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마크 Child MV 觀後感

1 / 1

2/4是我們的馬克的Solo曲Child發表的日子!

已經連續聽了好多天哭了好多次(?

可以來好好的把想說部分給記錄下來了~

(文長、英文自我流翻譯以及個人想法多,閱讀注意🤣)

1/27的時候馬克就在泡泡裡面透露我們不睏的話可以晚點睡,當時就想著他應該是要發點什麼了,晚上11點(韓國時間12點)就在努力刷新我的Instagram ,結果!!!

馬克Solo預告!!!!

還整個版面都變成馬克的預告圖,天呀我興奮得要命!

1/29的instagram 直播馬克說這個是要給馬克朋友們的禮物,本來想在2021年底的時候送出給跟了一整年的行程很辛苦的馬克朋友,不過最終就是在2/4公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聞也說到Mark這首歌曲將會是2022年的NCTLAB企劃的第一棒,可能就是這樣被延後的吧,不過還是很開心馬克可以當這個企劃的第一棒讓大家看看我們孩子做的多棒!

2/3 KST 00:00的時候Teaser出來了,讓我再次瘋掉!

我的天!這種有點偏抒情的搖滾曲風我超喜歡的!那個「到此為止」這句話太帥了!

新聞也有提到這首歌是馬克自己作詞作曲,表達了自己內心深處的煩惱的部分,搭配Child這個歌名以及馬克之前說到他覺得自己還像是個19歲的小孩,媽媽我已經準備好要哭了🥺

好的,2/4 KST 18:00,來了!

我求求大家都來聽一下,真的很好聽,是個很適合一個人在晚上聽的曲風🥺

我那個時候本來還在看劇的,時間一到我家人在旁邊繼續看劇,我看著Child MV哭的稀哩嘩啦🥺畫面實在有點好笑🤣

真的不誇張,我真的在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有太多想說的了!

一開始的電吉他出來就覺得,我的天,好美的開頭,電吉他的聲音以及緩慢的運鏡,真的有讓我感受到淡淡的哀傷!

馬克的轉身從黑白轉彩色的畫面也是!

太美了整個都被帶入進去了!

然後馬克一開口我就不行了⋯

馬克在唱歌!!!

馬克在唱歌!!!

馬克在唱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是唱抒情歌,太好聽了吧馬克呀!

馬克的key說實話在男生應該算中間,但他的聲音有一個豐富的層次,不是單一個聲音出來,而是感覺後面有個沙啞的嗓音在後面墊著,所以馬克即使是一個人唱我也不會覺得聽起來很單薄!難怪Jeno之前說想要獲得成員的技能的時候選擇了馬克沙啞的嗓音🥰

你算什麼 把我的心

弄得七上八下心亂如麻

如果我是問題兒童

為什麼總是提出疑問

Oh I, Oh I, Oh I,匆忙之中

Oh I, Oh I, Oh I,變得生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句話出來後馬上就,吼呦馬克你的聲音怎麼這麼好聽啦我求求你多唱歌,平常雖然都是走高速Rap路線,但這種緩慢的抒情的調子馬克完全可的!

第二句第二個Oh I還甚至唱了比較高一點的音,再看到馬克MV裡面抱頭的抱自己的剪影,更能感受到有點悲傷的情緒了。想給頭圓圓的馬克呼呼🥺


Chorus開始前的一個重音”Dong”下來的時間點接著”I’m a child”實在是很過癮,完全就有導引到副歌我要開始跟你說正事了的感覺!

插一下副歌中間的地方跑過去了幾個字母我好好奇是什麼意思,希望有很會解謎的西珍妮可以跟我說!我感覺需要180度旋轉後再左右顛倒,第一個和第四個很明顯是H和E,但中間的就很玄了,到底是λ和V還是y和Λ,不論是哪一個都很奇怪就是了。


這裡的馬克穿著很合身的白T-shirt和淺色破牛仔褲起身好性感喔~~這個運鏡好啊導演我愛你!

看看這個胸多有料~看得我有點興奮~

I’m a child 不能如你所願

Have a good night 不需要搖籃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t’s my question, many question.

人們的眼中我是誰啊?

Who am I, who I’ll be.

