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度&宥琳妳們才是真愛阿!【二十五,二十一】告訴你初戀那件小事,永遠沒有好事!管它BE還HE,南朋友帥就夠了!

1 / 1
就在所有人都在猜到底是BE還是HE,一定要搶先看免得被爆雷最後總算結局的《二十五,二十一》迎來最終篇!所有人怕被雷還不准自己上臉書或IG~不管最後是悲劇還是喜劇,先感謝這股魅力太驚人!《二十五,二十一》這兩個月帶給我們的周末快樂

被封為「今年絕對必追」的韓劇《二十五,二十一》!這部片其實開播前沒有太大期待值,一方面電視台沒有盛大宣傳,只做了比較基本款的介紹,二方面大家看事前簡介知道這部是愛情劇,但男女主角南柱赫和金泰梨看起來就完全沒有CP感;但從一開播卻讓所有人驚艷,不管是電視劇、演員甚至配角部分都一直在話題排行榜上,電視劇部分甚至從第二周起直到結局都在冠軍寶座上,太強大了!

《二十五,二十一》簡單介紹

tvN電視台2022/2/12~4/3播出的週末連續劇(Netflix跟播),由《請輸入檢索詞WWW》的鄭志賢導演與權度恩編劇兩人二度合作;鄭導的代表作有《陽光先生》、《The King:永遠的君主》和《你是我的春天》,也是金泰梨與導演繼《陽光先生》睽違三年的再次攜手。《二十五,二十一》是接檔《不可殺:永生之靈》,總共16集。故事以動盪不安的1998年為時間背景,講述男女主角在他們22歲和18歲第一次相遇並喊出對方的名字,在三年的期間,他們與身邊朋友經歷亞洲金融風暴又失去夢想,共同徬徨、彼此依靠一起成長的青春故事。首播收視6.370%,平均收視是9.633%,最高收視在全劇迷最期待的大結局那天11.513%。

其實大結局的前一周,網路上一堆文章在預測究竟是悲劇還是喜劇收場,結局前一天開始,很多人都在嚷嚷說「在自己看完結局前不上臉書免得被雷到」!;就在所有劇迷都在猜測時,想不到官方前幾天還自己忍不住👀??先暴雷 (雖然沒有講得很明白~但明顯地告訴我們希度和易辰的結局是有意義的?!)→對不起,我知道我雷了…..

《二十五,二十一》主要演員

女主角「金泰梨」是被稱為「忠武路的仙度麗拉」,她的作品並沒有太多但都是爆炸好評的。她是2014年通過拍攝廣告出道,2015年開始活躍電影圈,在2016年以電影《下女的誘惑》獲得青龍電影獎、亞洲電影大獎等多個最佳新人獎 (我承認那部電影她真的演得很好,但我實在無法理解那電影的精隨)。不過,她出演的韓劇只有《陽光先生》,但是卻是收視率爆炸高的好戲,金泰梨可以說是收視保證啊!在劇中飾演一位熱愛擊劍的高中女孩「羅希度」,小時候被稱為「擊劍神童」而開始學習擊劍,但某個瞬間她陷入瓶頸期,即使挫折依然向著夢想前進,因為亞洲金融風暴導致原本就讀的學校預算縮減,擊劍社決定被廢止,後來死跪活求地終於轉學到太梁高中,因為那個學校裡有著一位曾經代表韓國參加擊劍比賽獲得金牌的選手「高宥琳」,希度是宥琳的鐵粉;又在此同時遇到了在漫畫店打工的落難富二代「白易辰」,兩人的命運無意間糾纏在一起。

男主角是大家的「南」朋友「南柱赫」,雖然他上一個作品《Start-up》被男二金宣虎搶盡風頭,又一直被碎嘴的鄉民們罵「沒演技」,但不怕!這部戲真的就是南柱赫的代表作無誤!在劇中飾演因為亞洲金融風暴被害慘的落難富二代「白易辰」,爸爸因為要躲債,一瞬間家人和財富都被奪走,身為長子的他也被迫自己獨立,本來讀大學的易辰為了生活只好先休學,但是高中學歷讓他沒辦法找到正職工作,只能先在漫畫店打工、早上還兼送報紙,也剛好因為這兩份兼差讓他意外地與希度相遇。

這部劇,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以外,無可取代的友情也是很大的看點 (騙了我不少眼淚的其實都是友情的部分啊!);剛剛提到希度是高宥琳的鐵粉,由女團「宇宙少女」出身的苞娜飾演,是擊劍國家代表,不過家庭並不富裕,一心只有「家人」和「運動」努力生活的孩子,苞娜的演技也真的是讓我相當驚豔!另外太梁高中五人幫另外兩個成員,由崔顯旭飾演文智雄,和李柱民飾演池承莞;這三位絕對是這部青春故事的最佳配角。

