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的夏天】催淚大結局,狗糧灑滿天~最新一代「國民男友」誕生了,到底要選崔宇植還是李俊昊?

1 / 1
《那年我們的夏天》雖然平平淡淡,雖然有點老梗雖然沒有愛得沒有你活不下去,但是兩小無猜的感情還是讓人想起曾經的初戀?!雖然收視率的數字跟不上網路上的口碑,但是能讓所有網友讚嘆結局的電視劇真的不多!喜歡看起來傻里傻氣的崔宇植,喜歡他笑起來半月型瞇成一條線的笑眼喜歡小雄在劇中自始至終愛著延秀,喜歡延秀敞開心房迎接自己和崔雄這是一部由淺入深走進你心裡的一部好戲,推薦給大家!

在介紹前容許我先懺悔,我在這部片開播時說男女主角崔宇植、金多美兩個人沒有CP感!對不起)))))))我錯了!

《那年,我們的夏天》這部劇真的是近期在網路上口碑破表的韓劇,雖然不是愛得死去活來的羅曼史,劇情看似有些平淡、但是男女主角每一段深刻的感情都打動內心,加上電影咖崔宇植、金多美細膩的演技,更是讓許多觀眾都紛紛入坑,甚至還說「多虧《那年我們》、每到週末竟然會期待週一到來,星期一症候群居然不藥而癒」(太誇張了啊!)!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SBS在2021年12月6日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導演金允珍執導、編劇李娜恩共同合作,總共16集,接檔《紅天機》。劇情是以一對發毒誓「打死不見」的分手情侶為主軸,主要講述男女主角倆人因高中時代拍攝的紀錄片突然聲名大噪,時隔十年再次回到鏡頭前的糾結感情與成長的故事。首播收視3.2%,最高收視是Happy Ending大結局的5.3%,平均收視3.92%。

這部戲由崔宇植、金多美、金聖喆、盧正義主演,這個組合說熟悉也不算非常熟悉,四個主角在韓劇作品來說都沒有非常多,不過相信這部戲已經成為他們代表作 (應該說是崔宇植和金多美代表作)。

首先,來介紹一下被劉在碩虧爆,但確實目前是新一代「國民初戀」的崔宇植

大家對他比較印象深刻應該都是在電影《寄生上流》裡的小兒子角色,我連他有演《屍速列車》還有《屋塔房王世子》居然都是看報導才知道,可見有多不起眼 (對不起,現在已經把我眼睛都占滿了)。

崔宇植其實是加拿大韓裔人,十歲時隨家人移民至加拿大,後因演員夢想而回到韓國,所以他英文超流利 (有看《尹STAY》節目的人應該都知道,跟歪國人對談如流NO Problem)。回韓國全心投入演藝事業,出演數個電視劇配角,如《閣樓上的王子》與《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014年,宇植主演獨立成長電影《巨人》,是其首次擔綱男主角。憑藉此片宇植榮獲第19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年度演員獎、第36屆青龍電影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等獎項。2016年出演《屍速列車》、2018年和金多美合演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一直到2019年再次受到名導演奉俊昊的邀請,擔演《寄生上流》男主角,電影上映後在國內及海外大受歡迎,使宇植在海外人氣急升,並在多個國際影展上榮獲眾多提名。崔宇植也可以說是「大器晚成」男演員代表之一 (我覺得第一名還是朴海秀啊!),這次在劇中飾演筆名「高午」的建築插畫家─崔雄,高中時是全校267人中的第267名「學渣」代表。

再來,女主角就是有「怪物新人」之稱的金多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追《梨泰院Class》覺得她就是劇中的趙以瑞,雖然說那部戲是爛尾,不過對於她的造型和劇中角色個性得呈現都覺得她就是從漫畫走到韓劇裡的人。金多美,1995年出生,今年才26歲,第一部作品就是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聽說那次電影徵選,她還是以1500:1的競爭率獲得主演機會(太強了吧!),所以她憑著這部電影在大鐘獎、青龍電影獎等多個頒獎禮上奪得新人獎,因此有「怪物新人」之稱。她在這部劇中飾演高中是全校第一「學霸」代表─國延秀,認為自己人生目標就是往勝利組的方向前進。這部戲也是金多美的第二部電視劇作品。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崔宇植與金多美兩人繼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後時隔將近4年再次合作,從兩人是敵對角色到這次相愛但準備相殺的關係,本來沒有期待這對組合會有多激烈的火花,想不到居然冒出滿滿的粉紅泡泡!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Studio N製作公司首次推出的原創韓劇,所以同時製作電視劇與網絡漫畫,這部雖然不是漫改劇,但以全新「雙向」模式呈現給劇迷們,電視劇內容主要以長大後的「崔雄」與「國延秀」為主,而網路漫畫的內容像是電視劇的前傳,主要以兩人在高中時相識到相戀的過程為主。

