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沒入坑嗎?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前四集看點分析、經典畫面、台詞,關於青春、夢想、愛情的成長故事

1 / 1

金泰梨、南柱赫主演的tvN推出的新劇《二十五,二十一》目前播至第四集,收視屢屢創下新高。劇情著要在敘述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的1998年,22歲的白易辰和18歲的羅希度第一次見面,互相喊出對方的名字,三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誤會、最後彼此依靠,25歲和21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

劇情如此吸引人,除了由《請輸入檢索詞WWW》、《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鄭志賢導演與《請輸入檢索詞WWW》權編超強的敘事力以及名台詞製造力之外,金泰梨、南柱赫、金知妍、崔顯旭、李珠明等五位好朋友的演技也不容忽視。

還沒看過的朋友們,這部劇絕對不能錯過~凱編就不再多說,趕快下滑看《二十五,二十一》的前四集的名場面、看點吧~

看點一:給身處疫情時代的我們講述青春、關於夢想、關於愛情的那段成長故事

因為IMF時期的動蕩不安,羅希度的高中被迫解散擊劍部,白易振的家庭破產,高宥琳將再次和小時候最怕的擊劍神童再次相遇。這個時期雖然發生在1998,和現在的疫情並沒有兩樣。很多人因為疫情而被迫放棄自己的夢想,而在這個時代,我們應該抱有什麼樣的心態呢?

編劇告訴我們的正是:無論是正值青春的人們,即將迎來青春的人們,抑或是不再青春的人們,我們都嚮往著青春,就算時代想剝奪青春時擁有的熱血、衝勁,我們都不應該被擊倒。

未成年的羅希度就是青春的代名詞,也是每個人曾經都有過的那個最衝動、愛冒險,不怕後果的18歲。而這些特質也曾經在白易振的身上,但不一樣的是,因為家裡破產,對未來的憧憬,夢想的實踐,在一系之間成為了不切實際。而兩人之間如何互相治癒,也是編劇想透過這個故事希望觀眾能夠找回自己曾經的熱血。

看點二:妳就是我的小太陽,在你面前我可以做回愛笑的大男孩

“是時代讓你放棄一切的,怎麼還能放棄幸福呢?”

“以後跟我玩的時候,就背著他們偷偷幸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兩個一起的時候,就偷偷幸福吧,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

羅希度在看見白易辰被爸爸公司的員工討債,想要安慰他。編劇厲害的地方就在雖然只是用一件很簡單的玩水,卻讓在這情境下的男主感受到單純、簡單就是一種幸福,在這個女孩身邊,我可以毫無保留的笑,不用在乎爸爸的債務,做回18歲的愛笑風光的白易辰。

看點三:相愛相殺,我們是對手,卻是互通心思的好友

前幾集的劇情中,希度雖然將宥琳當作偶像一樣崇拜,甚至千方百計的想要轉去太梁高中去到她的世界。但在加入了太梁高中擊劍部後,宥琳對她相當冷淡,甚至對希度露出著厭惡,也讓希度相當難受。

但在已經發佈的人物小傳以及長預告中,都可以知道兩個人最後會變成非常好的朋友,雖然媒體製造出與羅希度是競爭對手,但實際上兩人關係並沒有不好,至於兩人之間的友情是怎麼開始,未來會怎麼拉近關係,也是非常直得期待的。

看點四:敘事流暢卻又帶點幽默搞笑,看著看著就會發笑

畢竟是學霸、學渣之間的愛情,編劇利用這個設定,製造了許多搞笑的橋段。像是第一集當中:希度因為媽媽把漫畫撕壞,要還漫畫給易振時,怕被發現,而自己畫了被撕壞的那頁,將台詞:『為甚麼不能喜歡你?』寫成『為什麼不能洗翻你?』

以及易振面試失敗,坐在家門口睡著,希度擔心易振會著涼,幫他蓋被子還寫了板子,但是本來板子上是要寫:『我今天面試失敗了,不要惹我!』卻寫成『我今天面試失敗了,不要若我!』等好笑的劇情,都不知不覺讓觀眾會心一笑。