不只有演員,其實還有很多特別出演的來賓,例如剛跟朴信惠新婚不久就來找甜甜的崔泰俊,還有真正韓國國家擊劍代表,去年在東京奧運拿下擊劍團體金牌的國手金準鎬,帥爆了他!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故事

一開頭的劇情以2022年疫情背景作為故事的展開,竟然是以女主角希度的女兒作為說書人,她偶然發現了母親高中時的日記,隨著她一邊閱讀,畫面就隨之回到1998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介紹一下1998年時亞洲金融風暴的背景故事,1996年前後,韓國經濟處於非常繁榮的狀態,國民上上下下荷包都賺滿滿,韓國不僅躍升「世界第11大經濟體」,但這樣的繁榮很快就破滅了。當時企業不斷借錢擴張,但獲利卻不足,當這種狀況達到一定程度,企業就無法負荷債款,公司倒閉而國家也破產。當年韓國許多大企業接連破產,包括韓寶鋼鐵、真露集團、KIA汽車……30家大企業有超過一半都宣布破產,政府也負債高達304億美元,人人都失業。最後韓國政府接受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援助,但同時也被迫接受IMF提出的種種不對等借款條件,比如允許外國企業收購韓國企業(包括惡意收購)、開放外國人到韓國開設銀行等,韓國等於喪失了經濟自主權,因此韓國人也將與IMF簽約的這天稱為「國恥日」。

回到劇情,在這個混亂的年代下,從小就熱愛擊劍的羅希度,在她18歲那年,偶然遇上了因金融風暴家道中落,要為生活奔波的22歲白易辰 (南柱赫)。二人相遇相知,互相扶持,成為彼此的精神支柱,因著對方的存在和鼓勵而全力奔向夢想,成長成為更好的人。但兩人前面就是純純的愛,談不上男女關係,就是覺得有對方的支持,自己可以更上一層,彼此就像是對方心靈的寄託。羅希度憑著堅持和努力,如願成為了劍擊國家代表,甚至奪得金牌!而白易辰亦成為了首位高中畢業學歷的體育記者,得到穩定而具使命感的工作。

經過了三年,就在易辰和希度分別25歲和21歲的那一年,兩人終於正式交往!本以為感情深厚的他們能克服所有障礙,能兼顧夢想與愛情,可以永遠陪伴對方。但「現實是殘酷的」,許多大大小小的考驗接踵而來,開始衍生出誤會,讓兩人的心漸漸遠離,最後.....是的!這部劇以遺憾作青春故事的句點。

個人感想評論

不過,這部片真的可以說是非常優秀而且可以排在我心中前幾名的愛情劇 (人妻我本身不是這麼愛看愛情劇!),它把青春時期的愛情、友情、親情以及幾位主要角色在成長時期的心路歷程都寫得非常傳神,各種情感方面的描寫也是相當動人,真的是一看就入迷,最後還會走不出來!

前面14集根本是狂灑糖💖,完全甜到我每個周末睡覺都感覺螞蟻爬上身,還在思考到底甚麼時候要開虐 (本來期待一直就這樣甜下去吧,我個人是希望HE結局啦!)?想不到,最後一集......... (如果不能接受的朋友,請妳們看到第15集的一半就好) 對於希度和易辰之間的感情,能夠找到給予對方鼓勵的那個人,真的是「對的人」!『❤愛情最重要的是甚麼?』雖然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但對我來說,除了對方不管長相、個性或兩人間的相處可以合拍外,最重要的是能夠在對方身上獲得到「某些」感覺,例如依賴感、成就...等等。

我個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之前愛了三年終於在一起,結果只是短短三個月就分開?!雖然我也是無法接受「遠距離戀愛」的人,但兩人好像根本沒有努力就直接放手。雖然結局也有告訴劇迷,希度和易辰個字的內心感受 (但我就是無法理解啊!不~~~);這部戲就是一部最完美的悲劇,很多人都在討論這部到底算不算爛尾,我個人不覺得,只能說是部充滿遺憾與不捨的Ending,但是權編還是把兩人以「和平且無怨」的方式做了非常不簡單的告別式。我其實最後一集看完第一遍時,還不敢相信居然是悲劇收場,希度結婚並不是跟易辰,一直看到最後字幕都出來,連後記彩蛋都看完還不確定「到底是BE還是HE?」,我又倒回去再看一次,還是不敢相信!又上網看大家的討論,我才真正確認了是BE啊!算了!畢竟初戀通常都是如此,哈哈~

不過,比起男女主角的愛情,我更喜歡希度與宥琳兩人亦敵亦友的友情,真的是很難得!第15集馬德里決賽簡直是名場面 (絕對是這部片第一名!),兩個人脫下頭盔,走向前相擁的那一刻,我的眼淚是用噴的啊!哭到炸裂~~~~~~~~~她們所有的堅持、辛苦及壓力只有彼此才懂,所以才這麼珍惜對方!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