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決》正義嗎?霸凌也是另一種《多數決》《殭屍校園》三大看點!?看點同樣是負評點

1 / 1

2022年1月28日新上映的喪屍片已經是我第半年內追的第二部喪失片,上一部片是毒樓,講述的是發生在社區的喪屍故事,如果是發生在校園呢?會不會有所不同。連幾部片看下來我覺得最優秀的是人稱小迷糊的《#李奎炯 》。🤣🤣🤣

圖片來源:290_83

一、《#殭屍校園 》劇情簡介

劇情講述受喪屍病毒肆虐的孝山高中,裡頭有一群高中生倖存的故事。

圖片來源:03_hu

二、《#殭屍校園 》演員簡介

1.《#殭屍校園 》演員簡介_朴持厚

南溫召/朴持厚飾演,劇中是一位消防員的女兒,成績普普通通,個性直率很像一個男孩子,有一個青梅竹馬長大的鄰居,兩人同時也是這部片主要男女主角。

圖片來源:03_hu

2.《#殭屍校園 》演員簡介_尹燦榮

李青山/尹燦榮飾演,劇中是一位青山炸雞店的兒子。從小與女主角是青梅竹馬,默默喜歡女主角卻遲遲沒有告白。現實生活是一位童星,現在僅20歲的他,已經有許多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ooncy1

三、《#殭屍校園 》三大看點

1.《#殭屍校園 》看點1_兼具友情以及愛情的喪屍題材

從《失速列車》以來,其實喪屍片最主要的還是圍繞在負面人性面的探討。主要故事人物去延伸不同的情感發展。但這部片比較強調「人性的善良」,題材中的負面人性代表幾乎都是以不好的結局為終,當然也並不是說其他部不是,韓劇本身通常都會是邪不勝正,只是說這部是滿明顯的,唯獨反派的幾個腳色像是李娜延,她在劇中的故事線就是很早就被撻伐的腳色。而這樣的敘事方式我倒是覺得反而不符合人性。但我覺得唯獨合理的是主要主角的年齡設定,16-17歲。回想16-17歲的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是單純善良的不是嗎?

圖片來源:yooncy1

2.《#殭屍校園 》看點2_荒謬的情感橋段以及荒謬的重複死亡方式

這部我覺得很好笑的是,讓我想起《嚦咕嚦咕新年財》裡的一句話,可以打了又打打了又打嗎?就像這部片裡,可以死了又死死了又死嗎?

3.《#殭屍校園 》看點3_雷聲大雨點小、大材小用的男配們

這部片我印象點其中三個男配角:#全裴修#尹敬浩#金炳哲#全裴修 就不用說了,有看過祕密森林的人一定會見過他,看到他就是軍警代表,在這次出演的是消防隊員。雖然在秘密森林只是一個小廢咖,但在這部片有舉足重輕的影響力,雖然多數的影響力居多是女兒口中的爸爸這樣。而#尹敬浩 跟#金炳哲 就更不用說了,兩人除了都有演過《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以外,同時都有演出過很多知名戲劇。光是去年爭議性很大的《薛西佛斯的神話》,#金炳哲 就是黑暗大魔王。但這部片居然只有一小小段的畫面。人生真的覺得這三個腳色雷聲大雨點小,應該可以再加重的。

四、結語

總結這部片其實我覺得...應該是比毒樓好看的喪屍片,但感覺混和了很多熟悉的元素,像是另一部韓國電影《流感》、《毒樓》、《活著》,甚至某些感覺在致敬《屍速列車》,如果說評比來說我覺得就是,喪屍片的青春偶像劇。不特別好看,但還可以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就是回到正義這件事情,如果說為了大多數的人的權益而喪失小部分的權益算公平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這部片其實就是一個以霸凌為主題的韓劇,但霸凌常常也是多數決欺壓少數決的感覺。

只能說人生真的很難公平。

#殭屍校園 #喪屍 #全裴修#尹敬浩#金炳哲 #尹燦榮 #朴持厚

封面來源: JTBC Studios、Film Monster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

掙大錢、成大名,看《鬢邊不是海棠紅》成角之路。陸劇黃曉明、佘詩曼、尹正領銜主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三大看點

年後《朴敏英》、《宋江》新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