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二十一》完整細節分析 浪漫滿屋出現原因,水花的隱喻

1 / 1

由金泰梨及南柱赫主演的《二十五,二十一》經已完結!面對結局的安排,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們不談結局,來看一下劇中有好多細節蘊藏著角色之間的秘密!

《二十五 二十一》完整細節分析

《二十五,二十一》劇名來源?

《二十五,二十一》劇名的概念是來自韓國樂團「紫雨林」的歌曲,歌曲主要是憶述過去美好的一點一滴,即使已成過去,但「你的香氣」好像仍會隨風飄揚而來、「你的雙手」仍被我抓緊著,如同歌詞中「曾以為永遠的25, 21」更直接道出對逝去的青春的遺憾。

《浪漫滿屋》暗示希度及易辰對愛情態度

《浪漫滿屋》是90年代韓國最受少女歡迎的漫畫,希度也非常愛看。第一集,易辰問希度最愛《浪漫滿屋》哪個角色時,希度回應男主角「拉德」。易辰馬上認定希度是因為「拉德」有錢而喜歡;希度卻解釋「只是因為拉德長得帥氣」

易辰有過因為駕著昂貴跑車而被女生搭訕的經驗,加上家道中落,令他錯以為愛情都和擁有物質的多寡有關;而身為高中生的希度既沒有家庭負擔,也沒有太多人生經驗,面對愛情時多數單憑個人的感情及直覺。不過遇上希度後,易辰的愛情觀起了變化,也因為母親的話,讓他知道愛情是「在一起會讓彼此變更好的人」!

此外,劇中還有個小彩蛋:「羅希度」在韓文讀音上就是「拉德」,網名也是叫做「拉德37」

永恆不變的重力VS逆行而上的青春及夢想

易辰在面試中被問到世界上有甚麼是不變,而他有自信地回應是重力,因為它是唯一和自身期待無關,所以是永恆不變。雖然重力是看不見,但科學能夠證實它的存在,易辰也有如不變的「重力」般,早已向理所當然的社會和現實屈服。但世上還有和「重力」背度而馳的東西,那就是「夢想」及「憧憬」,希度、昇琬及擊劍部後輩睿知分別將手上的鮮花、校服及擊劍服往天上拋,表示著即使時代有如萬有引力向下,但只有青春不會隨波逐流,只要敢相信及嘗試,就可以打破自身的現狀。

水花暗示希度及宥琳的人生觀

雨水本來就帶著沈鬱的氣氛,濕漉的淋雨感覺也不是每個人能夠接受!但希度卻享受下雨的樂趣,表示逆境中她也能帶著積極的心態面對,同時她也將自身的能量分享身邊的人,她拯救過因沒有雨傘而躊躇的宥琳,替因敞篷車蓋不了車頂的易辰轉換心情。最經典當然是水龍頭嬉水一幕,當易辰自卑得逃離現實時,透過倒轉水龍頭憶起希度所傳遞的正能量。

水花雖然是希度的幸福來源,但對宥琳來說卻是無比沉重的壓力!她因為受不住家庭及擊劍帶來的壓力,以跳水方式來紓壓,被水壓重重包圍,只能不斷向下沉,表示著無助的她也只能被現實打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色=易辰,藍色=希度

性格熱情直率的希度喜歡代表沉靜的藍色,理性冷靜的易辰則到處駛著鮮明的紅色敞篷車,紅藍是對立色,同時也是互補色,象徵著他們的愛情和性格雖然大相逕庭,但兩者放在一起時,剛好互補了對方的不足,他的理智包容了她的魯莽,她的熱情紓解了他的憂愁。

希度就是易辰人生中的燈塔

劇集開始的時候,派報紙的易辰被希度洪亮的聲音吸引住,忍不住停不來偷聽這個正為夢想而向母親爭論的少女、隨後漫畫店和酒吧的偶遇,被小混混追捕因而跳進他的敞篷車裡,希度在無預警下一次一次走進易辰的人生,並逐漸成為他「悲劇」中的唯一救贖,因此當易辰明白到希度在他心中的份量時,這次換他走進她的世界,並帶她向燈塔奔跑,也示意希度就是照亮他命運的光!

其實還有一個小細節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第一次嬉水時,易辰是捉著希度的手腕,但第二次卻握著她的手,這也表示易辰肯定了自己對希度的心意!

只有穿過隧道才會幸福!

隧道作為主要場景一直穿插在整個故事,它可以被解作很多不同意義,但當中我認為最明顯的是易辰的心理狀態!嬉水後跑過隧道後,就是希度和易辰兩人偷偷幸福的約定。因為報導了宥琳歸化的獨家新聞怕傷害了她而感到內疚,回家時更看到「賣國賊」的塗鴉,忍不住在隧道裡跪地痛哭,而希度則在隧道外看著不幸的他和這一切,走上前抱著他,又一次將他在絕望中拯救過來。

此外,和隧道口相似的還有昇琬家的門口,當易辰害怕因為體育記者身份終有一天會為希度帶來傷害,因此拒絕她的愛,而最後在希度三翻四次真誠且渴求的表白下,他終於拋開內心的掙扎鼓起走出大門,吻上希度並開始他們幸福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