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雖然30但仍17》申惠善主演 我到底是30歲,還是17歲

1 / 1

#申惠善#梁世宗#安孝燮#芮智媛主演,是一部集搞笑、療癒、清新於一身的韓劇。

經典台詞

師傅:再怎麼了不起的東西,放置久了都很容易變成古董,無論是樂器還是人。

瑞麗:我不會把自己的小提琴變成古董,我也絕對不會變成那樣。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觀後心得

17歲的瑞麗臥病13年,醒來後透過線索找尋家人所引發的故事。我以三個點來聊:

1.嫉妒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Rin Kim嫉妒瑞麗小提琴拉得比她好,之後從老師口中得知差別在於自己太過追求完美,而瑞麗懂得享受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往往能在勢均力敵的對手身上找到自己欠缺的那塊,並不是原本的你不夠好,但補齊了那塊能更好,所以不需要去嫉妒誰,而要敞開心扉去接納。

2.初戀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劇中呈現出17歲的戀愛是怦然心動、著重自己的情緒,而30歲的愛更願意等待,也會替對方著想。

前幾集只傳達17歲時宇振單戀瑞麗,後來才揭發他們互有好感。這種設計,帶出暗戀這種事嘛,如果你知道的根本不是全部呢?

3.時間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瑞麗欠缺18~29歲這段最可以為了夢想瀟灑揮霍的時光,一覺醒來換上30歲的臉龐,在環境壓力下她努力成為「真正的大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魯莽到冷靜,遇到悲傷的事情不再只是大哭,而會面對並處理,也清楚知道自己想要追求什麼。

(圖片來源:SBS官方網站

然而,成為心理成熟的大人讓她在規劃未來時,考量到年紀而躊躇,長大這件事,追根究底還是有好有壞的。

整部劇是要人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畢竟沒有人能賠償你逝去的時間,即使對方多想賠你都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