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超激推必看七大亮點,熱血青春讓人大哭大笑,一集接一集停不下來

1 / 1
結局或許不是觀眾想要的結果,但是人生怎麼可能事事如願呢?! 站在韓劇迷的立場,2521絕對大推,重要的是過程,每週都讓人非常期待、興奮、一起跟著大哭大笑,一起沉醉在那個年代,那個熱血沸騰青春的故事,還沒看過的朋友推薦大家必看,看過的朋友歡迎大家看看蠟筆小青的見解,歡迎留言討論。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推薦一:重新燃燒追夢魂

看著文章的你或許是上班族、學生、或是家庭主婦,每天為著生活在各自崗位忙碌,曾幾何時的夢想你還記得嗎? 看了二十五,二十一,會激起你的熱情,你的嚮往,激起那份被遺忘被生活疲憊而忽視的那份鬥志。

故事的背景是1997亞洲金融風暴之下,身為宣眾女高擊劍社的希度,被老師告知擊劍社必須解散,想盡各式各樣辦法,去太梁高中求教練,打架、去酒店,為的就是能轉學繼續練西洋劍。

希度小時候被稱為擊劍神童,雖然長大表現並未突出,但還是非常瘋狂喜歡擊劍,不想被時代剝奪了夢想。

轉去太梁高中後,為了突破自己,為了進國家代表隊,請求教練一連串的魔鬼訓練,也會把所有練習的心得每天記錄在日記裡,希度的努力非常激勵人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還在通往夢想的路上,只是沒有做到這樣的堅持。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推薦二:讓人充滿積極鬥志的經典台詞

★當希度女兒想放棄學習芭蕾舞時,希度以小時候爸爸曾對她說的話告訴女兒: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瓶頸,你要問自己這個問題,你是因為被稱讚而喜歡芭蕾,還是你喜歡的是芭蕾本身這件事?」

「一般人都以為學習可以像曲線一樣一直向上,但其實努力是像爬階梯一樣,慢慢一步步往上,很多人碰到瓶頸就會放棄,因為覺得變平行線突破不了,但其實你只要再努力突破,你就是一條一直往上的曲線,只是很多人無法了解到這一點」

★希度練習沒有進步,對著面試失敗的易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上沒有絕對的悲劇或喜劇,當悲劇轉換成喜劇時,內心會舒坦許多, 所有悲劇在遠觀時都是喜劇,我們要從遠觀的角度看」

★易辰對著明日即將進行比賽的希度說:

「你是在參加比賽的所有人中,輸過最多次的選手,你用失敗的經驗累積了一層層的階梯,你想想看,現在你的階梯是最高的,你就慢慢地往上走,去獲得你想要的東西吧!」

★易辰從富二代因亞洲金融風暴變負二代時,第一天出來打工送報: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今天就是我的第一次,我的不熟練只會維持到今天」

【延伸閱讀】2521細節劇情分析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推薦三:化敵為友的至交

希度的偶像正是太梁高中的金牌選手_高宥琳,希度每週都會偷偷跑到太梁高中,看高宥琳練劍,研究模仿宥琳的姿勢,這是希度最幸福最期待的事情。

沒想到轉到太梁高中後,高宥琳非常不屑希度,還對著她說:「這個圈子就這麼大,沒人聽過你的名字,這就是你的成績單」,兩人關係越來越差,也讓希度對宥琳非常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度有位非常知心的網友「糯米糕」,彼此在有心事時成為了彼此的依靠,沒想到對方竟然就是高宥琳,宥琳知道後覺得非常對不起希度,也因為這樣化解了兩人的關係,成為非常好的朋友,當然這過程中非常多的對立情節,精彩的橋段就快打開二十五二十一親自體會吧~

不曉得這種化敵為友的關係大家是否曾發生過? 但這種矛盾、痛苦的交友情節,似乎是很多人小時候的一段回憶,又哭又笑的故事也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推薦四:超精彩西洋劍競賽

經過希度的努力,終於有機會對上高宥琳,而希度的夢想就是能在比賽場上成為高宥琳的對手。

宥琳:「妳明天將見識到,不管妳進步到什麼地步,我終究是高宥琳的理由,妳曾經是我粉絲的理由,還有妳無法實現夢想的理由,我會教妳的,妳好好看清楚,好好學著點!」

必賽僵持在14: 14激戰狀況之下,第15分究竟是誰拿下?