不同的夜晚同樣的Nightmare 

雖然是Child的小孩,但我感覺到的不是一個叛逆的小孩,是一個想要符合外界的期許的小孩,卻又覺得跟心中所想的有出入,我不是你們期待的那個樣子,才會說出人們眼中的我是誰我又該成為誰?而這些問題在不同的夜晚都在困擾著他。

馬克一直都是很乖巧的小孩,他自己也提到過來到這裡成為NCT是命運吧,原本他是認真唸書未來應該也是符合父母期待的好好念大學的走下去。對於賦予給馬克的要求,我相信馬克一定是努力去達到期許的要求,才會有這麼多的questions,這麼多的疑問。而附加在他身上的這些,就像是那一群黑衣人一樣,在後面追趕著他。

此時我已經淚光閃閃了🥺🥺🥺

哎估心疼我們馬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在Chorus後面這段Post-Chorus我很喜歡,接著前面整個情緒又帶的更高了。以目前K-pop歌曲有Post-Chorus的好像比較少,大部分都是Verse接Pre-Chorus接Chorus後就是下個Verse了,查了一下好像比較多是西方的用法,不過我覺得這個Post-Chorus超棒!

Why, why, why kill my night?

在你打碎的夜晚

我好像會受傷

Blah, blah, blah, y'all talk too much

Don't waste my time

到此為止

接續著副歌的部分,馬克開始被追著跑了🥺用了很多種角度來拍攝,特別是這種很像是監視攝影機的畫面看起來真的很有在逃跑的感覺,後面也太多人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克在樓下面唱歌的時候,上面的窗戶不斷有紙屑以及其他東西丟出來,我的眼淚就出來了🥺

不論那些被丟出來的東西代表著什麼,這個畫面心疼死我了!我那瞬間感覺的那是代表著外界的輿論的閒言閒語,這裡歌詞也說到那些有的沒有的說太多了,別浪費我的時間,到此為止。

不過有看到別人的想法,因為馬克在有沙發的房間裡面也有這些,或許是他心裡面的一些不好的東西得而有機會傾洩而出。Anyway,我還是很心疼🥺🥺

到此為止基本上都基本上算是Vocal的部分,我們的Rapper馬克居然唱了快1分半鐘我先謝天謝地一下!也終於Verse2的部分開始加入了Rap,不過也是比較flow的Rap而不是高速快嘴,這種的我最喜歡了🥺

這件閃亮亮的一套衣服馬克穿的莫名的可愛🥰聚光燈打下去在黑暗中也閃閃發光的我們馬克!

I pull at the strings when I'm pissed

懂得人都懂 我有點

Twisted but the fittest to the poi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說夢想是太陽的話

我的腦袋就是那個

不停旋轉的 Earth all day

I'm alert, it's a curse, yeah, it hurts

I don't know my own strength

There's a lot that I don't know (Yeah)

But you learn when you don't know (Yeah)

Red on my Valentino (Yea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段我的感覺這還是一個沒有很叛逆但很有想法的小孩🥺

我生氣的時候會拉緊我的弦,懂得人都懂我有點怪異但最中肯的合適。如果夢想是太陽的話我的腦袋就是整天不停旋轉的地球。我警覺到,這是個咒罵,對,這很傷人。我不懂我自己的力量,還有很多我還不會的,但當你不會的時候你才能學到。在我Valentino上的鮮紅。

其實看起來挺勵志的啊🥺特別是整天繞著夢想轉的我的腦袋,感覺就是一心向著目標努力的孩子。即使不知道自己的力量還有很多不會,但仍覺得這些對自己都是成長的養分。

Red on my Valentino 這句馬克朋友在簽售的時候問了馬克這句,好險要不然我又要腦補許多了🤣

馬克的回覆是:

有段時間我處於一個要打破我自身的準則的人生階段。你知道有的時候人們會品頭論足,對任何事物都有些刻板印象。我有件我挺喜歡的Valentino的上衣,我覺得這也是我當時在我心中的那段時間那個階段中的其中之一。我其實沒有為這句話賦予太多的意義,但同樣地它的確有許多的含義。我覺得這句話有點總結了這些。(來源:推特

我其實挺喜歡這樣把自己身邊的事物寫進歌詞裡的感覺,雖然可能是為了押韻,但也是把自己穿了非常多次的衣服這樣的放入歌詞裡,讓這句話帶有更多感情了。應該就是下面這間Valentino~

馬克也是一個比較不會生氣的孩子,他生氣的時候感覺的確就像是神經被拉緊了不會輕易爆炸出來的人。整段Verse2感覺就是在傾述自己的感覺,告訴大家自己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erse2從一開始比較輕的Rap,到了There’s a lot I don’t know開始也逐漸加重,在Red on my Valentino馬克拿椅子去砸玻璃的畫面的衝擊感,順勢接到下段Verse3,開始算是整首節奏感最重的地方了吧,不只合成器的聲音,電吉他也加入了,有力的Rap讓整段Verse3聽得很過癮。我好喜歡!

