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6點解析細節:原來彩虹蘊含真心!三張椅子涵義超感人!

1 / 1

《二十五,二十一》播出了第十二集,由南柱赫與金泰梨主演的青春喜劇,在最新一集中,終於迎來了兩人的初吻,今天的影片主要分享第九集到第十二集的分析,想看前八集解析可以點下方傳送門。

❤️延伸:《二十五,二十一》劇名透漏結局?水龍頭噴水暗藏幸福原理、電話亭竟是象徵紅綠燈|2521解析劇評

安妞!我是追劇宅AKA細節控的 #祖寧

👇【本集解析的影片版】👇

1. 黃玫瑰

  糯米糕和拉德三七約定好,用黃玫瑰當作相認的信物,黃玫瑰用在友誼上,代表著純潔的友誼和美好的祝福,但在愛情上通常擁有較於負面的意思。

  當宥琳發現希度就是拉德三七時,把黃玫瑰塞進了一旁的易辰手裡,這被許多人認為這是在暗示兩人的愛情終將消逝,但我反而認為這裡的黃玫瑰,都還是在美好祝福的層面上,希度與易辰也沒有把花送給彼此,所以我不會認為這是暗示兩人的愛會在這裡消逝。

  而且他們連開始都沒有開始,就馬上被暗示這場戀愛會失敗也太慘了,我自己是認為黃玫瑰,是屬於宥琳和希度的美好祝福與純潔的友誼,而且希度的花似乎最後還是拿給了易辰,最終回到了宥琳手上。

  所以她房間才有兩朵黃玫瑰,花也沒有落到易辰手裡,所以我覺得也不用太擔心黃玫瑰的暗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兩個小可愛,也沒有辜負我對她們的期待,在這四集中,也如同我上集說的一樣,宥琳第一眼就認出了希度,因為害怕所以下意識地用了高傲的姿態,而後我想對宥琳來說就是那多年的怨氣,忍不住地往希度身上噴。

  而且他們連開始都沒有開始,就馬上被暗示這場戀愛會失敗也太慘了,我自己是認為黃玫瑰,是屬於宥琳和希度的美好祝福與純潔的友誼,而且希度的花似乎最後還是拿給了易辰,最終回到了宥琳手上。

  所以她房間才有兩朵黃玫瑰,花也沒有落到易辰手裡,所以我覺得也不用太擔心黃玫瑰的暗示。

  而這兩個小可愛,也沒有辜負我對她們的期待,在這四集中,也如同我上集說的一樣,宥琳第一眼就認出了希度,因為害怕所以下意識地用了高傲的姿態,而後我想對宥琳來說就是那多年的怨氣,忍不住地往希度身上噴。

2. 彩虹含意

  第九集裡,希度天真地說道找不到適合兩人的關係,所以就我們自己創造就好,那時候易辰說他喜歡彩虹,而後來希度媽媽回來問兩人的關係,希度也回答彩虹,兩人在橋上欣賞彩虹時,希度還是很單純地說兩人的關係是彩虹。

  我覺得這是很有意思的暗喻,彩虹是雨後天晴時出現的一種現象,象徵希望與美好,至少我們可以理解到對希度來說,她和易辰的關係是一種希望更是美好的象徵。

  雖然白易辰很清楚地回答了希度,說道他們的關係不是彩虹。這個時期,也是編劇在彰顯出希度和白易辰,對愛的理解上有著很明顯差距的情節。

  兩人相互扶持度過了難熬的時期,一起在跑車上淋雨,宛如一起苦中作樂,就算他們分隔兩地也能成為彼此心裡的支柱,這段真的就算不是愛情,對觀眾來說都依然感動,因為這種互相扶持的情感並不容易,也非常珍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彩虹終究會消失,我想這也是編劇為什麼,讓白易辰說我不需要彩虹的原因,因為他們之間是愛,而不是那種一時天晴才出現的美好關係。

  白易辰對希度說他不介意希度對他是什麼想法,我想也是因為白易辰知道自己是愛著希度的,但希度對他是什麼,可能他也在等希度自己想清楚,但無論如何他很清楚自己的感覺。

  我覺得九到十二真的是白易辰男友力大爆發時期,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白易辰已經出社會的關係,所以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比起和希度甜甜蜜蜜,易辰更是很用心地在思考未來,要成為怎麼樣的人,用什麼姿態待在希度身邊。

3. 衝撞體制

  九到十二集,對很多角色來說都是很刺激的時期,好像每個人都試著突破,尤其是昇琬,昇琬這四集看下來真的讓我心感佩服,努力了三年為了對的事情,而放棄一直以來累積的成績,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昇琬這個角色,就是一個一直以來順著社會期待長大的孩子,不只滿足了大人們的期待,她也很有自己的主見和見識,我覺得佩服的地方也是,編劇花了很多篇幅一步步遞進,昇琬不是突然爆發,而是一直隱忍到無法忍耐後才選擇爆發,讓整個情況最後失控也失控的很合理。

  前八集解析時,我們有聊到男主角易辰,起初就是一個被時代衝擊衝走夢想的人,順應了時代與逆境,而昇琬則是一個在既有體制中長大,卻因此反抗了體制的角色。

  而昇琬打破現狀選擇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甚至為此放棄過去努力的成績,做出會讓自己感到幸福的決定,彷彿就是《二十五,二十一》想帶給觀中的一種啟示。但我也認同昇琬媽媽說的人生不能一直這樣硬碰硬,有時候要試著低頭。

