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到那個時代吧!五部復古韓劇推薦:《二十五,二十一》、《請回答1988》、《五月的青春》、《陽光先生》、《雪降花》

1 / 1

近年來韓劇的題材可說是推陳出新,對於各式各樣的題材。時代劇也掀起一波風潮,至於什麼是時代劇呢?就是指背景設定為特定年代,通過精緻的服裝、布景及道具以捕捉特定時代氛圍的一類戲劇、電影及電視劇。

(圖片來源:JTBC)

時代劇經常跟著的詞就是『復古』,因為主角穿著的服裝、劇中的音樂、空間陳設、氛圍營造,都會讓觀眾像是回到劇集講述的時期。而觀眾喜歡時代劇最大的原因,就是可以忘記現在這個時代的痛苦,跟著主角在他們的年代裡,沈浸在那個當下,這也是復古越來越流行的原因。

(圖片來源:JTBC)

今天凱編就來介紹幾部復古韓劇,如果你現在正處於痛苦的時期,不妨跟著主角們穿越到1998、1988、1980年代。

《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南柱赫

(圖片來源:tvN)

近期tvN推出的新劇《二十五,二十一》劇情著要在敘述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的1998年,22歲的他和18歲的她第一次見面,互相喊出對方的名字,三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誤會、最後彼此依靠,25歲和21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羅希度/金泰梨飾:太梁高中擊劍部兼國家代表,是擊劍神童中的金牌得主,卻也擁有4000萬黑粉。個性充滿活力和魄力,堅定的向著目標前進,與因為IMF時期從富裕家庭少爺變成家長的一個男人糾纏在一起,開始苦惱著愛情、友情和夢想。

(圖片來源:tvN)

白易辰/南柱赫飾演:UBS體育記者,在23歲時成為電視臺記者,過去在進行潛伏採訪時,也曾當過化妝品推銷員、警衛員,因舉辦亞運會時成為了體育記者,在亞運會擊劍比賽中與擊劍金牌羅希度相遇。

(圖片來源:tvN)

在1998時,白易辰正因為家裡破產,必須維持生計,羅希度冒失地闖入了他的生活。而希度卻對這樣的他說出:「時代已經逼你放棄一切,難道連幸福的資格也要放棄嗎?」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雪降花》:丁海寅、金智秀

(圖片來源:JTBC)

剛結束的JTBC雪降花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 年代末的首爾,此劇講述某一天突然闖進女子宿舍的名門大學生林守護(丁海寅飾),和冒著被監視的危機藏匿並治療他的大學生殷英路(Jisoo飾),兩人墜入情網後也發現彼此深陷動盪與複雜謎團的浪漫愛情劇。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殷英路/金智秀飾演:與宿友一起外出時,遇到了也擅長摺紙的男人林守護,對他一見鍾情。當她提出百倍的勇氣向守護要求約會,卻被風吹走後,踢被子忍受失戀的那一天。可他渾身是血地跳進了207號房,想救他的她,說服室友把他藏在宿舍裡並開始治療他,儘管207號房的四名女大生如果再被抓到就有被踢出宿舍的危險…

(圖片來源:JTBC)

林守護/丁海寅飾演:懷著一定要生存下去的渴望,在歐洲一帶展開工作的他,收買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的經濟智囊、韓國大學教授韓伊燮。接到越北指令後,於1987年4月潛入首爾,與韓伊燮教授的助教吳光泰建立交情的過程中,受光泰之託,在人生第一次見面時遇到了一個女人...

