美麗的世界》簡介

《美麗的世界 (아름다운 세상)》是JTBC電視台從2019/4/5~5/25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魔王》、《鯊魚》》、《記憶》的朴燦弘導演與金志宇作家第四度合作打造。總共16集;劇情是講述因為校園暴力而瀕臨死亡的男孩,以及這個男孩的家人以他的名字找出真相的故事,在謊言與隱瞞,不信任與曝光,對別人的痛苦感到麻木的自私自利的世界中,治癒彼此的傷痛。

或許是因為故事比較沉重,首播收視只有2.17%,不過因為演員們的實力,劇情也非常貼近日常身邊可能會遇到的事,後續的收視與評價都不錯,平均收視在3.785%,最高收視是大結局的5.785%。

主要演員

女主角「秋瓷炫」,這部電視劇是她睽違長達9年,繼2010年《被稱為神的男子》後再度回歸小螢幕之作。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她嫁給了中國演員「于曉光」因戲生愛,結婚生子還一起出演中國夫妻實境節目《同床異夢2 - 你是我的命運》,螢幕前相當恩愛也羨煞所有女人,只不過前陣子卻被老公「出軌嫩妹」,不過最後秋瓷炫還是為了家、子女選擇原諒。17歲就出道的她,其實演過相當多作品,獲得過相當多演技獎項;這次在劇中飾演主角家庭的媽媽,一位在社區附近經營麵包店的婦女「姜仁荷」,某天得知自己兒子「善浩」墜樓昏迷的消息,卻被告知兒子是自殺!不相信自己兒子會如此選擇的她,一心找出兒子墜樓的真相....

男主角「朴喜洵」,去年《以吾之名》因《以吾之名》中黑幫老大「崔武鎮」一角走紅,魅力熟男形象圈粉無數,網上討論度飆升,也因如此才發現原來他演過很多部作品,只是都沒注意到?!出道至今已累積31年的演員經歷,他先前以演藝話劇磨練演技,在話劇圈打拼了四年後才接下第一部電影《2001想像》,之後也多次在電影節、電影大賞中獲獎,甚至被稱「信看演員」,只要有他就能相信這部劇,根本是品質保證!這次在劇中飾演主角家庭的爸爸,一位高中老師「朴武鎮」,在得知兒子墜樓後強忍悲傷,面對情緒崩潰的妻子嚷嚷著尋找真相,沒權沒勢沒背景的他該怎麼做?

除了受害家庭的父母之外,加害家庭的爸媽也是大家熟知的演員,由吳萬石和趙汝珍飾演加害者「吳俊錫」的父母,爸爸吳振表是學校的財團理事長,媽媽徐恩珠是家庭主婦;當然,這部片重點之一就是小屁孩學生們,由幾位非常有前景的新生代演員南多凜、金煥熙、徐東賢等人同台飆戲,這三位演員都是童星出生,曾經出演過《皮諾丘》、《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號稱是「李鍾碩御用童年」的南多凜飾演的是受害者小男主角朴善浩,還有電影《哭聲》、《Oh我的鬼神君》等的金煥熙,和《高校處世王》、《住在我家的男人》等的徐東賢,這部演員從老到小都可以說是戲精程度!

劇情故事

故事的開始,以一位國中生「朴善浩」墜樓為開場,雖然在緊急搶救後保住一條命,但卻仍然昏迷也可能從此變成植物人,而接下案件的警察卻因為沒有直接證據且也想匆匆了事,於是將案件當作自殺結案,但善浩的父母─武鎮與仁荷,怎麼想都不認為自己開朗的兒子會在沒有任何預兆下,選擇跳樓輕生。身為人母的仁荷,堅信案件不是這麼簡單,也努力尋求學校和警方的幫忙,但無奈沒勢力沒背景的平凡家庭,總是被學校冷處哩,警方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善浩的墜樓有他殺異樣。

就在找不到任何線索而苦惱時,武鎮與仁荷收到了一段影片,影片中的兒子被同學毆打著,原來兒子在學校似乎和同學有所過節,完全不知道在校被霸凌的父母兩人,看到影片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無法想像在家總是乖巧又開朗的兒子,居然被人如此欺負;把影片證據提供給學校和警方後,卻還是得到不能證明影片和墜樓有直接證據,而那群加害者學生也毫無悔意,加害者的父母更是軟硬兼施,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孩子沒事」地掩蓋霸凌事實。就這樣一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就此破碎,而受害者徘徊在生死邊緣,加害者卻也毫無悔改之意...究竟最後在武鎮與仁荷他們的追查中,事件真相能否水落石出?受害者能否得到正義、加害者會遭受懲罰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麗的世界》這部劇不是在看找出最後大魔王是誰?又或是善浩墜樓的真正原因是甚麼?其實真正要探討的是,當孩子犯錯時,父母處理的方式和態度,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大概就是這個道理!父母若沒有在當下,指正孩子的錯誤,告訴孩子犯錯的原因和犯後態度,那麼孩子也永遠無法了解什麼才是「對」與「錯」!

個人感想

不知是否小時後的環境太單純,在學校時並沒有遇過嚴重的霸凌問題,最多就是看過流氓小混混賭氣地找別人去單挑,就是那種幼稚到不行的「下課到廁所見」,完全沒有想到真正的「校園霸凌」不只是讓受害者身上留下傷口,就連內心也是會造成一輩子的傷痛;特別是劇中,當武鎮與仁荷看到自己的寶貝兒子被毆打的影片時,他們哭到無法呼吸,再多眼淚也沒辦法表現自己的心痛,那段我也是哭到完全不能自拔,我可以想像如果我是仁荷,我是多麼悲傷,而看著自己孩子昏迷躺在病床上的樣子,又是多麼不捨 (想著想著,又哭了.....當媽後,看到這類故事,就會莫名地哭點低!)

介紹這部《美麗的世界》,雖然已經是3年多前的劇,也有點冷門,但是真的非常好看,演員們演技完全讓你感同身受,哭到炸裂的好劇。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