看點五:由擊劍比賽帶到人生的面對困難時的領悟

《二十五,二十一》的權編早在3W時,就被稱為『名台詞製造機』,擅長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發生的一些大事小事,轉換為對人生的體悟。而在《二十五,二十一》編劇利用擊劍比賽會遇到的挫折,以及比賽時的戰略,帶到很多生活的共感,如果你現在正在低潮,不妨看看下面的名台詞。

羅希度:“就現實面來說,我在評選賽要拿到第一名根本是天方夜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易振:“但你還是做著夢不是嗎?”

羅希度:“是啊,因為即使我的夢想沒有實現,我也不會感到失望” 

羅希度:“因為我已經習慣失敗了” 

白易振:“人們說這是強大的精神力、不畏懼失敗的堅定心志,是所有人都想得到的,讓人想搶過來佔為己有”

白易振:“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只要我心智脆弱時,就會想見到妳”

白易振:“你在參加評選會的所有人中,是輸過做多次的選手”

白易振:“用落敗的經驗累積一層層的樓梯,想想看,現在妳的階梯是最高的”

白易振:“慢慢的追上去,去獲得你想要的東西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點六:循序漸進的相處關係,看著慢慢陷入而非突然其來的心動

劇情的設定上,目前還在高中生活,所以希度和易振的關係,也並非突如其來的心動,雖然總有點哥兒們的相處模式,卻在一些小細節上,能看出兩人已經對對方產生依賴以及好感。

但在有點曖昧苗頭出來時,編劇都會巧妙的利用自嘲或是搞笑的台詞,讓劇情不至於太油膩。

看點七:一個理性一個感性,吵架里都帶著生活中的現實

大家都有這個經驗吧?自己很委屈時,總是希望聽自己說話的人,不要管事情的對錯,能夠站在自己這邊。而這段內容也是一樣的情境,但是一個感性的人一個理性的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確實會有很多的不一樣。編劇巧妙了運用這裡的衝突,帶到現實生活中會出現的情景,看著他們就像看到平時吵架的自己一樣。

羅希度:"你可以什麼都不問,就為我說一句話嗎?“

白易辰:什麼話?

羅希度:"是高宥琳錯了“...."果然,你做不到呢“

羅希度:"我今天真的爛透了,你順著我的話說有這麼難嗎?我記得我總站在你這邊呢“

白易辰:"是高宥琳錯了...就這句話能讓你心情好一點嗎?我不這麼認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羅希度:"我忽然明白為什麼我擊劍會練不好了,擊劍最重要的就是和對方保持距離

羅希度:"是我期待太多了,不管是對你還是高宥琳

《二十五,二十一》目前已經播到第四集,劇情都非常有趣,也很貼合現實。在這段時間,如果想重回青春的熱血,找回年輕時的動力,不妨看看《二十五,二十一》,絕對能在這部戲中,得到許多安慰。

#Netflix推薦 #Netflix韓劇 #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 #二十五二十一評價 #二十五二十一首播 #南柱赫 #崔顯旭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苞娜 #金泰梨 #韓劇 #韓劇推薦泡菜精選泡菜影劇泡菜追劇Netflix韓劇NETFLIX韓劇推薦Netflix必看netflix電影NETFLIX韓國電影

電影韓劇演員合作演技收視十一金泰梨二十五,二十一二十五二十一

#2022韓劇 #Racket少年團 #RealTimeLove1 #THEBLACK #二十五二十一#二十五二十一配角 #宇宙少女苞娜 #宇宙少女우주소녀 #小委託人 #崔明彬 #崔顯旭 #徐在熙 #文智雄 #李珠明 #梁燦美 #模範計程車 #池昇琬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申在京 #童星接班人 #美女氣象播報員 #苞娜 #金惠恩 #金敏彩 #韓劇演員 #韓劇配角 #高宥琳

泡菜精選泡菜追星泡菜影劇泡菜追劇模範計程車韓劇配角韓劇演員2022韓劇崔顯旭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