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寫在結局前|「希度易辰」永不消散的彩虹

1 / 1

【喜歡你,讓我看到真實的自己】

「我喜歡事情明確,但只要一想到你一切就充滿不確定。」

希度愛恨分明,果敢勇毅,有人欺負宥琳踢門就揍,起初的她不知道喜歡的意味,也不知道怎樣定義二人的關係,是彩虹,是剪刀,還是名為「希度易辰」,只知道一切都變得不確定。「我喜歡你,可是你也讓我感到自卑。」因為白易辰的成熟,因為他的失誤都被認可(電腦壞掉而直播掛線),也因為想要搞清楚二人的關係,她在易辰的家門前等他,只為了三顧愛情。

「如果你叫我不要愛,那我就不愛了,但是不要離開我,一步也不要離開。」害怕失去你,有多愛,就有多怕。告白本身就像賭博,不是滿載而歸就是失去一切。但只要你不離開我,我願意收回我的告白。只要你在我身邊,什麼都好。

【保持距離,只是害怕傷害你】

堅持二人的界線,是因為選手與記者的身份「不能近,不能遠」。是因為怕自己的匕首會刺向心愛的人,所以比起擁有希度,易辰確信距離更能保護她。「如果我的告白能讓你幸福多一點,我就別無所求了。」

易辰是關心希度腳趾瘀傷的人,連本人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他都小心的放在心上。嘗試過失去一切的易辰,被時代奪去所有的易辰,不敢獲取幸福,希度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

其實易辰心志軟弱時也動搖了,也很想被希度動搖。易辰給出來的愛,又豈是三言兩語能言明的?只是因為愛,他用盡所有力氣去克制自己。背上記者的身份,他怕的是失敗,也很怕不止於自己個人的失敗,但易辰啊,成長中失敗也無妨啊!

【這是我們的成長期】

一齣寫給大人的青春劇,劇中無不寫「成長」。

易辰的成熟讓希度看到成長的必要,而希度也是易辰成長中美好而必需的遇見。「你總是會把我帶到美好的地方」,是花灑下的偷偷幸福,是大橋的彩虹,也是記者生涯中追求真相的熱愛。他願意不再逃避,排除萬難只為把眼前的事做好,因為一起變得更好是他們間的共識,看到希度在國際舞台上發光,他知道「要換他做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11~12集中,希度很常提到「成長期」一詞。原本只會硬碰劍擊前輩的希度,學會社交,也學會了心理戰,面對對手賽後的挑釁,她感謝對方告訴她弱點。易辰看在眼內,欣慰的同時很希望自己脫離失敗。

「當妳努力時,也會讓我變得想努力;當你達成某件事,也會讓我想達到某個目標。妳,會讓自己以外的人也表現得很好。」這大概就是「希度易辰」的意義。

【寫在大結局前:正因為沒有永恆,所以美好永存】

「我快瘋了,那我們也來試試這種愛吧!能和妳一起做的事我全都會試一次的,所以妳做好覺悟吧!」

聽的時候,覺得這種覺悟是給觀眾的心理準備,是失去所有的覺悟。其實劇中處處提醒觀眾這種「永恆不在」的覺悟,是彩虹的容易消散,是煙火很短的意象,是夏天的逝去,也是現代希度的感悟「哪有永恆的事情」,遙遙呼應當年希度跟宥琳的談話。「即使我擁有了,最後還是失去吧,沒有什麼事是永恆的。」「正因為沒有什麼事是永恆,所以失去的時候才會覺得痛苦吧。」還記得首幾集易辰的說話嗎?「必須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分手才會悲傷啊!」也許是因為注定要失去,所以才要「不留遺憾」去愛吧!也許是因為分開,所以美好才停留在2521。

分開就等於不好嗎?正因為沒有永恆,正因為沒有然後,所以畫面煞停在最美好的時刻。多年後的對眼仍然有默契,希度易辰早就超越愛情,早就不止愛情,即使許久不見,我依然在遠處應援,如同19歲的初雪。即使祝福晚了,也不算遲。

「我愛著原原本本的你」人生很長,不管結局如何,希度易辰會是所有觀眾的那場煙火,也會是青春最美的代名詞。

些云|文字、溫柔、成長

歡迎在方格子上追蹤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我的文章的,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sharon.tamm

「餘生很長,別忘了一往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