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大雨點小【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完全沒人在意結局是BE還HE!平淡收尾也是件好事~

1 / 1

上周末在所有人的焦點全放在希度和易辰的故事結果時,其實還有一部愛情劇大結局啊!就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沒人問的《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簡介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 (기상청 사람들: 사내연애 잔혹사 편)》是JTBC電視台從2022/2/12~4/3播出的週末連續劇 (Netflix跟播),由《山茶花開時》的車榮勳導演與《夫妻的世界》的姜銀慶編劇團隊「字Line」旗下的編劇善英合作打造。

接檔《雪降花》,總共16集;首播收視有4.514%,平均收視在6.712%,最高收視是第四集的7.849% (其實成績算是不錯的~)

主要演員

女主角是以《金秘書為何那樣》、《她的私生活》奠定愛情喜劇女王地位的朴敏英,繼2020年《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後,時隔兩年終於回歸小螢幕。這次飾演不管是工作還是自我管理,什麼事都做得很好,明確地公私分明,因此待人處事也相當有界限感的冷都女,是個一次就通過5級氣象考試的公務員,公私分明、伶俐過人的腦性女(腦袋性感之意,比喻很聰明);可能是年紀關係也可能是愛情觀,夏京是個渴望結婚的女人,所以跟她交往要有結婚的心態。

男主角宋江可說是從去年人氣爆發的大勢男神,2021年幾乎是一整年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上檔,包含《Sweet Home》《喜歡的話請響鈴2》《如蝶翩翩》《無法抗拒的他》等。這次飾演IQ 150的天才型氣象廳特報員「李時雨」,從小在務農的家庭裡長大,一路走來順風順雨,但他心中只有天氣,愛好自由且隨興,討厭被拘束;因為家庭環境關係,所以他是個不婚主義者。

不只是男神女神來主演,這部劇的配角群也都是韓劇裡常見到的綠葉演員,各個演技都很純熟,例如飾演夏京的渣男前未婚夫「尹博」又或是渴望結婚而選擇劈腿別人未婚夫的「Yura」,身為男二女二的兩人都展現完美演技。

劇情故事

大家應該都知道「辦公室愛情」是職場禁忌吧?!再加上「姐弟戀」,這絕對會成為茶水間裡的八卦頭條。《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是一部令人心跳加速的浪漫愛情劇。故事設定在氣象廳,來自鄉下的鮮肉小伙李時雨(宋將飾)遇上了聰明又挑剔的女主管陳夏景(朴敏英飾),兩人不同的成長背景以及處事態度,衝突中漸漸產生情感,在小小的辦公室裡激出愛的火花,兩人之間展開無法公之於眾只能眼神交流的秘密戀愛!

個人感想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和《二十五,二十一》這兩部片是同時開播同時結束,但在開播前宣傳力道大不同而開播前的期待值也落差很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tvN對《二十五,二十一》前時宣傳就只是點到為止 (單純是有作到罷了),而《氣象廳的人們》開播前就已經因為兩位主演的姐弟戀引起一番話題又因為JTBC「做好也做滿」的行銷讓劇迷對這部抱著較大期待!

(說真的,當初金泰梨和南柱赫合演的新聞一看到,我覺得他們兩超級沒有CP感😱,一個愛情劇的男女主角不登對,請問怎麼看下去→個人想法.....)

但就在開播的同一天,開始產生變化,雖說並不是馬上翻盤,但隨著集數播放後,無論是劇情、拍攝手法、男女主角間的戀情故事,甚至到支線CP愛情、配角等等,風向大轉變!

最後變到大結局前,完全沒人在乎夏京和時雨兩人能不能戰勝現實,不畏世俗眼光而相知相愛。

如果害怕像是《二十五,二十一》那種前面灑糖後面肆虐的戲😭,只喜歡甜滋滋中間有點小波折但不影響的HE浪漫愛情劇的話,《氣象廳的人們》確實是可以追的一部劇!

可看原因

1️⃣男女主角顏值高,這部就是姐弟戀的故事,先不要管主演的實際年齡落差多大,宋江和朴敏英放在一起雖然不能激出101火花,但還是有令人心動的化學反應。

2️⃣優質拍攝,連台詞都美得不得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前四集,雖然覺得劇情普通,但好喜歡劇中的OS台詞 (不管是夏京還是時雨在講的時候)

3️⃣氣象學這麼難懂的題材,演員們不只是背唸台詞,還要演得很懂像是真正專業人士一樣,我覺得好難!在這邊給所有氣象廳的主角配角們掌聲鼓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實說,《氣象廳的人們》就是一部非常中規中矩老梗沒新意,但說超級難看也不至於的韓劇。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