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必看活屍片,Netflix【殭屍校園】七大劇情亮點解析

1 / 1
有人跟小編一樣是活屍片控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2022必看的殭屍校園。暨屍速列車、活著、李屍朝鮮之後,是一部充滿緊張刺激、顯露真實人性的高中校園活屍片。本篇會介紹【殭屍校園】的劇情摘要,以及劇情解析和影評,一起來討論留下你的心得吧~

【殭屍校園】劇情摘要

劇情描述一位孝山高中科學老師的兒子長期受同儕的霸凌,活得非常痛苦,而學校不正視問題,認定只是孩子之間的相處方式,科學老師李炳燦為了使兒子變強,研發出「約納斯病毒」,某日學生賢珠,打掃完科學教室時,被研究老鼠咬傷,成為活屍的起源。

主角是一群孝山高中學生們,靠他們的力量,如何躲過活屍生存下來呢?

角色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一:校園霸凌

雖然校園霸凌是老掉牙的議題,但卻無所不在,不被完全正視,科學老師創造病毒的動機,也是因為霸凌而起。

第一集就有18禁畫面,科學老師兒子李真秀被群體毆打從高樓墜落;反派角色學生尹奎男等人逼迫閔恩智拍脫衣影片,秀赫前來解救,尹奎男威脅若離開就把脫衣影片傳給閔恩智母親,霸凌受害者只能忍氣吞聲,屈服於惡勢力。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二:父母對子女的愛

有網友認為主角李青山媽媽事發後,從炸雞店到學校找他是多餘片段,但小編認為劇情中不少橋段都展現出父母對子女的愛。

例如學生利用空拍機檢視外面情況時,發現金智敏的父母貨車,就停在校園門口,但父母已變成活屍;南召溫爸爸為了救女兒,從救難所逃出來,跋山涉水終於找到女兒,但也為了解救大家而犧牲自己。

另外,未婚懷孕的女學生朴熙秀,雖然提早離開學校在公廁生了寶寶,但還是難逃活屍追殺的命運,將寶寶放在無人的店面後,趁變異前把自己綁在門把上,避免變成活屍時傷了自己的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三:無私奉獻與其對比

故事主角是二年五班的學生們,班導師和一群學生們暫時倖存躲在廣播室,但為了解救離開教室的李娜延,班導師也跟著離開廣播室,最後犧牲了自己,保李娜延的安全。

相較之下,已經被咬的體育老師若無其事躲進二年五班,要孩子們把門堵死,不承認已經被咬的惡劣自私行徑,造成更多人死傷,形成強烈對比。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四:成為半人半屍的執念

科學老師李炳燦曾說過:「蝸牛觸角被寄生蟲感染後,會自己一直往上爬成為鳥類的食物,而蝸牛按照寄生蟲的意願指示走,是因為蝸牛的智力比寄生蟲低嗎?不是,是因為寄生蟲的生存意志比蝸牛強」。

備受霸凌的閔恩智,為了阻止脫衣影片被傳送出去,形成強烈的意志,一心一意要找出手機銷毀影片,造就她成為半人半屍的無症狀感染者,擁有人類的意志正常行動無虞,但卻又像活屍必須吸血為生。

尹奎男也是如此,怕李青山洩漏他殺死校長的秘密,加上死前被青山戳瞎眼睛的恨,一心一意想對青山報復,結果被活屍咬後,卻成為打不死的魔王,窮追不捨,要挖出李青山雙眼。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五:自私與自負

富家學生李娜延,只會指使別人應該如何,只想自己活命,看不起別人,嘲笑家庭低收的韓景修,為了證明自己沒錯,故意用了沾了活屍血液的手帕,擦拭韓景修傷口,害他變成活屍,證明自己是對的,最後雖有悔改之意,但已來不及,打不死的魔王尹奎男,直接讓他領便當去,而這種自私自利的人物,或許就存在你我周遭裡。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六:親情友情至上

劇中讓小編有點受不了的,就是南召溫的遲疑猶豫,最親近的人陸續成為喪屍,雖然好友李朔的死,讓她很悲傷,但是在危急的狀況下不趕快逃命,猶豫不決可會危害到其他人的安全。

另外,一起撐到後頭的張宇進,為了救姐姐張河莉也變成喪屍,讓人感到不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七:逼不得已

韓國軍方的戒嚴司令官陳善武,負責指揮孝山市的救援及打擊行動,看完科學老師李炳燦的實驗影片後,發現此病毒無藥可救,只能燒掉喪屍,因此下令炸毀孝山市,當然存活者也會因此喪命。如此艱難之事難以兩全,陳善武受不了自我良心譴責,最後舉槍自盡以示負責,看了覺得他還真是可憐。

【殭屍校園】影評分享

小編個人覺得這部非常好看,除了近距離與喪屍對抗的緊張刺激,還有很多人性面的刻畫,正面的反面的都有,諷刺校園霸凌學校的無能、有錢人自以為是的仗勢欺人,父母的無私奉獻,以及急中生智的智慧。

不過畫面蠻血腥,會怕的朋友不建議觀看,已經看過的朋友,也歡迎留言分享你的心得。

蠟筆小青以分享美食、旅遊、穿搭、韓國資訊為主,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IG訂閱YOUTUBE頻道

#殭屍校園劇情解析 #殭屍校園劇情  #殭屍 #活屍 #殭屍校園 #지금우리학교는 #趙怡賢 #netflix2022 #netflix新片 #2022必看韓劇 #韓劇推薦 #活屍片  #殭屍校園劇情 #尹奎男 #殭屍校園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