把我的責任感砸得粉碎 (感)

自由之前絕不回頭看

想和這個社會形同陌路

好羨慕 Propane,

I need to blow up now (Now, now)

也許魯莽一點 才能感覺到這味

養一身刺 讓人無法輕易超越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ow'd I get so bitter? (Uh)

Brother liquor

I don't feel the same

你如何呢? Tell me later (Uh)

歌詞的部分其實聽到最後還是很心疼,前面用了一些很強烈的文字好像想要跟社會做出不一樣的事情,想要像丙烷一樣爆炸、要養一身的刺。彷彿是一個叛逆的小孩。

但後面的歌詞接著唱了後我感覺這些好像是令人難受的。我變得苦澀、我感覺不一樣了,最後問了你又如何呢 待會告訴我吧結束,感覺在尋找他人的共鳴,特別是這邊的馬克看起來好苦惱,抱著頭又環抱自己的樣子,讓我的眼淚真的是流到了不行🥺🥺

不過忍不住要說一下,真的是為了押韻吧Propane這麼生冷的字都出來了,我查字典看到丙烷的時候真的是笑了哇噻這都什麼單字啦🤣

這裡馬克背著他的Jan Sport的背包持續努力的往前跑,又回到了副歌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 a child 不能如你所願

Have a good night 不需要搖籃曲

It’s my question, many question.

人們的眼中我是誰啊?

Who am I, who I’ll be.

不同的夜晚同樣的Nightmare 

忍不住又覺得在唱It’s my question, many question.的時候邊砸枕頭讓我覺得很心痛🥺

背著會噴紅煙的背包逃跑讓我也感覺,似乎是想要逃離但又希望被找的感覺,還是希望可以被理解的樣子,那個紅煙就是一個信號,告訴大家我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從前面副歌最後的Nightmare安靜下來了後,馬克轉身、砸碎的碎片掉落、馬克嗯 是了一聲再電吉他出來,真的是吼,太有感覺了🥺

Uh, 是

Ayy, oh, why?

或許有人有同感的嗎?

現在起 能不能 理解我

Oh, yes, woah (Yеs), yeah (Don't say it)

No, no, no, no, no

No, I'm saying what's on my mind (Woo, h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 tryna spend this day just like (Yеs, sir)

Oh (Ya, ya)

第二次的副歌結束後直接是一個比較長的Outro在做收尾,真的是跟平常聽到的架構很不一樣的感覺。

馬克用了比較輕柔的聲音在唱著有沒有人有同感、有沒有人可以理解我,讓我想到了前面的冒著紅煙的背包,並不是想要離經叛道,而是希望自己的想法可以取得他人的理解、獲得共鳴。

在房間裡的爆炸的時候唱著最後的幾句話,說著「不,我要說出在我心中的那些話」,「我試著花時間就像是⋯」彷彿要做出自己想做的時候,然而後面墊音的Don't say it. Yes, Sir.讓我又覺得不能說出那些話以及不得不向現實妥協的感覺。

而且最後面的衣服突然變成一件不像是前面那種馬克常穿的衣服,變成穿著一件十分花俏、毛茸茸的長大衣後繼續奔跑。馬克在Music Space在和Johnny聊到MV拍攝的時候,有提到他希望MV看起來很自然,甚至連裡面的衣服都是很像他平常穿衣服的感覺,Johnny也提到了一看就可以感受到非常的Mark,而在Music Space表演穿的那件長大衣Mark也說了只有在MV最後面那一段有出現。

讓我聯想到了似乎是MV最後面變成了在舞台上的馬克,穿著鮮豔亮麗的衣服,被現實狀況追著奔跑的感覺。雖然不知道後面的墊音是馬克在唱完主旋律後隨意唱出了的,這只是看了MV和歌詞後我的一陣腦部和眼淚狂流🥺🥺🥺

Instagram @onyourm_ar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rk在Instagram放的alternative ending又是不同的感覺

Ayy, oh, why?

或許有人有同感的嗎?

I just can't stay in my head

Cause, I just can't stay in my head

Ayy, 或許在許多的夜晚裡

Just this time

現在起 能不能 理解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原本的Outro相比,這個版本感覺並不想要把這些想法掩藏著,更想要傾吐更希望獲得理解。馬克在簽售中有提到一個有趣的事情是Outro要用哪個版本他們有一個Debate,感覺是滿鄭重的在討論這首歌要如何的收尾。

以曲調而言現在發行的版本我更為喜歡,但以歌詞方面,另一個版本或許更為積極更為堅持吧。

不論哪一個都很棒的,也希望馬克可以以這個Child揭開美好的2022年,可以做更多馬克想做的事情,走向更好的路吧!

#차일드로_온세상을_마크해

#MARK_CHILD_getset_go

#마크선물_차일드_맠프가_더고마워#MARK #마크#NCT  #NCT127  #NCTDREAM #marklee #nctmark #nctmarklee #이마크 #마크이 #마크솔로 #molo #MARK_Child #Child #marks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