韓劇部分,一開始還是先簡單帶到高中兩人如何相識過程,國妍秀跟崔雄是某高中的第一名跟最後一名,兩人因為拍紀錄片被湊到一塊,歡喜冤家了一陣子之後就就互相心動,然後在一起五年分分合合、吵吵鬧鬧、卿卿我我,大四的時候正式分手,再也不見面。誰知道命運捉弄,五年後因為工作原因,兩個人又因緣巧合下相遇了,結果因為他們倆高中紀錄片在網路上「逆襲」,電視台希望重啟拍攝,於是又被湊到一起,雖然嘴巴上說不要,看上去心不干情不願,但內心愛著對方的兩個人還是想藉著拍攝紀錄片的機會能夠多點時間相處。雖然彼此都還愛著對方,可是依然存在著尚未解決的問題,於是乎開始痛苦又美麗的互相拉扯著。這部劇的故事走向並沒比其他愛情劇來得更特別,但在細節的安排跟堆疊卻非常有說服力,也更打動婆婆媽媽的心。

相較於電視劇中以長大後的兩人世界,由韓國網漫家韓景察所畫的漫畫版其實解釋許多在電視劇版裡提到但是沒有仔細說明的部分,像是在第七集中兩人因為前一晚的尷尬,隔天選擇「潛水」消失、翹掉紀錄片拍攝,這時候當年在高中擔當PD的前輩對金智雄說當年兩人其實也消失過,但後來又像沒事一樣出現,這一段原因在電視劇中沒有說明、但其實在漫畫中有揭露兩人當時潛水的原因!又或是崔雄愛上國延秀的原因等等。網路漫畫與電視劇並行,目前漫畫還沒完結,韓版進度比中文再快個一篇左右,如果想了解最完整時間軸和前因後果,打算二刷的朋友可以去補追一下漫畫的內容。

這部劇的成功不僅是選角或在劇情,一些細節的安排也讓觀眾在看劇的同時,多了不一樣的追劇體驗,也有許多小彩蛋小心思加入才能造就出這麼成功的作品。像是每一集的標題都是這部劇的小彩蛋,每一個標題都致敬了一部作品:

● 第一集 「我知道妳去年夏天所做的事」:致敬的是在1997年上映的美國電影《是誰搞的鬼》,這部電影英文名字正是《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 第二集 「1792個夏日」:雖然不像第一集標題直接與致敬的電影有關聯,但「1792個夏日」同時包含了夏天與天數,和2009年的美國浪漫喜劇電影《戀夏500日》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三集 「我討厭你的十個理由」:致敬的作品是1999年的美國浪漫喜劇電影《對面惡女看過來》,原名是《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 第四集 「那些年,我們喜歡的女孩?男孩?」:看到關鍵字「那些年」就知道是致敬哪一部作品了吧?沒錯,就是九把刀的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第五集 「不能說的秘密」:這個毫無疑問就是致敬台灣經典愛情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 第六集 「傲慢與偏見」:名著《傲慢與偏見》在翻拍成電影後,同樣受到廣大的關注,這一集用「傲慢」與「偏見」來代入男女主角對彼此的看法與態度。

● 第七集 「有本事就來抓我」:致敬的作品是李奧納多與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好萊塢電影《神鬼交鋒》,電影原名叫做《Catch Me If You Can》。

● 第八集 「日落之前」:將日落之前翻成英文「Before sunset」就能知道致敬的是哪一部電影了,正是《愛在日落巴黎時》。

● 第九集 「只是朋友」:這是來自在2005年推出的聖誕節喜劇電影《謝謝!再連絡》,電影原名是《Just Friends》

● 第十集 「哈囉,我的靈魂伴侶」:將周冬雨、馬思純拱上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寶座的《七月與安生》,英文片名就是《Soul Mate》,而第十集標題中的「靈魂伴侶」正好和它呼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十一集 「我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這是致敬法國片《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My Nights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r Day)。

● 第十二集 「重新開始」:Begin Again是2013年上映的電影《曼哈頓戀習曲》的英文片名。

● 第十三集 「Love Actually」:這是致敬2003年的英國電影《愛是您,愛是我》。

● 第十四集 「人生真美麗」:致敬了《美麗人生》電影。電影講述納粹時期,一對猶太父子被送進集中營,父親不忍心讓5歲的兒子活在陰影下,所以用自己豐富的想像力說謊,騙兒子他們正處在一個遊戲當中,是一部把父子親情刻劃得很深刻的電影。

● 第十五集「三個傻瓜」:致敬2009年一部寶萊塢喜劇劇情片《三個傻瓜》,改編自印度暢銷書作家奇坦·巴哈特的處女作小說《五分生》,由拉庫馬·希拉尼執導。該片一上映就打破了印度電影的票房紀錄,創下了寶萊塢電影上映第一天、上映首週和全球票房最高紀錄。

● 第十六集「那年,我們的夏天」:無疑地,獻給了自己,所有相關的人事物!

