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降花》8大金句,紙飛機傳情的最美虐戀「就連我該遺忘的瞬間,我都想愛你」

1 / 1

《雪降花》以1987年的首爾為背景,講述女大學生「殷英路」(Jisoo 飾)幫助受傷闖入女生宿舍的北韓間諜「林守護」(丁海寅 飾),以此開始的一段虐心愛情故事。《雪降花》開播前就被質疑歪曲史實而遭抵制,開播後反彈聲浪不減反增、韓國民眾更發起請願要求停播,不過撇除歷史爭議,《雪降花》劇情節奏、拍攝品質、節目場景、音效配樂等等各方面還是讓許多人大讚。本篇整理《雪降花》虐心金句,一起回味1987年代這段淒美故事。

👉🏽不只《愛的迫降》玄彬、《雪降花》丁海寅,12位演過北韓角色的演員,竟全都是男神等級!

《雪降花》金句 | 無知是一種幸福

安企部調查員張漢娜(鄭釉珍 飾)在好秀女大挾持事件記者會上,想找記者一同調查更多內幕時,轉述了安局長一句話:「你還是不知情比較好,無知是一種幸福。」事件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腐敗權力、獨裁政權,對衝動熱血的張漢娜來說,無知是一種幸福還是一種力量呢?

👉🏽6部韓劇教你人生「不後悔」穿越題材讓你知道最耀眼的時刻是當下

           

《雪降花》金句 | 我得先找到你,才能救你

林守護挾持人質並裝作不認識殷英路,讓殷英路感到被背叛與內疚,林守護對著躲起來的殷英路說:「我得先找到你,才能救你。」,同時也是這句話讓殷英路卸下心防,也慢慢察覺到自己的心意。

                

《雪降花》金句 | 我為什麼要為了你們的愛被犧牲?

桂芬玉(金惠奫 飾)是校園電話接線員,因為身世悲慘而感到自卑,甚至因此個性非常敏感、尖銳,所有的不順心都怪罪他人。一開始在聯誼時是桂芬玉和林守護配對成功,但林守護心繫殷英路、自己再一次不被在乎,桂芬玉哭喊著:「我為什麼要為了你們的愛被犧牲?」不只埋怨被狹持的窘況,也是自卑的展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降花》金句 | 我們不是因為原本就很堅強,才能成為間諜的

北韓間諜受過極端嚴苛的訓練、對國家絕對效忠服從,劇中也有幾場北韓訓練間諜的驚悚場面。林守護誤以為膽小的吳女士是間諜時問到:「她這種內心軟弱的人是間諜?」姜清雅(劉寅娜 飾)感嘆回答:「我們不是因為原本就很堅強,才能成為間諜的,我們也是被訓練出來的。」一句簡單的話背後有不可承受的重。

           

《雪降花》金句 | 愛比理念或原則還要重要

在充滿各種陰謀的狹持事件中,身邊的同伴下一秒都可能成為敵人。負責追捕北韓間諜的李康武(張勝祖 飾)在事件中卻與北韓間諜合作,眼見姜清雅有機會遠走高飛,卻為了心愛的人回到危險地方,感嘆說到:「愛比理念或原則還要重要。」,皮舍監加強附和:「無論對男人還是女人來說,這都是人生的真理。」鋼鐵劇情慢慢開始因為各種情愫軟化。

👉🏽 最新!全球劇迷票選歷年「最浪漫韓劇TOP10」《愛的迫降》狂掃榜單、《海岸村》暴衝第三名 

            

《雪降花》金句 | 你刺了我一刀,我卻一滴血也沒流

這句話展現當時北韓共產教育的冷酷無情,不得不說雪降花的故事非常很縝密,每一集都有更驚人的秘密被揭開,這也包含林守護的驚人身世。下令殺死林守護的人正是北韓國家防衛部副部長崔秀蓮(鄭愛利 飾),也是拋棄他的生母,守護的養父北韓統一戰線部部長林之鹿(全武松 飾)用守護的安危要脅崔秀蓮時,只換來一句:「你刺了我一刀,我卻一滴血也沒流。」,他的存在竟然是經過國家一連串的計算,成為政治人物彼此制衡的劍與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降花》金句 | 我是為了忘記一切來到這麼遠的地方

林守護和姜清雅在成功逃離前聽到殷英路身陷危險的消息,守護發現自己無法棄之不顧:「我是為了忘記一切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但我好像做不到。」,相愛的兩人總是替對方著想,姜清雅再次展現心意:「那為了救你,而回到宿舍的我呢?」,感情線在此清晰的一分為二,看到守護無法給予回應,姜清雅立刻將話題帶開,這次的告白內斂又悲傷。

👉🏽「年度韓劇最佳CP」第一名每集都讓人超心動,強壓宋仲基黑道律師CP

           

《雪降花》金句 | 就連我該遺忘的瞬間,我都想愛你

這個場景其實沒有真實發生,不確定是誰的想像,但內容是守護曾提過的想像,他想像父親一樣當一個創作人,可以唱出關於愛的歌曲,守護在兩人相遇的羅馬咖啡廳,對著英路唱歌,其中一句歌詞:「就連我該遺忘的瞬間,我都想愛你。」,畫面非常美好,但旋律不是很輕快、歌詞不是很完美,為這個故事劃下句點。

👉🏽【2022年韓劇清單】李敏鎬、車勝元、Rain、金宇彬男神集體回歸、漫改劇成大勢

     

#丁海寅 #BLACKPINK #Jisoo #劉寅娜 #鄭釉珍 #金惠奫 #雪降花 #張勝祖 #鄭愛利 #全武松 #雪降花金句 #雪降花劇情 #雪降花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