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惡?之所以厭惡少年犯罪是因為他們永遠學不會改過自新《少年法庭》三大看點

1 / 1

這是一部netflix新劇,可怕的是這部居幾乎真實的還原韓國真人真事事件,其實這種真人真事改變的黑暗劇,在韓國不算少,因為刑責的關係,所以這些少年犯罪往往被輕判,在這部片裡,更提及14歲殺人無罪。

圖片來源:少年法庭推特

一、《#少年法庭 》劇情簡介

劇中講述一位厭惡少年犯罪的法官到地方法庭任職的故事。

圖片來源:netflix

二、《#少年法庭 》演員介紹

1.《#少年法庭 》演員介紹_金憓秀

沈恩錫/金憓秀飾演一位聰明幹練的女法官,以傑出的成績狠狠打敗同期男性,成為法官,以極其嚴厲的判決以及厭惡少年犯罪知名,人性本惡論者。

圖片來源:少年法庭推特

2.《#少年法庭 》演員介紹_金武烈

車泰柱/金武烈飾演一位左陪席法官,個性溫和,使用客氣的語言達成目的,具有同理心,相信人性本善。

圖片來源:少年法庭推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少年法庭 》三大看點

1.《#少年法庭 》看點1_善惡交錯的人性

女主角是人性本惡的代表,而男主角是人性本善的代表。然而,其實也沒有所謂的本惡、本善之分。在女主角眼中的男主角是「喜歡做好人」,並喜歡和少年犯形成一種打成一片的好人感,然而,在這些少年犯之中,他們真的是喜歡和男陪席做好朋友嗎?還是其實只是滿足男陪席人性本善的想法而已。

2.《#少年法庭 》看點2_標籤

法官在判斷這些少年犯時,往往在這些小孩身上,看見「單親」、「精神疾病」、「暴力」..等負向的字眼,並認為「這群少年犯說的話有一半都是謊言」,犯罪是十惡不赦,是永遠不能悔改嗎?在這部片有許多爭議。

「正因為我很悲觀,所以我適合做保險。」這句話把他換做法官。

女主角腹黑又對人性持悲觀,但也相對比人性本善論者,看見一些沒有被觀察到的蛛絲馬跡,他不是為了判刑而判刑,而是要基於正義把這些人繩之以法的悲觀。因為知道人性本惡,所以更希望可以把這些壞人都逮住,不要再傷害好人。

3.《#少年法庭 》看點3_真人真事改編

這部片依據真人真事改編,雖然我本人對於這種真人真事改編的事件的觀感不太好,覺得會喚起逝者家屬傷心難過,但或許真人真事改編,也可以像熔爐一樣,造成一些法規上的改制,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影片來源:Netflix Asia Youtube

#少年法庭 #金武烈 #金憓秀

封面來源:少年法庭推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掙大錢、成大名,看《鬢邊不是海棠紅》成角之路。陸劇黃曉明、佘詩曼、尹正領銜主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三大看點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妻子變成小學生》生命中逝世舊愛再次回來,溫馨催淚劇情三大看點

放鬆療育日劇《#居酒屋新幹線》《真島秀和》一人居酒屋開張了!耍廢必看、心情差必看、懷念日本、喜歡日本文化必看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