《那年,我們的夏天》的編劇是受到一部韓國真實紀錄片的啟發而創作了這個作品,靈感來自2015 年由韓國 EBS 電視台製播的《最後一名像全校第一名一樣生活看看》紀錄片,片中的出演者是兩位男學生,當初拍攝這部紀錄片是想要看看全校最後一名的圭敏(音譯)和全校第一名的道允(音譯)一起學習一個月之後,成績是否能夠有所進步。片中圭敏在初期完全沒有學習的動力,上課就只想睡覺,也不懂道允為什麼要這麼認真(是不是跟崔雄一樣!),而道允則是耐心的鼓勵圭敏振作學習、協助他解題,甚至在假日時到圭敏家陪他一起唸書。圭敏雖然書念不好,卻有著很棒的畫畫天份(這部分也和崔雄的角色設定相同),紀錄片中能看到他許多素描作品!《那年,我們的夏天》的李娜恩編劇在看到這部紀錄片後產生了靈感,創作出了講述全校最後一名和第一名的男女主角一起拍攝紀錄片後延伸出的青春愛情故事。而因為《那年,我們的夏天》在播出後話題性不斷高漲,最近 EBS 也將該部紀錄片重新上傳到 YouTube 頻道上。

劇中崔雄是以「高午」為化名活動的建築畫作家,而高午作家筆下美麗的畫作在現實中是來自於法國藝術家 Thibaud Herem 之手。據說當初《那年,我們的夏天》的李娜恩編劇偶然間來到了Thibaud Herem 畫家的簽名會,看著作家的畫作,完成了崔雄這一角色。彎彎曲曲的線條聚集在一起形成的畫作既細膩又溫暖,讓編劇產生了崔雄如果是做這種事的人就好了的想法。一年後願望實現,Thibaud Herem真的參與了《那年,我們的夏天》這部作品!Thibaud Herem 擅長使用鉛筆與印度墨水作畫,畫作都是以畫建築物、樹木景觀為主,雖然畫作中沒有人物,卻能透過細膩的筆觸、鮮明又溫暖的用色感受到人情味。而且防彈少年團的 RM 還是Thibaud Herem的粉絲,不但去了他的畫展,還跟他訂製了自己的花盆畫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藝術家 Thibaud Herem

崔宇植在劇中飾演人氣插畫家,這次在戲外也大展身手,為同經紀公司的其他演員畫肖像畫,像是孔劉、秀智、金材昱、南柱赫...等同事們皆慘遭毒手(誤),爆笑畫功馬上在網上掀起熱議!

首先是金材昱,崔宇植說:「有時候在公司遇到材昱哥,他的氣場真的很強,都不太敢看他,因為長得太美了...」(眼睛也太水汪汪了阿,嘴唇是Jessi附身嗎?);再來是南柱赫,崔宇植稱讚他是「漫撕男」,說他演戲時有種「雖然沒表情卻性感」的魅力。(但是你畫出來的表情像性感嗎?)

接下來是鄭有美,她與崔宇植因為拍攝綜藝節目《暑假》和《尹Stay》,幾乎相處了半年的時間。在宇植腦中一直是同一個形象,就是有著具感染力的笑容,然後就真的只畫了一個大笑臉(我居然覺得有點點像,哭笑不得哈哈哈)~後來一看到下一個是孔劉,說:「孔劉哥就簡單了!」不過他其實塗塗改改了很多次,最後... 畫了個恐龍!崔宇植:「說到恐龍相大家會想到誰?(指)」(你是覺得活膩了嗎?)

最後,就是崔宇植自己!我只能說,宇植啊!你還是好好演戲吧!

這部劇之所以能以老梗觸動人心,很大的功勞是男女主角阿,說句實話,要不是金多美跟崔宇植,這部劇不會這麼好看。另外就是大大稱讚韓劇的OST,不得不說很多場面如果沒有背景音樂 (老師請給音樂)那就少了一個味!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