  《二十五,二十一》彷彿也在說,這樣的硬碰硬,這樣的冒險,這樣的毫無顧忌闖禍的權力,也是青春限定的特權了,因為長大了就會有更多的顧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讓我感動的是昇琬的媽媽,竟然選擇挺自己的女兒,最後盛裝打扮地給老師一個下馬威真的太帥氣了,要做這樣的父母肯定很不容易,大部分的父母都太知道社會運作的模式,害怕孩子吃苦,害怕孩子做錯決定,害怕孩子離開他們後活不下去。

  但昇琬媽媽卻是選擇相信昇琬,這真的很難得,當然我覺得這之中昇琬的早熟懂事,肯定也是讓昇琬媽媽決定挺自己女兒的其中原因,可是父母選擇相信孩子有能力掌握未來,我覺得這對父母來說應該也是一種成長。

4. 三張椅子

  除了昇琬媽媽讓人很感動外,希度媽媽申在京主播,也是這四集裡的重點情節,我非常喜歡編劇用椅子作為這個家庭的重要象徵,因為椅子象徵的是在人們心理的位置,所以就算希度父親離開了,他們也仍然在這個家庭中,保留著屬於他們三人的位置。

  然而在父親過世之後,希度和母親的對話就停滯了,希度對媽媽說自己就停留在十三歲,雖然我覺得這個好像不是一個高中生會說的話,但還是蠻讓我感動,這代表希度也很認真地查探過自己的心理狀態,她為什麼無法原諒母親,為什麼兩人關係如此之差。

  希度一直以來都莽莽撞撞,然而她和母親衝突時說出來的話,也更加顯現出她不是不在乎的。

  希度更因為父親製作的椅子,展開了學習木工的機會,藉此埋下了日後工作室的伏筆。而後也發現母親心裡,一直也有那三個位置時,兩人也才能夠在墓前大和解。

  這一次對椅子的翻修,其實也暗示著重新修復家人間的關係,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這三張椅子的暗喻。

5. 放棄擊劍

  第十二集,迎來了一個學妹李睿知要放棄擊劍,其實這段劇情讓祖寧很驚訝,我以為打進八強之後,睿知會繼續她的擊劍之路,但睿知沒有反而果斷地放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讓我意外的可能是教練說,她想讓睿知記得這個時候,她為了新的開始是花了多大的力氣,一開始接收時會覺得納悶,可事後想想就會覺得教練也是真的很用心。

  放棄這種事情,有時候發生的過於輕飄飄,甚至本人可能都很難知道,自己最終放棄是用了多大的決心,而這裡讓睿知打進八強,正好可以讓睿知知道她對於展開新的開始是多麼迫切。

  睿知並不是因為實力停滯而放棄擊劍,而是因為她不再熱愛擊劍了,追求夢想這種事情,不只需要努力和天份,還需要極度的熱愛,所以最終睿知就算打進了八強,也毅然決然地放下了擊劍,真的是太帥氣了,可也展現出她有多麼渴望展開新的生活。

  這裡不只睿知衝撞教練,就連一向尊敬教練的宥琳和希度,也為了她們認為對的事情而付出行動,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青年組的義無反顧,和易辰的情況相較下,就顯得有些諷刺。

  易辰雖然當場對於要求同時進攻動作的前輩發難,但事後為了辦公室和諧,以及顧慮到自己輩份淺,還是對前輩道歉了,當然免不了一頓冷嘲熱諷,但易辰還是吞下去了。

  相較於昇琬哭著說自己還沒辦法道歉,正好凸顯出易辰的成長與努力,但也彷彿為我們漸漸揭開社會真正的樣子。

6. 電話亭接力

  去海邊玩之後易辰在電話亭中放了幾個硬幣,隨後智雄就默默地把硬幣拿走,之前解析中有說到電話亭象徵著紅綠燈,易辰在紅色電話亭中放了硬幣,希望為那些人生停滯的人們盡一份心力。

  智雄倒是調皮地接受了這份打氣,當他知道了宥琳不能來看他的表演時,他就想盡辦法地前進,所以在綠色的電話亭中,打電話給易辰,向易辰請託,最終易辰也是用了一點小聰明,幫助了智雄,這電話亭接力的情節也是寫得我相當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智雄這個角色默默地讓我想起了1988裡的劉東龍,都一樣不愛讀書,然後都超愛跳舞,智雄的母親為他操碎了心,但我們看智雄,他似乎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願意為自己想做到的事情努力,真的很好奇編劇會為智雄安排什麼樣的未來呢?

  這四集又丟出了成年的希度,完全不記得自己去海邊玩過的情節,真的是讓我一頭霧水,有時候我也會很納悶,為什麼成年希度不是由金泰梨自己出演,有時候我就會產生,會不會未來的劇情是一種虛境之類的猜測。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了第十二集,剩下四集的篇幅,反而讓我覺得要Bad Ending感覺很困難,剩下四集勢必會迎來重大的轉捩點,但那個轉捩點希度和易辰有沒有撐過就很難猜了。

  另外我自己是覺得昇琬對智雄應該是有好感的,所以才會在智雄準備告白的表演上缺席,只是她深知智雄對她不是那種情感也就沒有多想,反而對白易辰的弟弟說出了很帥氣的話,真的也很是可愛,昇琬這個角色真的也是很有魅力。

☁文/祖寧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可以去追蹤我的社群🥰
/IG | @ning_twins0125
/YT | 祖寧
/原文 | 劇析宅

本文圖自TvN與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