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追電影系列】導演:奉俊昊!不只寄生上流,推六部電影給你看個夠!

1 / 1

如果說到韓國導演,就絕對不能忘記奉俊昊(봉준호)導演!在2017年,奉俊昊被列入Metacritic的21世紀25名最佳電影導演名單;2020年,被列入時代雜誌「年度名單100名最具影響力人物」!作品都會著重在社會議題、犯罪、政府和社會底層故事等,近期的代表之作無疑是轟動全球的《寄生上流》,但他絕對不只有這部作品啦~以下簡單分享包含《寄生上流》的六部電影,讓你在春節連假可以爽爽看電影!會附上個人喜好評分,但絕對不負責任喲🤣(依年份排列)

殺人回憶,살인의 추억/2003年

劇情內容參考了韓國1986-1991年間的華城連環殺人案,由宋康昊與金相慶飾演的兩名警察,追查案件的過程。因為華城連環殺人案曾是韓國三大懸案之一,經常被作為原型製作成犯罪懸疑片,電影內容緊張驚悚,絕對是犯罪懸疑的經典之作!

華城連環殺人案在2019年託科技所賜,鎖定了早已在服刑中的嫌犯李春在,為這10起命案劃下句點。這種黑暗的片子就是奉俊昊的拿手絕活,真的看到會怕啊!(不負責任評分:🌕🌕🌕🌕🌗)

駭人怪物,괴물/2006年

故事是漢江底下一隻醜陋怪物擄走女孩,家人努力想救回女孩。看似科幻怪物片,實質是議論著體制、政府等社會議題,導演一貫的悲喜劇諷刺路線,可深可淺的一部片,精彩無比!

這部片當時創下了韓國歷史票房新高!直到2009年才被《阿凡達》打破,說是經典絕對不過份,也是認識奉俊昊的必看之作!(不負責任評分:🌕🌕🌕🌕🌗)

非常母親,마더/2009年

講述一個母親為了洗清自己智能障礙兒子的罪行,而開始尋找真相的故事。這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故事無比留流暢、緊湊,細膩得可以~劇本架構更是沒話說,後勁之強!拜託要看!

飾演母親的金惠子演技之驚人,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要以為自己看到精彩的巔峰!(不負責任評分:🌕🌕🌕🌕🌕)一定要看!

末日列車,설국열차/2013年

這其實是我看的第一部奉俊昊導演作品,講述環境劇變,除了一直奔馳的列車以外,全世界成了冰天雪地,而列車內的階級生活,將引發一場叛亂。由朴贊郁監製,聚集美、英、韓三國多名影星演出,陣容驚人啊!值得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樣討論著社會議題、政治與人性,奉俊昊的作品總是有一點黑暗,又都很引人深思。在2022年回頭去看2013年的作品,仍會讚嘆場面之驚人。(不負責任評分:🌕🌕🌕🌕🌗)

玉子,옥자/2017年

玉子是隻人造大豬,而從小和牠一起長大的女孩美子,為保護如同親人般多玉子,揭露了一場商業謊言。探討著人造動物的道德界線、動保議題以及商業道德等,輕鬆可愛但也可以很不輕鬆。

個人覺得玉子長得像豬+河馬+小飛象🤣動畫很精緻到沒有尷尬感。雖然比較不是我愛到取向,但看完一樣可以思考很多不同的面向。(不負責任評分:🌕🌕🌕🌖🌑)

寄生上流,기생충/2019年

這個還需要介紹嗎🤣講述在社會底層的一家人,透過各種騙術進到上流家庭,不料謊言如滾雪球般,連性命都滾上了。懸疑犯罪片,劇情堆疊驚人,超多細節,節奏完美!

這部在上映時我個人是直接在電影院二刷啦!超喜歡前半段的鋪陳,簡直是藝術!(不負責任評分:🌕🌕🌕🌕🌗)

以上六部分享給對奉俊昊導演有興趣,或是你曾經看過其中哪部,覺得喜歡這路線的人。奉俊昊導演已經列入我必看多導演作品名單之中,他的細膩都可以在他的作品中看見,還有那一種特別的黑色幽默感,同時滿足商業娛樂,但又不失社會議題思考空間的作品。非常推👍🏼

#春節片單 #奉俊昊 #末日列車 #殺人回憶 #poper話題小雷達 #寄生上流 #非常母親 #玉子 #netflix電影 #電影推薦 #韓國電影 #電影導演 #駭人怪物 #鬼才導演