二十五二十一的擊劍比賽也是一大看點,女主角們為了演出進行了西洋劍的學習訓練,動作帥氣非常到位,比賽真的非常精彩。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推薦五:不同立場的不得已

希度的媽媽是位主播,當初希度爸爸過世時媽媽因為工作沒有出現,而且也不准希度聊到爸爸,因此希度非常討厭媽媽,也覺得媽媽不了解她,還叫她放棄擊劍,讓誤會一層一層加深。

易辰後來也進入新聞界,前輩總是提醒他:「記者與新聞來源必須抱持距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希度媽媽也非常想念爸爸,只是為了活下去拉拔希度長大,必須選擇遺忘放在內心深處,身為一位記者,一位主播也有盡忠職守的義務,只是站在不同角色,思考角度不同罷了~

【延伸閱讀】2521劇情爭議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推薦六:勇於反抗的伸張正義

太梁高中五人幫當中,全校第一的池昇婉讓人非常respect,因為學校老師體罰學生過度,昇婉看不過去,勇於伸張正義,雖然警察、學校忽視不管,但是她堅持不向學校老師低頭,認為體罰是不對的事情,在高三大考之際,休學以示抗議。

這種勇氣我沒有,但是非常佩服致敬,這年頭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人比比皆是,為了正義耽誤自己的前程,只能給讚了!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推薦七:那就是初戀

易辰:「妳總是把我帶往正確的方向和美好的地方」

希度:「我為我們的關係下了定義,名為彩虹,但你說不是彩虹,那是什麼?」

易辰:「是愛情,希度,我正愛著你,所以我不需要彩虹」

易辰希度遇到挫折時,總是有著彼此互相鼓勵互相成長,劇中超多橋段有著爆笑、有著心動、有著悲傷,就像人生一樣,但不是所有初戀都有美好結局,或許是易辰工作的關係,當希度的應援不再成為易辰的力量...... 結局會如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對CP高宥琳與小可愛文智雄,文智雄詮釋了高中生耍帥幼稚感的經典,但卻能在宥琳悲傷面對困境時,給予最大的關懷,是否你也在劇中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那段令人難以忘懷的青春。

【二十五,二十一】影評分享

小編很愛2521的原因,除了劇本的故事很有意義又精采外,女主角金泰梨的演技超級加分,她把希度演得大剌剌有點粗魯感,很樂觀很冒失,做很多爆笑的事都演得活靈活現,讓人看得非常過癮!! 飾演宥琳的宇宙少女成員-Bona ,也把宥琳高中生的青澀、青春,卻又成熟的心態,詮釋的非常完美。

另外,希度與宥琳的擊劍場面也是非常讓人振奮,演員們為了戲劇練習的成果,帥氣地展示在劇情當中,很刺激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希度得了金牌,被新聞指出裁判不公時,受了許多委屈,小吃店老闆對她說:

「人生什麼事都有,你經歷了一件大事,肯定吃了很多苦頭,肯定暗自流了不少眼淚,還經歷許多痛苦,辛苦了」,那時還跟著希度一起大哭流了不少眼淚!

雖然結局不是劇迷們要的結果,但這就是青春,精彩的走過那段歲月,造就未來更好的自己,真心大推給還沒看過的朋友。

蠟筆小青以分享美食、旅遊、穿搭、韓國資訊為主,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IG訂閱YOUTUBE頻道

#二十五二十一  #韓劇推薦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  #金泰梨 #bona #南柱赫 #李宙明  #崔顯旭  #羅希度  #高宥琳  #白易辰  #文智雄  #池昇婉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  #西洋劍 #擊劍 #tvn韓劇 #2022韓劇推薦 #二十五二十一影評   #二十五二十一台詞 #netflix #netflix韓劇 #netflix20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