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的夏天》|從過去奔往未來,終於我們活成自己的模樣

1 / 1

《那年,我們的夏天》劇中有許多感人的時刻,溫水煮青蛙式的緩慢堆積,當觀眾還沉浸於柔和甜美的劇情裡,猝不及防地讓情緒高漲到最高點。
直到最後一集,我才終於明白,這部名作失而復得的青春純愛劇,不僅僅是夏日裡甜美的禁果,而是男女主角相互救贖的過程。  

後來的我們,終於能夠活成自己的模樣

十年以後,國延秀與崔雄青春期拍攝的紀錄片突然爆紅,在好朋友的誘勸下,他們再一次拍起紀錄片。
久別重逢,他們隱藏住的真心又再一次為彼此跳動。

這一次,他們還沒成長為大人,卻在復合的過程裡,漸漸學著年幼時的偏執,與對方跟自己和解。豎起鋒利的刺偽裝自己,用過度不在乎的生活態度逃避膽怯,他們用各自的方式、懷抱著不被愛的恐懼孤軍奮戰,深怕自己的人生不被期待,冷漠傷人但也更傷透自己。
卻終於在最後感受到自己還能被愛,不再因為矛盾與自卑而分離,甚至成長到能熬過遠距離的成熟情侶。
最後,他們終於不再被親情與恐懼綁架,終於逃出自我困縛的牢籠、活成自己的模樣。
當崔雄終於與養父母坦承自己的不安與恐懼,當養母溫柔地對他說:「不管怎樣,你都是我的兒子。」,當他終於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當延秀終於發現自己不是一個人在努力,她有麻煩又溫暖朋友、有相信她的工作夥伴,當她說著喜歡現在的自己,要為自己而活。
當志雄終於放下早熟的偽裝,坦承的與自己的母親說出自己的不諒解,開始與自己的心結和解。
即使疊疊撞撞,終有一天,我們也能與自己的恐懼和解、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2021年看了兩部愛情向韓劇…

《海岸村恰恰恰》是成年人的愛情,甜蜜的恰如其分,在每一個平凡地相互扶持的生活裡,同樣歡快、甜美、肉麻。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青春懵懂的心動,苦澀、壓抑,沉默著誤會、錯過再相遇,終於漸漸長大的過程。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 #那年我們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