(圖片來源:JTBC)

雖然播出期間有不少爭議,但是劇情被塑造在『禁忌的愛戀』、『時代不允許你們相愛』而墜入愛情後發現彼此深陷動盪和複雜謎團的浪漫愛情劇,這就沒有不看的理由了。

《請回答1988》:朴寶劍、李惠利、柳俊烈

(圖片來源:tvN)

講述的是1988年住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五個家庭的故事,描述溫暖的親情、鄰里街坊小市民的故事、傳統的愛情與友情,勾起觀眾的鄉愁和共鳴。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回答1988》可以說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神劇,因為他很瑣碎、沒有特別的壞人。被不只韓國甚至是看過的觀眾評選為一生必看的「神劇」,當時首播締造高收視紀錄,之後的每年在台灣、韓國票選必看戲劇清單中,《請回答1988》始終是觀眾心中的TOP前三名。就是

(圖片來源:tvN)

導演就是製作出許多熱門夯劇《機智的醫生生活》、《機智的牢房生活》的申元浩,而導演是十分擅長挖掘新人演員,演員李惠利、朴寶劍、柳俊烈、高庚杓皆為首次擔綱主演,他們真摯的演技,把劇中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也因為不會特別選擇大熱演員,觀眾也更能專注於劇情。

(圖片來源:tvN)

《陽光先生》:李秉憲、金泰梨

(圖片來源:tvN)

此劇以日本殖民統治之前的1902-1907年為時間軸,講述了辛未洋擾時期,乘坐軍艦來到美國的少年以美國軍人身份重返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後,邂逅朝鮮精神支柱,兩班世家的大家閨秀,兩人墜入愛河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耗費將近十億製作費製作出的精緻的場景、加上金恩淑編劇動人的敘事、精準的對白、彰顯各個角色性格,個性突出的人物、演員精湛的演技,堪比電影的運鏡以及剪接,配樂凸顯人物性情呼應情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雖然開始被大家謾罵年齡差,但是在李秉憲、金泰梨純熟的演技,加上金編相當細膩的台詞。他們之間的感情,是慢慢醞釀、發酵,最終讓觀眾漸漸跟著兩位主角一起沈浸其中。

(圖片來源:tvN)

《五月的青春》:李到晛、高旻示

(圖片來源:KBS)

此劇以全羅南道光州市為背景,講述1980年5月的「光州民主化運動」,在不可避免的歷史漩渦下,年輕人各自為了夢想、愛情奔波的故事。

(圖片來源:IG)

五月的青春以韓國在1980年5月份的「光州民主化運動」為背景,其實一看背景就知道這可能會是一個悲慘的劇情。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主迫於父親的因素,黃喜太與光州企業家的女兒李秀蓮相親,卻愛上了頂替秀蓮而來的金明熙。而也因此展開了這段禁忌的暗戀,男主的爸爸是保安部隊對空搜查科科長,兩人不只得克服身份地位的問題,還得面對彼此的心魔。

(圖片來源:KBS)

而在這個5月對於光州的人來說,是一段很傷心的歷史時間,也是這部戲男主角和女主角一輩子唯一在一起的一個月,他們將在這一個月裡,度過人生中永生難忘的一個月。

(圖片來源:KBS)

電視劇結局可以說是相當虐心,不過這才符合歷史的立意,真正走過這段歷史的人們,是真正經歷了更難以想像的悲傷吧!而兩位主演也因為這兩部劇爆火,網友也大讚李到晛、高旻示,直呼兩人很適合這個角色,CP感極強。

泡菜精選泡菜影劇韓劇推薦李到晛李相二高旻示五月的青春高敏詩5月韓劇

泡菜精選泡菜追星惠利請回答1988柳俊烈韓國情侶韓星戀愛韓國演藝圈情侶韓星情侶韓星愛情故事BLACKPINK丁海寅DisneyJisoo雪降花雪降花丁海寅雪降花韓劇

#Netflix推薦 #Netflix韓劇 #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劇情 #二十五二十一評價 #二十五二十一首播 #南柱赫 #崔顯旭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苞娜 #金泰梨 #韓劇 #韓劇推薦泡菜精選泡菜影劇泡菜追劇Netflix韓劇NETFLIX韓劇推薦Netflix必看netflix電影NETFLIX韓國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