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人設崩塌?韓網友整理出《單身即地獄》宋智雅的假貨盤點!

1 / 1

隨著去年由Netflix製作的韓國實境戀愛綜藝《單身即地獄》在全球熱播,參與出演的每位男女嘉賓也都在節目播畢後收穫了不低的人氣。尤其是同時擁有著如洋娃娃般精致臉蛋與魔鬼身材的美妝網紅「釜山Jennie」宋智雅(송지아),在節目中以火辣不做作的直球個性,除了讓多位男嘉賓對她神魂顛倒外,更是獲得許多觀眾的喜愛及關注。宋智雅個人的Instagram帳號粉絲數也達到364萬人的驚人數字,並接洽了各大節目的邀約和知名品牌的廣告代言,其爆炸性的知名度幾乎攻陷了整個網路平台。

而宋智雅的強大魅力卻不單單於此,她高級感十足的時尚品味更是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不論是在《單身即地獄》節目中的每個環節,還是於社交媒體平台的貼文中,宋智雅充滿巧思的精心造型往往吸引許多女性粉絲爭相模仿。且宋智雅常拿來搭配的服飾或單品,幾乎都是來自於知名精品品牌的高單價商品,使她在螢光幕前豎立了「白富美」的完美人設,受到大眾的追捧。

不過,星途看似正在起飛的宋智雅,卻在短暫的爆紅後迎來了其職業生涯的最大危機。在今年1月初時,韓國某論壇的名牌討論版有文章提出,宋智雅在一則貼文的照片中所配戴的四葉草項鍊疑似為假貨時,對於精品有所涉略的韓國網友們,發現了宋智雅平時穿戴的精品服裝和飾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粗劣的仿冒品,開始對其「裝富」和「說謊」的行為進行強烈的撻伐。

隨著假貨爭議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面對網路上巨大的譴責聲浪與批評,宋智雅於17日晚間在個人Instagram帳號上上傳了親筆道歉信,承認確實有部分精品是假貨,並表示對侵犯品牌設計師創作與無視版權感到十分地抱歉,將會刪除社群媒體以及YouTube上使用假貨拍攝的所有圖像及影片。不過宋智雅真誠的道歉不但沒有澆熄韓國網友的怒火,甚至後來在韓國知名論壇the qoo上,更有篇名叫《宋智雅迄今為止曝光的假奢侈品系列.jpg》的熱門文章,計算出至西元2022年1月17日止,宋智雅在節目和社交媒體上,就共穿戴了34款不同的精品假貨,嘲笑她虛榮買盜版精品的行為。

原先靠著《單身即地獄》的空前成功翻紅吸粉,成為「帶貨女王」的宋智雅,在假貨風波後人設和口碑一瞬間跌落谷底,為後來公眾人物應對於品牌設計的尊重與誠實立下了警示作用。而今天就帶大家來盤點由韓國火眼金睛的網友們整理發現的《單身即地獄》宋智雅曾穿戴過的精品假貨:

1. CHANEL 的 粉紅短版針織上衣&粉紅拖鞋

要說到宋智雅的愛牌,少女感與高雅並存的CHANEL (香奈兒) 無疑是她最喜愛的精品品牌了。除了在節目中,可以經常看見宋智雅穿戴香奈兒的套裝和提包現身外,私下她更頻繁在個人社交帳號及影片平台上分享香奈兒的相關商品 — 香水、項鍊和她常配戴的白色圍巾......等,儼然就是新一代的「人間香奈兒」。不過近日卻被網友指出,宋智雅在《單身即地獄》中穿的香奈兒針織短版粉紅上衣是假貨,跟正品比較起來,該件盜版上衣的Logo弧度及布料顯色度都與原版有著些許的差異。而不只上衣,韓國網友更發現宋智雅曾在YouTube上開箱的香奈兒拖鞋也是假貨,讓她「香奈兒小富婆」的人設崩壞。

2. Saint Laurent 的 亮紅深V乳膠洋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宋智雅在去年聖誕節時拍攝了極為唯美的慶祝畫報。在照片中她身穿Saint Laurent (聖羅蘭,簡稱為YSL) 2020年秋季的紅色乳膠洋裝,性感的深V剪裁讓宋智雅的好身材一覽無遺。奢華美艷的洋裝再搭配充滿節日氣息的蛋糕與裝飾,使這張畫報滿溢聖誕氛圍。不過這件Saint Laurent的乳膠洋裝也被爆出是假貨,原因是正版的聖羅蘭洋裝內襯為紅色,宋智雅拍攝畫報的這件盜版洋裝露出的部分竟是白色的,因此被眼尖的網友們抓了包。事後還有其他網友評論宋智雅身上的這件假貨材質很差,就像廉價的「雨衣」一樣,嘲諷意味十足。

3. DIOR 的 粉紅印花抹胸&粉紅Lady Dior包

當時宋智雅在《單身即地獄》上穿著的這件粉紅DIOR (迪奧) 經典Oblique印花抹胸,在女孩間掀起了極高的討論度,還謠傳此件抹胸是DIOR尚未上市的最新款式。但如今隨著宋智雅假貨事件的持續發酵,網友們便發現這件抹胸只是一家快時尚品牌抄襲DIOR經典印花所推出的產品。甚至只要花費少少的約五百多新台幣,就能於淘寶上購得。而除了抹胸是盜版,連宋智雅在DIOR官方的廣告推廣中所拿的粉紅「黛妃包 (Lady Dior)」,也因該包包旁的壓紋不清晰被戳破是假貨,忍不住讓大眾驚訝宋智雅居然敢在DIOR官方的廣告中拿出假包,十分大膽。

4. FENDI 的 女用背心&緊身運動褲

義大利知名精品老牌FENDI (芬迪) 也是宋智雅經常穿著的品牌之一,出鏡率僅次於CHANEL。不過,這些FENDI的假貨一樣沒有逃過韓國網友們的法眼,靠著Logo的位置與排列,識破它們都是盜版,為宋智雅的假貨名單再增添一筆。

5. CHANEL、DIOR與LV 的 手機殼&手機氣墊

誰能想到,宋智雅連手機殼和手機氣墊都是山寨的呢?貫徹「白富美」人設的宋智雅除服裝飾品大多都出自精品品牌外,從她平時的自拍照中,也能看到她為搭配當天的服飾,而更換各式不同的高級品牌印花手機殼,或是印刷著其Logo的手機氣墊,來完成整體奢華造型的完整度。但後這些手機配件同樣被韓國網友曝光皆是低價的仿冒品。

而以上就是《單身即地獄》宋智雅曾穿戴過的精品假貨盤點。雖然宋智雅身為公眾人物,於螢光幕前使用仿冒品並欺騙粉絲的行為是十分不可取且不尊重品牌的,不過她勇於承認自己的過錯再加上能真摯地為此事道歉,也使部分網友有慢慢改變對宋智雅的惡評。希望宋智雅能記取這次教訓,在短暫的沉澱休息後能繼續做著她喜歡的美妝時尚分享,未來將更好的作品帶給大眾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到我的Instagram看看歐 @atevix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the qoo,撰文:艾提凡斯)

#單身即地獄 #宋智雅 #假貨 #CHANEL #DIOR #FENDI #LV #SaintLaurent #Y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